close


由於朋友的好意,神探Poirot上了東方快車的頭等艙。在用餐之際,一個富翁找他談話,表明自己收到不少威脅信,命在旦夕。偵探並不喜歡這個人,說自己錢賺的夠用了,拒絕掉了這個差事。當晚,一點十五分前後,富翁死在他的床上。門,是鎖著的。

冬天的大雪阻止了他們的進路。Poirot的好朋友列車長先生希望他能夠在到達車站前破案,這樣警察就不需要一一質詢他的乘客們。於是,Poirot開始針對車上的十二名乘客進行問話。過程並不順利,每個人看起來似乎都是兇手。鏟雪車來了,Poirot所指認的真兇到底是誰?

改編自Agatha Christie的同名偵探小說經典之作,對偵探小說有興趣的讀者絕對知道此書。身為一個非常懶惰的"前"偵探小說狂熱者,十幾年前我就聽過這本書,也一直想找機會讀它,但當時沉迷於日式推理的我每次看到出場角色好多,頭就又會開始痛起來,所以到頭來等那個情緒過了以後,就把它放在塵封的黑暗回憶中了。前幾年抓了電子書也是一樣的情況,當然也許是小說不希望被我這種懶惰人讀而發出念波也不一定。

總之,看了電影的版本,終於體會什麼是經典,什麼是出人意表,根本不是金田一或柯南可以比擬的完整規劃,而且並未喪失做為一本小說的可讀性。不過因為我看的電影版本翻譯比較糟,裡面的許多英文腔調又很重,所以很可惜的沒辦法完完整整的享受台詞的洪流。不過終歸看完了,謎題也揭曉了,細節就不計較了。非常的好看,不管有沒有看過小說的人都應該看看這部。

也許,我應該找個機會把小說看看才對。不過這個也許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實現就很難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