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為了幫朋友的忙,來到美國暫時當一個有錢家庭的司機,接送孩子時跟他玩猜謎成了他忙碌人生少有的休閒時光。然而,由於孩子的父親是反毒品組織的其中一名重要幹部,孩子便成了壞蛋綁架執行計畫的首要目標。在幾個不成材的壞人跟機槍女的協力下,他們順利從Frank手中奪走了孩子。當然,Frank不會輕易的放棄,仍然不停的跟壞人進行角力。出奇的,孩子被放了回來,而且當初所要求的贖金也沒有被拿走。然而,對方的目的沒有這麼單純,他們在孩子身上注射了致命的病毒,會藉由孩子的呼吸侵犯週遭的人體,再藉此繼續擴散。在反毒品會議上,所有的人都受到了病毒的感染;與此同時,壞蛋首腦為了安全的運送解藥,居然把解藥注射在自己的血管。Frank會用怎麼樣的方式拯救大家,又會炸掉什麼東西呢?

按照Luc Besson歷來的方式,劇情絕對簡單易懂,而且挑的出不少毛病。最初壞人女拿著機槍啪噠啪噠的射,Frank用門板擋住了子彈;稍後,壞人女用同樣的槍同樣的子彈,射穿了警車。Frank死了一次。Frank進入敵方的倉庫,壞人一群拿槍指著他,卻不在當下殺了他,反而讓他上車要用炸藥炸死他。Frank死第二次。在飛機上,壞人又拿著槍對他卻不射他,還請他坐下來喝酒。Frank又死了一次。以上我說的是比較劇情的部份,如果加上壞人跟他對打時還等他,Frank到底死了幾次我都不知道。

劇情不如第一集來的好看,飛車部份少了不少速度感,武打方面一樣花俏但不怎麼流暢。總之,這是那種如果有第三集,我會在沒什麼其他選擇的情況下租回來放鬆自己腦細胞的電影。晚上想邊喝啤酒腦袋昏昏邊看點什麼的話,這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