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患了某種疾病,Walden Robert Cassotto出生時即被預言將活不過25歲生日。為了安慰他及賦予他生存的動力,母親教給他音樂,並告訴他日後他將會超越Frank Sinatra,成為新一代的巨星。

剛出道的他並不順利,只能在一些小酒吧唱些無害的歌。他覺得是自己名字不夠有力,便改了它。從那天起,他成了Bobby Darin。

是巧合? 是命運? 是那些某某居士說的對? 還是靠自身的努力? Bobby Darin開始大紅特紅,不僅出了多張膾炙人口的唱片,更主演了數部電影。在拍攝某部電影時,他邂逅了Sandra Dee,也就是日後的Mrs. Darin。在克服了新婚恐懼症後,他們有了孩子。其時,Bobby的演藝事業亦如日中天。夫妻兩人開始因為各自的表演而疏離,更動輒吵架。

一次,Bobby被提名奧斯卡獎,最後卻獎落他人。本來勝敗乃兵家常事,Bobby的自尊心卻大受打擊。Bobby以言語拼命諷刺Sandra;Sandra不甘示弱的回擊。差點鬧離婚的他,決定暫時淡出這一切。

經過多年的居家生活,美國進入了戰爭的時期。Bobby夢想著走入政壇,但卻從姊姊Nina口中得知身世真相: 姊姊是媽媽,媽媽其實是奶奶。從政夢想破滅,人生頓時陷入混亂,Bobby離開了家人,獨自隱居在海邊。

每日寫著反戰歌曲,看著海風,姊夫,或說是繼父忽然來訪,刺激他重回舞台找尋自己。回到當年讓他成名的俱樂部,客人並不買這位反戰嬉皮的帳,將他重重的轟下了該店的舞台。Bobby並不灰心,聽了老婆的話後想到了新的主意。帶著脆弱心臟的他來到了Las Vegas,進行最後,也是戰爭時期最動人的反戰歌曲演出。在感動所有觀眾後,他唱著The Curtain Falls,走下了人生的舞台。

先跟各位抱歉,因為才疏學淺,我只聽過Bobby Darin這個人跟他的某幾首歌"Beyond The Sea"(Finding Nemo主題曲)、"Mack The Knife"(我還是喜歡Louis的版本)、"Dream Lover"(小時候非常喜歡),對他的真實人生一無所知,沒辦法從歷史的角度去看這個人。不過,單從電影的角度來說,除了Kevin Spacey的年紀實在不太合年輕的Bobby、Kate Bosworth演技有待加強、Kevin的跳舞動作有點頓、小孩Bobby跟成年Bobby的對襯顯得沒什麼必要以外,我倒是不覺得這部電影有什麼其他不好的地方。什麼? 已經挑出很多毛病了嗎? 這,怎麼說呢?

以我個人來說,基本上我非常喜歡看以音樂為主題的片子,The Blues Brothers也因此永遠是我的Top 10,除此以外也看過一些舞台劇或音樂劇。這電影不是說拍的不好,但也沒拍的多出色,更沒有深刻到會讓觀眾留下特別的印象,只是單純的說了一個故事,演了一場人生戲,戲完大家散場走人。演而優則導可以說是趨勢,但Kevin看來需要再加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