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ch Cassidy跟Sundance Kid是有名的江洋大盜,專門搶劫銀行跟火車。多次搶劫火車後,忽然出現了一群人追殺他們。好不容易跳河逃走,才知道那是一群火車公司老闆重金禮聘,集合超級高手,只為殺他們兩個的集團。

想到混不下去,Butch建議帶著他們的女人一起到波利維亞討生活。剛到那裡,兩人不會西班牙文,幸虧女人過去是個老師,教導兩人搶銀行的一些必要術語。搶久了,日子好不容易穩定了下來,那夥高手卻又來到。本來打算洗手的兩人去當了保鑣,雇主卻又被西班牙搶匪殺掉。女人對這樣的日子感到疲累,決定回去故鄉。兩人繼續行搶,來到了一個不知名的小鎮,終點卻在那裡等著他們。

是的,這又是一部描寫男人愚蠢的浪漫的電影。Paul Newman跟Robert Redford攜手演出,當年名震一時的西部喜劇片。片中劇情大多根據真實事件改編,以喜劇的手法呈現兩個大盜傳奇的一生。那是一個不搶超商、不搶餐廳,只搶銀行跟運鈔火車的美好年代。強盜搶完後去吃飯也會付錢,也不會濫殺無辜,是壞人裡面的優良典範。世界各地的壞人有十分之一像他們我們的日子就好過了。

看著影片,年輕的兩人不時映在眼球上。前幾年,Robert Redford勉強還以老生的方式演了一兩部愛情片,就像還在演別人老公的Harrison Ford跟Robin Williams一樣,真不懂那些導演怎麼想的。最少,也要像Entrapment一樣,看就知道是老人的戀愛。想到他最後跑到另一個月台還在喘,老歸老還是挺浪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