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段悠閒的時間,我幹掉了十幾本書,看完了時效警察(第二部總是令我無力,風味跑掉不少),也正在密切觀賞"完美小姐進化論",做了一些怪夢(有被槍追殺、也有在大賣場外面樓梯上撿到寄物櫃鑰匙,打開後發現有一個背包跟一張紙卡、還有幾個忘記的夢)。這次要分享的,是一本害我熬夜的小說,女子謀殺俱樂部的第一部曲,死神首選。

一個舊金山警局凶殺組巡官琳希在追蹤一個專殺甫結婚的新人的殘忍殺手的時候忽然得知自己得了奈格利氏症(身體停止製造紅血球的罕見疾病),可能命在旦夕。不向命運低頭的她跟病理鑑識學家克萊兒、記者心蒂、檢察官吉兒組成了女子謀殺俱樂部,誓言要偵破此案。同時,她也為自己到底要不要跟瑞雷打得火熱而深感苦惱(這本書成為暢銷書了,所以大家應該猜的到兩人到底有沒有辦事)。一切的罪證都指向推理小說家詹克斯,但是事情似乎沒這麼簡單....

大概是這種氣氛的辦案冒險小說,有殘忍的殺手跟俊男美女充斥其中,還有層層相疊的詭計,讓人很想接下去看,不愧為暢銷十幾週的小說。看的時候也挺樂的,作者場景的描述跟氣氛的掌握都很不錯,會讓讀者不停期待著下一個事件。非常具有連載小說的風範,故事長卻不悶,兇手心境描寫頗為深入。值得一看,不過也一看就夠。

接下來談談缺點,將有可能洩露劇情,請小心服用。

兇手的設定還算有趣,可惜合理度有點問題。本來以為是強壯的那個,後來原來是另外一個,可是這樣的話似乎有點牽強,因為壓制的力道會不夠,第一個殺人案件不應該如此順利。另外,由於第一個案件有牽涉到將拳頭插入陰道中,我不相信男人跟女人的拳頭大小差別不會讓人注意到。最後,銅板翻面以後又翻了回來的兇手設定固然出人意料,卻不免顯得多餘而做作。如果兇手維持女人,且為兩人合作進行復仇,雖然會比較老套卻能夠讓整本書的架構更形完整,個人覺得這樣會比較合理。畢竟,出奇雖然是小說的重要要素,完整架構卻不應該被忽略。

不過說了這麼多,人家可是賺進一卡車的美金,更是把這本小說送上了螢幕,所以也不過就是個窮人發發牢騷罷了。總之,是本娛樂十足的小說,去圖書館借來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