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香里來到神戶大地震的災區擔任義工。天生會讀心術的她,無法相信朋友或家人,一直過著痛苦的生活。她想藉由此次的機會,尋找自己的方向。偶然間,她得知了一位有著13重人格的少女千尋,也知道了她週遭只要是欺負她的人都會死。為了知道真相,她來到了過去曾經研究過她的女老師所任教的醫院。

因為地震,女老師已經過世,卻留下死時身上包覆著黏液及全身赤裸之謎。來到廢棄的校舍,由香里遇到了真部,也就是過世女老師的同事。隨後,更是知道了女老師死亡的真相: 她當時正在做靈魂脫離的實驗,正當實驗成功之際,卻因地震而被雜物壓死。由香里終於知道為何千尋週遭的人會莫名死去: 原來,死去的女老師佔據了有著多重人格的千尋,以生靈的方式害死欺負她的人...

類型蠻奇怪的片子。最初以為是像24個比利那種有關人格分裂的故事,最後卻扯到了生靈去,有點讓人覺得連不太起來。故事進行並不特別流暢,有疑點的部份也只是帶過,感覺脈絡不怎麼完整。配樂蠻鳥的,我已經很久沒有看到死亡的場景搭配女子尖叫聲這種三流配樂的方式了。鬼魂的部份與其說恐怖,還不如說亂來,讓觀眾很難去配合畫面的慘澹臉孔害怕。結局挺無聊的,什麼男老師奉獻自己的身體給鬼魂以後自殺,這到底是什麼啊?

雖然是不至於糟到沒藥醫,但從劇情到音樂到連貫都有待加強。導演跟編劇都應該要為此付出很大的責任,還是說兩人都是在人格邊分裂的時候邊完成這個作品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