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頭跟阿邦是當警察時的好友。阿邦因為女友的去世開始迷失,辭去了警察,當了私家偵探,夜夜沉醉在酒精的世界。阿頭跟一個叫淑珍的女子結了婚。婚後不久,淑珍的父親跟管家被強盜所殺。警方認為是單純的強盜案,抓了犯人便結案了事;而犯人則因分贓的問題廝殺盡亡。然而,淑珍相信,管家不會給不認識的人開門,懷疑另有隱情,於是委託了阿邦私下調查。當然,此時的觀眾已經知道阿頭是兇手,只是不知道動機。

經過阿邦明察暗訪,終於知道了死者之一的陳偉強家住澳門,小時候全家除了他以外都被淑珍的父親跟管家害死。本來以為這樣就會結案,但阿頭不願因此罷休。讓淑珍吃了安眠藥後,他把她關在廚房,準備利用瓦斯把人炸死。在與阿邦的聚會上,阿邦提及了淑珍其實不是爸爸親生的,阿頭沉默了下來。

在照顧淑珍的期間,阿邦偶然發現了阿頭寶貝的桌球拍,裡面寫著驚人的事實...

除了少數幾點觀眾必須要自己做解釋外,劇情頗為完整的呈現出了這個集報仇跟悲傷的故事。主要演員的梁朝偉跟舒淇演的都很不錯,金城武可以再加強。整部戲的氣氛掌握的很好,攝影手法也相當的專業,金城武跟過去的事實交會,以如"咒怨"般的黑白跟彩色交會的手法非常清晰、漂亮且強烈的表達出時間的兩面,值得一看。音樂部份除了沙啞先生的歌我不太喜歡以外,跟戲的感覺都蠻搭調的。戲的時間雖然很長,倒不會讓觀眾覺得浪費時間,這點兩位導演也處理的非常好。近年來國片少見的較好看之作。

大致上是這樣,雖然電視上所說的"金城武從影以來最深情演出"跟"梁朝偉從影以來最暴力演出"沒什麼給人特別感覺以外,電影整體給人的感受跟傷城這個名字卻非常的搭配,看完以後也很適合喝點小酒稍稍的感傷個幾分鐘,不過要配魷魚絲跟涼拌小章魚比較合;酒的話,就來喝一杯on the rock吧! 地點一定是要在可以看的見整個城市的郊區囉! 貓空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