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 Venkman、Raymond Stantz、Egon Spengler三人因專研怪力亂神之事而被趕出校園,自創了"Ghostbuster"品牌提供民眾抓鬼服務。他們的第一位客戶Dana表示自己的冰箱連結到異世界,提到了一個叫做Zuul的名字。根據三人調查,這是一個早期部分民族崇信的神祗,但仍不知道這跟現實世界有任何的關係。

一段時日後,Raymond發現鬼怪的能量似乎不停的強大,同時亦發現了Dana所住的公寓並不單純。當年的建築師即是信奉Zuul的首要信徒,連帶房子能夠聚靈。樓頂兩隻看門狗從石像化為實體,入侵了Dana跟她的鄰居。而此時政府官員也上門來找Ghostbuster的碴。入獄不久,市長便因為沒有其他人能解決而放了四人(加上新進人員)。來到屋頂跟Zuul小姐決戰後,傳出了一個聲音"你們想要怎麼樣的毀滅者"。Raymond不小心想到了一個。遠方的街角傳出了巨大的腳步聲,造型像米其林娃娃的巨大棉花糖人登場...

Bill Murray為主,Dan Aykroyd跟Harold Ramis為輔主演的喜劇電影,編劇即為後兩位主角。由於年代頗為久遠,現在的觀眾看到大概會覺得特效奇差,當年卻是造成了不小的轟動。票房應該還不錯,後來拍了幾部續集,也有電視卡通。

我很小的時候蠻迷這卡通的,只是當時不知道Ghost buster是啥意思。卡通裡面綠綠的Slime沒什麼破壞力,偶爾也會幫幫忙滅其他的鬼魂,還算頗討喜的角色。電影第一集的他則是一個純粹的貪吃鬼,出場時間不超過五分鐘。至於第二集有沒有出場我倒是忘了...

淺顯易懂,爆米花跟可樂的最佳良伴,當然啤酒也是很不錯,就算智商只有20前後應該都能enjoy的老式搞笑鬼怪電影。第四台常演,想看一下現在已經是老人的Bill Murray年輕的樣子的話可以看看這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