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非常宅的朋友每次只要迷上什麼,就會想盡辦法蒐集相關的資料,就像因為愛煮牛肉麵而開始研究怎麼養牛一樣,經常性的造成我們的困擾,見了面就開始講那些我不想聽且這輩子也不會用到的知識。一陣子不見,他忽然迷上美國的超人們,找了一堆漫畫啦卡通啦不分晝夜的瞪大眼睛看,然後就硬塞了幾片給我。放著壞不如拿來看。

果然,我不是粉絲。

故事是這樣的:美國政府對那些有特異能力的人又愛又怕,眼看著他們保護國家,腦卻想著把他們抓起來研究,此舉導致閃電俠(Flash)的退隱;另外,兩年前一名博士的研究引來了一名火星人進駐地球。美國官方抓不到他(火星人可以易容),便決定發射火箭直接去火星上瞧瞧。負責研發技術的公司找來了Hal Jordan - 一位在韓戰時以不傷害敵人為前提的高超飛行員 - 來執行此任務;同一時間,一個名為The Center的怪物開始藉由人類的嘴訴說自己的消滅人類計畫。

線條開始交會。Hal Jordan的任務失敗,超人從大氣層救回了他。休息幾日後他被忽然發生的綠色爆炸所引導的飛機載到了一個山上的裂縫處,一名臨死的異星人躺著,說自己的戒指找到了新的主人,只有他能解決地球將面臨的危機,成為新一代的綠燈(Green Lantern,綠提燈,可能是暗喻照耀光明者)。不久後The Center浮出海面,島上能生出無盡的恐龍襲擊人類(引申自地球空洞說,乃是一個認為地球中心為一空洞,居住著不明物種跟恐龍的假想學說。多啦A夢某長篇跟最近要上映的地心歷險(Journey to the Center of the Earth,最新版為"神鬼傳奇"系列男主角布蘭登費雪主演)都是跟這學說有關的娛樂作品)。正義兩方因為此一地球危機而聯合起來(我沒有感動,因為雖然很多臉都認得,但是壞蛋我不熟)禦敵。超人首當其衝,卻在強力光波的照射下如同遇到電蚊拍的蚊子一般掉落消失海中。眾人惶惶不安,一名科學家則提出了他的計畫 - 空軍吸引怪物注意,超人們同時攻擊,Hal Jordan駕著飛機飛入安設炸藥,閃電俠則利用縮小燈(非多啦A夢版。東西被縮小後還會由於因子的不穩定而爆炸)邊快速衝刺邊縮小The Center。

計劃開始進行,沒有順利離開地球的火星人也化身異能者之一幫忙,並在好友(一個頭髮中間有一條白毛,企圖用激烈手段保護美國的軍方人士)死掉後抓狂宰了一堆恐龍;Hal Jordan駕著飛機載著炸藥順利入侵。The Center送出紅色黏液軍試圖阻止他們,Hal Jordan順利變身綠燈帶著同伴逃出;閃電俠的高速奔跑順利使The Center縮小,但卻無法順利消滅它。綠燈利用他的能力將The Center抓到太空使其引爆,地球免於毀滅,正義與邪惡之戰則如太極圖般相互制衡的繼續下去。超人也被一個海底超人救回,皆大歡喜。

===================================

故事結構有點類似"ID4星際終結者",眾人消滅歧見挺身而出守護地球。善惡暫時和解的感覺理當感人,然少了鋪陳且鏡頭集中正義方導致此效果不存在。劇情老套,多穿插了綠燈的由來跟戰爭時英雄們的影響。怪物無奇,超人們的心路歷程雖有著墨但無任何渲染力。整體而言不難看,但跟我看海綿寶寶的感覺也差不到哪裡去。由於評價頗高,我想應該是因為我對超人們沒有同理心所以無法被感動,屬我個人的問題。粉絲們不妨看看,應該會喜歡吧!跟我一樣的非粉絲,請加入我看笑笑羊(Shaun the Sheep)的行列吧!

在配音員名單中看到了布魯克雪德絲(Brooke Shields),這位曾經的漂亮寶貝終於也加入阿桑的行列。不禁感嘆:這就是人生啊!

延伸閱讀

Green Lantern介紹
電影介紹
New Frontier一詞的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