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德國人蓋了一間集中營,專門收留那些難以管教、成天逃亡的爛蛋(Rotton Eggs),把他們放在同一個防守嚴密的籃子裡。

正如片中英軍將領所說,逃亡是軍人的責任。於是,就在前幾次計畫中扮演幕後主使的Big X進來後,他們開始計畫大規模的逃亡,目標250人。在這過程中,第一個地道被發現;一組蘇格蘭人加美國人的搭檔計畫逃出又失敗兩次,最後蘇格蘭人發狂越網而死,但也促使美國人在逃出後又主動被抓回來告知外面詳細的地形;專門偽造文件的偽造師忽然假性近視幾近失明;地道師坦承自己其實是因為幽閉恐懼症才會不停的逃亡...於是,逃亡的夜晚來臨。

就在某個人跌倒後,德軍發現了有人逃亡而前往追捕。隔天統計人數後,逃亡人總計76名。他們上火車、偷腳踏車、搭便車、划船、偷德軍摩托車、偷飛機,鬧的德軍雞犬不寧。到最後被送回集中營的有11位,50人被槍斃,10人則重返了自由。

以前學生時代,宿舍旁邊有條小河,有時候我們會涉水從後面沒有圍牆的部份逃出去買東西吃再回來。有時候教官或舍監會發現,不過我沒被抓過。以前啊,最恐怖的不是教官,而是學長的鬼故事。我聽過這麼樣的一個: 某位綽號叫做小毛的學長逃出學校後,忽然感覺背脊發麻。回頭看,路上卻沒有其他的人。看看身旁的同學,也沒發現什麼異樣。突然,有東西真的不對,他往旁邊的樹上看,一個穿著紅衣服的女人看著他。他們趕緊離開,後來當天晚上出門的事被抓包;另一個學長則是其他天出門騎車的時候忽然看到像阿達一族裡面的那隻手在路上,然後他就摔車。逃亡果然充滿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