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母天生都有一副好嗓子的Mumble因為父親在孵蛋期的疏忽而沒有唱歌天份,只有腳讓他成了舞林高手。雖然大家都因此看不起他,童年時的玩伴Gloria卻對他心有獨鍾。長大後,Gloria成了企鵝學校的天后,Mumble則是脫不了毛的破音怪ㄎㄚ。偶然的機會下,Mumble認識了身高只有他們一半的西班牙腔企鵝,也藉此知道了異族的存在。

回到同伴邊的他不停的跳舞,引起了大家爭相模仿,長老卻認為就是因為這種邪惡的舞蹈觸怒了企鵝神才會讓魚群消失。被逐出家園後,他回到小企鵝的祭司那裡,得知原來祭司脖子上像固定六罐啤酒的塑膠膜是他偶然卡到脖子的,不是異族人賜給他的。他湧起了疑問,想知道是不是那些生物破壞了他們的食物來源。

追隨著捕魚船來到人類世界的Mumble被放入動物園。剛開始他聲嘶力竭的想從窗外這些生物口中得知事情的緣由,但沒有一個人類懂企鵝語。最後,在一個小女孩的注視下,他開始了踢躂舞,吸引了群眾的圍觀。終於,人類將他放生,並追蹤他來到了企鵝的寄居地。所有的企鵝都舞著,引起了全球的關注,終於簽下遠洋不捕魚的禁令,拯救了整個南極食物圈。

非常多的明星獻聲,音樂部份相當不錯的動畫電影。動畫部分相當的精細,連腳上的雪都栩栩如生。劇情有點脫離我們熟知的模式:曾經出現過,長相邪惡的海獅居然只出現了一次,沒有最後出來大決戰、殺人鯨看到企鵝掉入海中不吃,還玩起丟鵝遊戲...相信會讓習慣這些模式的人小小愣一下。此外,前半部都還好,後來的劇情怎麼說都覺得有點怪怪的。雖然照故事看起來好像還勉強合理,但從動物園離開到整個種族一起跳舞的部份連貫的怪怪的,Mumble媽跟四隻小企鵝叫Mumble不要去見他那段的台詞也怪怪的,好像很匆促在追趕什麼的感覺,動畫表現的手法也有點讓人不知所措。如果要用甜點來說明的話,很像在吃拿破崙蛋糕的時候中間的千層派間斷的少了三層,不知道有沒有人能夠體會?

歌舞部份值得誇獎,我想我應該會去找OST來聽。故事本身還可以,不過聯繫點的部份非常需要改進。演員們的配音表現都還不錯,唱的也不錯,尤其那幾隻西班牙企鵝真是深得我心啊!如果你對企鵝有興趣,建議去看看;如果你追求動畫的完整性,別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