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年在決定要買哪台次世代主機時,第一考慮是PS3,第二考慮是WII,最後才是XBOX360。礙於經濟環境的窘迫,狠下心買了WII,玩了半年左右現在放著冬眠中。為什麼360是最後選擇?很簡單,每次微軟的主機日系遊戲都最少,美國人老愛做純暴力或運動類型遊戲,偏偏我最不喜歡的就是這種類型,因此才會成為心裡的last one。不過說起大作,信賴鈴音跟失落的星球之前都一直想玩。有了電腦版,怎麼能錯過?



入手以後馬上試著安裝並執行,我的7300居然跑的動,畫面居然也不賴,感動ING。然而第一關玩到一半,親切的提醒出來了:

想像力豐富的玩家,請變更您的顯示設定,你的垃圾顯卡快要報廢了。

於是把畫面調小了,解析調差了,原本好CG的畫面雖然仍圓滑,卻帶著一些模糊。再會了,我的好畫質。

遊戲繼續進行下去。



這是一款相當迷人的遊戲,主角Wayne的右手帶著一個共鳴器,作用就是快死的時候會把Thermal Energy轉為生命力讓你繼續活下去。先來介紹一下時空背景。故事發生在一個遙遠的未來,人類離開地球到一個新的星球開發,卻在那裡遇到許多異種生物,我們稱之為Akrid。這種異星生命體有著各種大小跟造型,相同的是它們的身上都帶有一種強大的能源,也就是前面提到的Thermal Energy。藉此能源的幫助,人類開始了殖民異星的生活,每天跟Akrid搶能源。主角的父親也是一名戰士,是操作戰鬥裝(Vital Suit = VS)的高手。這天主角跟著大家一起進行一項任務,忽然冒出一個大型的Akrid,名之Green Eye。由於對方太過強大,Wayne被打的哇哇叫,最後只記得父親出面跟怪物纏鬥後就失去了意識。醒來後只見一名男子正在幫自己右手上的共鳴器灌輸著能源一類的東西,不久後則看到另一個辣妹跟一個黑人頭孩子。失去記憶的主角決定加入他們,善用其高超的戰鬥技巧找回自己的記憶並為父親復仇。



遊戲中有多種武器,機關槍、火箭炮、散彈槍、手榴彈、狙擊槍,大概其他射擊遊戲有的沒什麼缺,另外多了利用Thermal Energy做為彈藥的能源槍,還有各種VS供你操作使用,以對抗像蜘蛛像蠍子像水母(會飛會爆炸)或其他人或VS。遊戲除了爽快跟刺激以外也有著相當的真實性,人物的動作設計的相當精細,絕美的畫面加上頑強的異形。這次第,怎一個爽字了得?



一開始進入遊戲有點點的不習慣,畢竟有一段時間沒玩射擊遊戲了。習慣之後很快就能上手,不停的打死敵人跟收集能源(我沒收集字母)。各個王都還算不難搞定,最強的是雪地關的巨型雪蟲。這王八蛋只要咬主角一下馬上見上帝,開VS又會被摧毀,試了好多次躲了好多大便炸彈我才活過那關。後來打巨蛾的時候有點慘,因為操作的不好機器人掛了,最後用火箭砲炸破蛾肚,開心!



最難的王應該可以說是主角的仇人Green Eye(其實殺父仇人另有兇嫌啊),那巨蟲身體的左右側分別有四五個弱點,要兩邊的都炸了以後頭上的才會出現,偏偏這該死的關卡場地超小,躲這蟲的衝撞都來不及了何況還瞄準它?幸好抓到技巧以後剩下一點點血過關。最簡單的關卡是倒數不知道第幾關的王巨型蜘蛛老兄,這傢伙弱的太跨張了!我開著遊戲最強的機器人(我覺得)蜘蛛坦克去扁他,邊玩還邊閒聊。打腳一,打腳二,蜘蛛跌倒射背,居然五分鐘不到就贏了,我幾乎沒扣血,這蜘蛛是臨時演員是吧?



另外的特色王我推薦巨型花,傢伙一開始會用兩隻觸手攻擊你,玩家得用VS打掉觸手的帶刺包皮後讓他怕痛的知難而退,我們再跳出VS跑進小洞裡面用火箭砲從根部轟炸。炸個幾次後觸手長不出來了,花就會伸出巨型龜頭噴射炸藥,玩家只要等他的花瓣打開後瞄準龜頭射個幾下火箭砲就大功告成。不是我胡說,這花真的長的很生殖器,被打死的時候我還小小小小的傷心了一下。同為男性,支持一下一定要的。用花來象徵生殖器似乎在某些部落的習俗裡面有講過,不過題外話我就不多說了。最後最難打的就是飛行戰。魔王不算強,但要靠近身攻擊才能扣血,偏偏透過鍵盤遙控飛行十分不方便,不過只要會運用上下躲避攻擊後繞到後面打,最後魔王一樣慘吱吱。



總結。非常好玩又刺激的遊戲,建議電腦勉強可以跑的動的人一定要玩。看看我吧!除了前面說的顯示卡之外,我還有個該死容易過熱的AMD CPU,常常魔王快掛了我的電腦先掛(過熱強制關機),拖出來抹了散熱膏才解決。這證明了一句老話,人生最大的敵人不是對手,而是自己人啊!



有著漂亮圖片介紹的也很有趣的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