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款由開發出"柏德之門"(Baldur's Gate)跟"絕冬城之夜"(Neverwinter Nights)系列的加拿大遊戲開發商BioWare於2005年在Xbox上首次推出,2007年以"特別版"為名在電腦上推出的武俠動作角色扮演遊戲。先來簡單介紹一下劇情。



選好角色的名稱後進入遊戲,一個老人會在你完成訓練後要你進去,解開你的身世之謎。於是主角得知自己為靈僧(Spirit Monk)一族的最後一人,而迫害他們家族的人就是現任的皇帝。經過一番冒險後,主角得到第一片龍面碎片,可以開始嵌入寶石增強自身能力(常見系統)。不久後一個姓高的壞蛋(為什麼我印象中只要是古人姓高的都是壞員外或強暴犯啊....莫非編劇對此姓氏有偏見)綁走了主角的好友晨星(Dawn Star),主角出發救她,也開始了綠野仙蹤般的同伴加入過程。



我稍微把指針調快,用四倍放映來說明:加入一堆同伴、打鬼打怪物、入天宮、話講不清楚的水龍瀕臨死亡、開飛機亂跑、毀滅地下組織Death Hand、闖入京城、得到格鬥大賽冠軍(順便幫黑旋風抱了殺弟之仇)、打倒皇帝、被師傅殺了以後要從冥府重生(典型英雄復活劇情)、開著飛機殺回京城、打死一堆怪物後師徒對決、父儀天下。



大概是這樣的劇情就對了,詳情請點此



跟後來開發的遊戲一樣,由於軟體價格很高,所以都走多重結局風,因此主角可以選擇"密拳派"(Close Fist)或是"顯掌派"(Open Palm)以觸動不同結局,依據選擇的不同學到的功夫也會有所差異。由於之前在"霸王"裡面我已經燒殺擄掠罪孽深重,所以這次特別玩了善良的Open Palm一途。由於設計上頗人性(你也可以說簡單),選擇上沒有什麼陷阱,選擇那種專找自己麻煩的最後你頭上自然會出現代表善的藍光(雖然中途好幾次想選別的啊啊啊~~~)



遊戲中有非常多名稱十分有趣的招式:白魔(White Demon)、躍虎(Leaping Tiger)、旋風龍(Storm Dragon)....,另有法術冰火石風可用;武器可棍可劍,主角甚至可以得到變身的能力,牛頭馬面蟾蜍怪都可自在變化,中後期得到的玉巨人(Jade Golem)更是強悍到不行,對法術的免疫讓我開心殺敵,快樂破關。



遊戲內另有談判選項,依據你自身的魅力(Charm)或直覺(Intuition)高低可選擇不同的答案,會直接影響任務的成敗或物品取得的多寡或好壞;小遊戲部分(蠻無聊的....)則提供了飛機射擊遊戲讓玩家輕鬆一下。不禁覺得這都是受太空戰士系列的影響啦~~~



遊戲美術部分相當細緻,而且不高的要求讓只要是近兩年買的電腦都能好好的享受這款遊戲。內容豐富度相當不錯,可惜後期都偏向主線,副任務沒半個可解;另外一點令我不解的是,遊戲的畫風總讓我覺得是中越合壁,老讓我想起越南人(No Offense,我很喜歡炒河粉的),遊戲裡面唯一可看的女人只有後期出現的公主,不過也只是勉強及格,看來老外喜歡的風格跟華人差很多啊;人物的畫風很不錯,我很喜歡我選的那個呆壯漢,強者看起來一定是要單純才會蠢到去拯救世界嘛!小小挑剔一下是在人物在即時運算動畫時手肘跟膝蓋的彎曲角度十足異常,火燄中蹲下去的晨星四肢化成了蜘蛛,恐怖啊!不過遊戲中的猴子、羊、牛都深得我心。



一款還不錯的武俠遊戲,不過對我來說耐玩度不夠(因為我是很懶的人....我的錯),玩完Open Palm的以後實在提不起勁玩Close Fist(我的霸王也是只玩壞的),RPG這種東西畢竟知道劇情後很難再深入一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