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干年前,我曾在偶然的機會下看了一部叫做"色即是空2 - 笑女藏刀"的韓國校園喜劇電影。大意是一個保守的女學生隨身帶著一把短刀護身,讓那些想要她肉體的男人無法全身而退。中間發生了一堆雜事,總之最後女主角認清了男主角的真愛,在一張罩著薄紗的床上兩人浪漫的做了愛(我唯一記得的畫面),破除了女主角的處女身跟傳統社會的禁箍。

我不是很喜歡這部電影。

那時候心裡想"第二集都這樣了,紅極一時的第一集大概也不會好看到哪裡去吧!"於是就跟這部電影擦身而過(另一個原因好像是因為有剪片。喂!我可是懵懂的少年狼啊!剪片了還看啥啊!)。前幾天同事小畢不停提到這部電影多有趣多有趣,同為沒道德感的天秤座一掛,我決定相信河智苑小畢一次。



嗯!比想像中好看的多。(原來兩部電影根本沒關係)

故事是這樣的。一個當完兵回去念法律系的28歲學生恩植在偶然的機會下瞥見了有氧舞蹈社的社員恩俞,從此便死心塌地的愛著她。經過幾次群體出遊後兩人關係日漸拉近,但恩俞卻在舞廳被學校的有錢帥哥看上,兩人頗談的來。一陣酒醉大鬧後,恩植對離去的恩俞說"我愛妳",恩俞卻沒有聽到轉身離去。

小開放棄了原本的女友,另一名好身材的舞蹈社員,一心追求恩俞,沒多久兩人即上了床。帥哥使出好野人的伎倆:帶她去別墅,陪她看美景,煮飯給她吃(這是我唯一認同的優點),不停做愛。在這期間恩植仍然繼續的暗戀恩俞。



恩俞的生日即將到來,恩植下海賣笑陪酒,存錢買了戒指要送恩俞;此時的恩俞卻為了意外的生日禮物而不知所措:她懷了帥哥的骨肉。帥哥的好友慫恿他要恩俞打掉,恩俞知道後頭也不回的離開了這只貪求魚水之歡的男人(此時的帥哥又回去吃原女友)。失敗的慶生會後(恩植把蛋糕砸在快要感動的恩俞臉上),恩植跟雜技社團學長(劇情設定似乎是武術社,但根本就是雜耍來的,還胸口碎大石咧)抱怨恩俞踐踏他的真心,卻意外在隔天接到恩俞的電話,希望恩植能陪她去診所墮胎。

手術完成後恩植賣掉了戒指換錢,悉心照顧衰弱的恩俞,更表演搞笑劇碼,逗的恩俞大笑後又大哭。體操隊比賽當天,身體尚未康復的恩俞仍然趕往現場,順利表演完後在廁所因子宮大量出血而昏倒。恩植將恩俞送往醫院,恩俞的媽媽趕到後對她又扯又打。生氣的恩植趕到了體操隊的慶功宴將帥哥打的嘴角滿是血,也把他帶到了醫院陪罪。

事過境遷,女主角出現在恩植的房間,他正在舔著海報上女人私處位置的番茄醬。電線偶然走火,煙霧瀰漫,恩俞則詢問恩植是否仍然愛她....




以上是相當基本的劇情,中間穿插了許多有趣的橋段。導演伊濟鈞在處理此電影上相當的不錯,雖然仍不免強調嘔吐物(這種歪風希望已經消失了),整體來說喜劇的部份不會讓人覺得回鍋油般的黏膩,還算青澀有趣,幾度讓我開懷。劇情部份多屬小事件,除了後期的跳樓事件太過誇張外倒也是迷人,愛看喜劇的人別錯過了,光是老鼠藥精液三明治就值回票價。



其實打從開始我就不欣賞男主角,直到電影結束都是。雖然說是一部以女性為焦點的電影,但男主角過度的懦弱真的讓人難以忍受。有色無膽,敢愛不敢言,明明想打負心漢卻又要到最後一刻才敢動手....這種懦弱的個性我不覺得兩人在一起後能維持多久的感情。痴心守候卻不敢上前保護,這樣的蠢漢不值得美女去愛去珍惜。



看電影的同時,我相當確定我不想當韓國人。強烈的倫理觀(嚴重的學長學弟制,父母還可以隨便痛打子女)、過度壓抑的生活(愛喝酒,隨地嘔吐)、不生氣都很難的慶生宴(蛋糕整個砸掉是怎樣?買一罐奶油來噴比較省吧?!)....好恐怖的生活啊!台灣小孩是幸福的!

PS 小畢啊!妳選擇賈斯汀的原因該不會是因為這部電影吧!我有感受到他跟男主角之間的相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