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Cody很小的時候,傳說中的衝浪手Big Z曾經給他一條上面刻著Z的項鍊。沒有別人,全村就他一個。從那天起,Cody便決心不繼承家族負責分發漁糧的事業,專心衝浪。

在一次衝浪比賽中,Big Z葬生海底,留給了千萬衝迷莫大的遺憾。事隔多年,海獺經紀人Reggie決心找尋下一代的衝浪巨星,"順便舉辦Big Z紀念大賽。Cody被選上參加大賽,他在鯨魚身上跟同樣除了自身以外沒有家族衝浪的雞Joe結為好友,也在到達比賽地點後愛上了美麗的救生企鵝 Lani。

Cody跟Joe在沙灘上瞎晃,順便吃吃味道像雞肉的串烤,眼前卻看到當年打敗Big Z的企鵝Tank在褻瀆Z的遺物。在Reggie的慫恿下,Cody決定跟Tank一決雌雄,輸的很慘。Lani將昏迷不醒的Cody帶回家,把他托付給叔叔Geek後便又回沙灘。

治好了腳,Geek其實想把眼前的年輕人趕走,但在看到他的項鍊跟知道他衝浪的理由後決定鼓勵他做一塊屬於自己的衝浪板。意外的因為木頭的滑落,Cody來到一個杳無人煙的沙灘,更發現了當年Big Z所搭建的小屋。真相大白,Geek就是消失的Big Z。

Cody想盡辦法勸說Z幫他特訓來贏得比賽,Z卻只想逃避過去的一切。在Cody跟姪女的陪同下,Z開始回去衝浪,也教會了Cody衝浪真正的意義不再輸贏,而在樂趣。決戰的日子來臨,Cody順利的打敗了Tank,並準備跟Joe分高下。然而,就在最後一個大浪來臨的同時,Tank從海底浮現攻擊他的好友Joe。勝利就在眼前,Cody卻只能有一個選擇。

=====================================================================================

繼快樂腳後又一部以企鵝為主角的動畫電影。坦白說,雖然帶著奧斯卡的光環,我對快樂腳其實很失望:突兀、連貫不佳的劇情讓我頗為迷茫。好加在,此番衝浪企鵝並沒有令我失望。

Surf's Up的劇情其實並不特殊,看到一半就讓我回想起"Cars",這部也是傳說中的英雄隱藏在一個小地方,最後幫助主角贏得勝利的電影,兩部電影也都同樣把重點放在友情上。大意雖同,但畢竟一邊是車子,一邊是企鵝,出品的公司跟導演編劇也都不同,Surf's Up還是有它自己的可看性在。

首先我必須提到的一點,也是相當難能可貴,很多電影都做不到的一點,就是Surf's Up不拖戲,一小時22分前後就完結了,非常好。這也讓整體劇情的進展不斷,絲毫不讓人想睡;另一點讓人驚艷的,它的敘事觀點不來自主角,而來自整體。我們透過攝影師、收音師所看到的是一部關於Cody的紀錄片,參與演出的人都跟攝影師有互動,攝影師也會發生意外(有一個應該重傷吧),這點很新奇。

動畫本身很細緻,很多細節的掌控跟環境與角色間的互動都讓大大提高螢幕上事物的真實度;笑點不少,而且不會讓觀眾覺得是"為賦笑料強說笑";演員們的配音都維持相當的水準,Jeff Bridges的Big Z跟James Woods的Reggie都讓我聽不釋耳;搭配電影的音樂很舒服,夏天海邊有點點熱的音樂。整體來說,簡單、好看。另一點比較個人的,那隻雞讓我想到某個也是瘋瘋的朋友。

夏天到了,沒錢沒時間去海邊衝浪把妹(把弟?),去戲院消消暑也不錯!

(07.07.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