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nnis由於對珠寶相當的內行,便自己做起了生意,賺的錢卻都送給了賭場。破產的他來到銀行擔任珠寶鑑定員,專事裁定珠寶等級。

這日,單身漢俱樂部為他找來了一個戀愛對象,但原則上所有的費用須由男方負擔(真是不好的習俗),每個月只有三百歐元可花的他哪來的錢。於是他鼓起勇氣,在鑑定珠寶時偷摸了些放進口袋闖關。嘿,運氣也還真不錯,過了。晚上,100多公斤的他穿著禮服在餐廳裡等女方出現。等啊等,正如電話中所說戴著藍領巾、長的還不錯的女人出現了。女人往侍者所指的地方看了一眼,皺皺眉,原封不動的又走了出去。

心碎,搭上計程車的他來到了車窗貼紙上的脫衣酒吧找樂子。在裡面,他遇見了年輕貌美、身材姣好的Tiffany(劇情設定是這樣,但是我認為女的蠻醜)。他開玩笑的說,要幹嗎? 女的乾脆的說,好啊。從沒接近過女色的Dennis看著眼前的裸體只覺得害臊,他拉起了她的手,要她陪他聊天跳舞就好,錢他一樣會給。雖然有點怪,女人還是答應了,Dennis便與她暢談通霄。

隔天起,Dennis開始過著每天偷珠寶的日子,買了不少禮物送給Tiffany。Tiffany覺得這個胖客人很奇怪,也不打砲也不要人吹簫,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他,又或許他是變態殺人魔? 針對這點,Dennis信誓旦旦自己不會越雷池,他表示自己只是想要有個伴。於是,女人提出了她的條件,她跟他沒有感情關係,這一切都只是生意上的往來。 Dennis滿心歡喜的答應。

隨著珠寶的失竊量逐漸增加,終於火還是燒穿了紙。被叫到經理辦公室,Dennis看著桌上的照片開了口,所以你們懷疑我囉? 經理趕忙解釋,保全部的人員判定這應該是老員工所幹,才會這麼多年了才發現;而由於Dennis是新進同仁,經理要他幫忙留意大家的動靜,更保證 Dennis的前途不可限量。出了辦公室,Dennis欣喜若狂。

有了老闆的加持與信任,他更變本加厲的拿,還要帶Tiffany出去旅行。確定住宿地後,兩人瘋狂採買,夜晚則光臨高級餐廳用餐。餐廳內,Tiffany 由於生活環境的差異對菜色並不了解,心底更認為大家都嘲笑她。回到飯店,Tiffany生氣的要走,Dennis盡其所能的想留下她,問了她的願望。 Tiffany有一個夢,回到曾經去過的墨西哥。為了實現這個夢想,她讓那些不認識、也許骯髒、也許醜陋、也許變態的人隨意的享用她的肉體。Dennis 抱緊了她,承諾自己將會達成她的夢想。

一通緊急電話來到,糖尿病的父親緊急住院了。趕了回去,他看到只剩一條腿的父親心裡非常難過。突然,本來應該被鎖在車上的Tiffany從車窗跑了出來站在病房門口。Dennis大驚,匆匆告別父母鼠竄而去。醫院外,Tiffany對Dennis的"好野人身分"產生了質疑。Dennis坦承自己其實負債累累,Tiffany酸他是騙子,只會說謊的騙子。

為了證明自己的能力,Dennis開始一連串的計畫: 首先,他偷偷用手機拍下了另一位女同事開金庫的密碼;他從家裡搬了個箱子來到銀行,說是要送給媽媽的微波爐。命運的這一天,他起了個大早來到銀行。金庫前,他撥了通電話給女同事,要她去車站幫他拿遺忘在車站的錢包。接著,他打內部電話給鑰匙部,成功拿到了金庫鑰匙。刺激的來了,他一步步開了門,上電梯,開了內層金庫門。喀(題外話,咔這個字居然唸ㄌㄨㄥˋ喔,所以應該是ㄌㄨㄥˋ啦雞腿堡喔)噠一聲,女同事站在後面有點生氣的看著他。第一,車站沒有他說的錢包、第二,她遲到了(男主角答應幫她值三次班)、第三,金庫門沒有她的密碼怎麼開的。男主角吱唔其詞,不過還是強辯的賴掉了。此舉引起了女同事的疑心,口中說著明天再說後就下班了。男主角知道唯一的機會只有今天。

他欺騙了鑰匙部的人員,試圖拿到鑰匙。鑰匙傳送的途中(有點像Grim Fandango,神通鬼大裡面所用的通信設備,不過我想一般人應該不知道,總之就是一邊丟罐子下去,空氣或什麼的就會把這罐子送到另外一頭),安全部主管忽然就出現在身後,我跟Dennis的心臟都噗通噗通跳,幸好主管只是來問他電腦的密碼要查詢些資料。鑰匙到手,通過所有流程,金光閃閃的珠寶們出現在他的眼前。推進箱子,他拼了老命的拿。到一半,門口的電話忽然響起,Dennis趕忙跑回門口。鑰匙部要下班了,來催鑰匙了。東西狂拿,鑰匙交了回去,Dennis抱著箱子興奮的來到後門。好死不死,銀行經理神色慌張的出現對著他說,情況比想像的還嚴重,調查局已經介入了。拿著箱子,Dennis面如死魚。經理繼續說,如果他們知道我們早就知道這件事,保險就下不來了。所以記得,我們沒有要你辦過任何事,我會保障你的前途的。Dennis笑開的答應,經理幫他開了門。上了車,出了鐵門,Dennis在路邊狂呼。

抱著箱子來到了拒絕跟他聯絡的Tiffany家,越過Tiffany媽有點困惑又生氣的表情,他把箱子倒扣,所有的珠寶散在桌上,折射著窗戶射進的陽光。愣了一下子,Tiffany跟媽媽關起了窗帘,一群人興奮的看著這輩子僅見的大量寶物。Dennis決心替Tiffany圓夢。在Tiffany繼父的建議下,他把珠寶九成都交給他們後續埋藏,自己跟Tiffany只帶了部份前去。到了機場,機位客滿。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他讓Tiffany先搭機,自己則買假護照後晚點出發。

到了墨西哥,他千辛萬苦的找到了Tiffany,兩人熱擁。晚上,Tiffany帶著他去吃好料。餐後,Dennis又半開玩笑的說"要幹嗎",Tiffany笑笑的說,好啊。沙灘上,伴著海浪, Dennis有了這輩子第一次,也是最甜美的性愛。

隔天一大早,Dennis就出了門閑晃。帶著大包小包,他開心的回到家。門口停著一台警車,他小心翼翼的進了門,看到桌上卸掉的手槍套,房中則傳來喘息聲。拿了小刀,他衝進門,嚇到兩位沒穿衣服疊在一起的男女。男人拿走了Dennis的刀走出門後,Tiffany大方的說,這是我男友。Dennis大驚,Tiffany只說,我們不是有過協定嗎? 是的,妳不是我的女友,這一切都只是生意。幾天後,Tiffany男友在眾人面前跟她求婚,Tiffany答應了。

求婚隔天,Dennis帶著Tiffany搭上計程車來到一個養著許多馬的莊園。Dennis說,他已經付了一成的訂金,只要她願意嫁給他,這座莊園就是她的,但Tiffany以自己已經結婚的理由婉拒,Dennis惱羞成怒(uh...正常人應該都會生氣吧),罵Tiffany是笨蛋,對方一定是因為看她有錢才要娶她。Tiffany卻回他,他們老早就認識了,她就是為了他才要來墨西哥。而且,Dennis根本不知道自己的珠寶藏在哪裡,到底誰才是笨蛋。失去了理智,Dennis掐著她的脖子,一會放開後,Tiffany搭著車逃離而去。

是夜,Dennis在餐廳大吃大喝,宣洩自己的情緒,吃掉自己痛苦的回憶。東西吃完,他的口中吐出了大量的血,喔不,是辣椒醬暈去。Tiffany的老公幫他人工呼吸救了他一命。

隔天早上,Dennis帶著行李準備離去,Tiffany將藏寶的地點寫在紙上遞給了他,Dennis露出大大的微笑。出門前,Dennis開玩笑的說,要幹嗎? Tiffany回答,好啊。他頭也不回的離去。

回到荷蘭,Dennis的父親已經死亡,並將自己的本田留給了他。他想起父親的話,想起父親對自己人生的滿足。在葬禮當天,Dennis駕著父親的車來到,獻上了一大把花,微笑著跟警察前去。

鎂光燈不停的閃,Dennis腦海想起了父親的格言: 因為做了錯事而後悔,總比因為沒做而後悔好。而他,就是世界上最成功的珠寶大盜。

====================================================================

好久沒看的荷蘭片,不確定台灣有沒有上映過。電影整體來說非常的有趣,有幾段非常的刺激。130公斤的男主角演技不錯,天秤座的(我要小心..)。女主角的長相我不敢苟同,不過演技還可以。劇情是依照小說改編,小說則是依現實事件改寫。這個叫Dennis P.的人真的存在,被判刑5年多,不過行為良好提早出獄。目前我猜應該靠版稅撈點錢吧。

感情這種東西啊,我想沒動過情的人很難體會。第一次動真情真的會很瘋,會想把整個世界都獻給她(當然也有人會想把對方的世界整個奪過來的),Dennis 就是因為這樣才會成為大盜。不過啊,如果男人每個都這樣,天下應該會大亂吧! 所以說愛人還是要有分寸,別過了火才好,這樣應該也會少很多殺人案件吧...

(07.09.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