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The Rock)是個專靠拳腳功夫替人索討債務的討債專家。為了實現自己開餐廳的夢想,他決定幫老大去非洲找落跑的兒子Travis,一次清償所有債務。到了非洲,他先來到當地領袖Hatcher的地方拜個碼頭順便打聽Travis的下落。在村莊的酒吧Beck找到了Travis,三兩下就制服了他。 Hatcher突然殺到,要Beck手下留人,因為Travis知道傳說中黃金雕像的下落。一場惡戰後,Beck帶著Travis逃出了城鎮,卻又被這兔崽子害的跌落山崖,還落入叛軍的手裡。Travis仗著自己懂當地的語言,誆騙叛軍隊長Beck是Hatcher的手下,害的Beck又跟叛軍們打了起來。幸好,白天是酒吧老闆,下班後是叛軍領袖的Mariana阻止了這場紛爭。

當晚,Hatcher的人趁夜殺到,宰光了除了Beck、Travis、Mariana以外的所有人。逃離後,Beck跟Mariana約好黃金雕像給她,他則帶著Travis回去。在瀑布後頭,他們找到了雕像,卻在事後中了Mariana的計,吃下了快樂果昏迷在地。甦醒後,Beck揪著Travis 來到了機場,得知了Mariana被抓的消息。他認為Mariana遵守了諾言,自己卻沒有將雕像交到她的手上,於是決定聽從Travis的計畫回去救人。

用了狂牛陣殺進了大本營,Beck徒手打倒一堆士兵,但Travis卻被困在快要爆炸的公車裡。看著遠方建築上拳腳打不到的士兵,聽到Travis的叫喊,他破戒拿起了雙槍開始反擊....

===================================================================

以前我還在當安親班老師的時候,偶然認識了一個警察。在西門町的某7-11前面(現在倒了),他告訴我他最喜歡的是史蒂芬席格的電影,因為他的拳腳功夫是真的。我腦海裡當時想著,你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啊? 動作片跟真實哪有什麼關係啊?

什麼叫動作片? 簡單來說,一個好人,一個美女,一坨壞人,一堆子彈,正義必勝。The Rundown就是我認為可以當作標準的一部電影。

劇情其實也夠簡單的了,就單純的一個人去抓另外一個人,遇到當地老大跟大概百人以下的手下阻撓,主角碰碰碰的打他們個落花流水。沒有什麼跨國劫機犯,沒有什麼高科技武器介入,更沒有那些複雜的諸如扯到時空啦、某個囚禁了百年的怪物啦、壞人曾經是地下拳王之類的囉嗦劇情。動作片本來就不應該讓人動腦袋的嘛! 這點非常好。此外,男主角一開始死都不用槍,最後卻發現原來是高手中的高手,這點設計相當讓人驚艷,看到無不大聲叫好。The Rock跟叛軍隊長打架那段也挺精彩的,可惜吊鋼絲吊的有點糟。

動作部分,The Rock畢竟曾經是WWF的風雲人物,滿身肌肉外動作也很俐落,表情以肌肉系來說還算挺豐富的,演技總是比阿諾來的好;Sean William Scott,聽到就會想到拿手指插肛門橋段的男子,飾演懦弱怕事又愛充場面的黑幫老大孩子也非常的合適,只可惜沒有多一些更機車的劇情,沒有充分發揮到他笑死人的表情,著實遺憾;Christopher Walken,我心目中永遠的大壞蛋,演這部片根本沒用到什麼演技,只要看那張臉就知道是壞蛋老大,再搭上一個缺乏運動的大肚腩,動作片的壞蛋角色輕輕鬆鬆就完成了,簡直就像煎荷包蛋一樣簡單。

缺點的部分呢,當然還是有的。首先大家的演技其實都有待加強,不過這也是動作片的一貫傳統啦,倒也沒什麼好特別談的;其次,開飛機的人穿著蘇格蘭裙進入本陣那段有點誇張了,最好壞人全部就發呆看著他;前面卡車滾下山崖那段,車因為重力加速度的關係應該會比人早到才對,不至於在兩人掉入水後隔了好一下子才到吧! 不過當然車忽然跑出來是比較有趣啦! 最後,Hatcher被幹掉的那段,總覺得會不會有點蠢過頭了...

每一部動作片都會有它的優缺點(大致上,當然也有從頭爛到尾的),浴血叢林當然也不例外。但是,我覺得以娛樂扣除掉缺失後,The Rundown仍然有著極高的欣賞價值,可以說是一部非常標準的80分左右的動作片。想看好看的動作片? 這部準沒錯!

(07.09.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