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ave I Got A Story For You

一群玩滑板的小孩湊在一起聊看到蝙蝠俠的佚事。第一個胖小弟在河邊看到一個利牙的黑衣怪人跟一個影子般戰鬥又無神的無力蝙蝠俠對戰,戰鬥的結尾是壞人跳進河中逃匿,蝙蝠俠則尖銳叫一聲後化為影子而去;第二個女孩則在路上看到穿著飛行衣的黑衣人擾民,而蝙蝠俠則石像鬼(Gargoyle)般的長出翅膀跟敵人對決。先把對方飛行器丟到天上爆炸,蝙蝠俠跟黑衣人一路打到河邊。壞蛋游泳而去,蝙蝠俠則利用翅膀追去;第三個小鬼在大廈的頂樓遇到搶劫(同樣的壞蛋),此時笨重的機械蝙蝠金剛俠出現將他趕跑。三個小孩說完故事後,第四個孩子卻沒有自己的故事。此時蝙蝠俠跟黑衣人忽然從旁邊出現。蝙蝠俠有兩個切割傷,嘴角流著血。壞蛋丟出煙霧彈想藉由迷霧攻擊,第四個孩子則用滑板打暈了壞人救了蝙蝠俠。於是,第四個孩子有了自己的故事。

2. Crossfire

兩個警察押送犯人後在車上聊天,男方不同意於女方關於蝙蝠俠是善類的說法。女方把車開到了路旁空地,不久後卻剛好遇到兩個幫派約此地火拼。打的亂七八糟後蝙蝠俠出面化解了危機,也救了腦袋上被槍指著的女警,改變了男警對蝙蝠俠的看法。



3. Field Test

Fox("決戰時刻"裡的摩根費里曼)偶然發現Wayne家衛星裡的一個儀器會產生電磁脈衝的磁場,他把這個東西改良成防彈裝置。隨後一場槍戰中(蝙蝠俠引起的,壞蛋們跟故事二的一樣)實際使用此裝置防彈,效果良好。過程中一個金髮年輕人受傷,蝙蝠俠趕緊把他送到醫院卻在門口遭受年輕人反抗。蝙蝠俠制伏了他,救了他的命。

4. In Darkness Dwells

蝙蝠俠在下水道追捕犯人,先後遭遇到精神異常的魚鱗症(Epidermolytic hyperkeratosis)患者Croc跟自行審判好人定罪後殺害的稻草人,蝙蝠俠重傷的救出被害者並順手搞垮了下水道。他拒絕警方的幫助,倔強的飛走。



5. Working Through Pain

受傷的蝙蝠俠在下水道處理自己的傷口。鏡頭回到多年前Bruce Wayne在擔任實習醫師時的狀況。Bruce來到印度學習對付疼痛的辦法,經過數個月的等待後一個人介紹給了他Cassandra,一個以男兒身的方式學習到此法卻又因為女兒身被發現而被逐出的女人。她教會了Bruce如何讓精神方面堅強。某天晚上一群壞孩子企圖攻擊Cassandra以證實自己虛偽的膽量,看到流血的Cassandra Bruce忍不住出手相救,接著卻被Cassandra趕走,她認為冤冤相報事情永遠沒有了結的一天。

重傷的蝙蝠下聯絡了阿福後就在下水道爬行往出口前進,卻意外的撿到一大把槍枝。抱著槍枝抬起頭看著阿福,蝙蝠俠露出了困惑。

6. Deadshot

一個名為Deadshot的高超狙擊手企圖奪取警察長官的生命,蝙蝠俠出面暗中保護。眾人檢查了各個可能點,沒發現到蹤跡,幸得蝙蝠俠讓阿福確認地形時發現Deadshot可以搭乘火車並從車廂上射擊目標,他成功的檔下了這顆致命子彈。兩人在隧道中對決,一開始Deadshot佔上風,卻因為犯了所有的壞人都有的毛病多話而最後落敗。

===============================================================



由一群日本的知名動畫製作團隊製作的蝙蝠俠短篇卡通,以DVD的方式在美國販售。由於多為日本人製作,動畫品質上具相當水準,可惜劇情部份並未推陳出新,仍舊以講述Bruce的往事為主,企圖讓這個有著黑暗一面的英雄角色多點人味。效果還可以,只是故事趨於平淡,理應是高潮的地方也沒讓觀眾高潮(不負責任的男人啊啊啊)。一般人來說可看可不看,動畫迷來講也許會喜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