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ro的父親是世界第一強(一番),命中注定須接受第二強(二番)的挑戰。就在Afro的眼前父親被對方割下頭顱,而成為第一強的槍客則要Afro帶著對他的恨活下去。Afro帶著證明第二強的頭帶四處逃逸,卻被想成為最強的小混混們包圍。頭帶被搶,身受重傷。路過的劍道老師好心救了他並跟其他無家可歸的小朋友一起教授劍術。就在宣佈畢業那天,Afro詢問老師是否擁有第二強的頭帶。老師約好Afro晚上相見,在愛徒們的面前被挑戰者傷的遍體鱗傷,學生們除了Afro以外幾乎全滅。老師對Afro比了一個舉劍的姿勢,讓Afro把自己殺掉,接受這世界第二的宿命。



多年以後的Afro成為十分強大的劍客,面對搶頭帶的人從未刀下留情,一心為父報仇。這天,他按照慣例遭受一位來自西方的弓砲高手的挑戰,順利斬殺敵人的他卻中了對方的毒箭導致力不從心。神秘的奪頭帶組織Empty Seven Clan的六弟(Brother 6)用火箭砲對其進行襲擊,使其跟隨從Ninja Ninja都落入河中。



Afro被一名美豔少女Okiku(阿菊)所救。在少女的照料下,Afro的傷很快痊癒,夜晚卻也開始憶起往事。傷好後,Afro欲離去,Okiku則懇求Afro多留下來一天陪她看煙火,Afro答應了。竹林練劍時,Afro看到瀑布下赤裸的Okiku正在講著手機,不過他沒有多說什麼。隔日看完煙火後兩人回家上床,床第之間Okiku數次欲用髮簪中暗藏的小刀殺之,卻無法下手。完事後,她承認自己是來自Empty Seven Clan的間諜,但對他的愛卻不容許她傷害他。而這幾日的照料其實都是為了奪取Afro腦中的記憶以製造最強劍客。話畢敵人襲來,Okiku被殺,有著Afro記憶的晶片被奪。



Empty Seven Clan的計畫成功讓他們生產出一隻有著Afro記憶的超強劍術機器人。Afro剛開始跟其對劍時無法招架對方快一步的攻勢,不過在悟出師傅以前所說"隨心而動"的招式後便讓機器人無法看出其下一步而幹掉對方。



進入敵方本營,迎面而來的即是Brother 3的投降,接著Afro對上Brother 6,誅殺其的同時卻遭受到躲在其背上箱中的Brother 5&4的襲擊。他幹掉了躲在屍體中欲偷襲的Brother 2後,機器人再度出現在Afro的面前。失去人皮的他卻拿回了原本的機器人能力,利用光波跟飛彈攻擊。兩人空中決戰,Afro技高一籌將之擊潰。落地後的機器人原要用最終兵器大砲攻擊,卻被從天而降的刀(Afro跟他在空中決戰時就已經計畫好的)劈為廢鐵,朝空中射出強力卻無傷任何人的光束擊。



坐上電梯順便幹掉躲在電梯頂部的Brother 1,一個雙手持劍,面帶熊布偶面具的劍客等著他。那不是別人,正是Afro的同門師兄Jinnosuke。當天師徒對決後,重傷的Jinnosuke掉下懸崖,被Empty Seven Clan的機械博士Dharman所救。利用機器人的身體使他復活後,Jinnosuke成了等待Afro的到來而要復仇的劍士。Jinnosuke拼命攻擊,Afro卻顧及往情而不願回擊,直到Ninja Ninja幫Afro擋下一刀而消失後,Afro才開始反擊。第一擊毀掉了Jinnosuke頭部旁的維生裝置,第二擊則砍在腰上,Jinnosuke戰敗。



越過Okiku(其實是Afro小時候同門的女孩Otsuru,阿鶴)跟Jinnosuke的屍體,Afro走過血淚明王道,站在殺父仇人Justice的面前。吸收了Afro身上的血,Justice朽朽老矣的身軀又有了年輕的血肉。正如其父斬斷子彈,Afro穿過彈雨往前直衝而去,斬斷了Justice的雙手。當年的事件再度重演。Justice的背長出了另外一隻手臂要殺Afro,幸好Afro頭上Okiku留下的梳子偏差了此攻擊,讓Afro順利將Justice斬首。頭被砍斷的Justice繼續說話,並忽然又接回頭部,更從手臂被切斷的地方長出新的肉柱,透過地面直擊Afro的頭,將他化為最後的一個人柱。截至目前為止,從三到十的人都已經死在Justice手下,加上Afro的二,Justice終於可以化神。然而出乎Justice意料之外,他的攻擊只穿透了Afro的爆炸頭,並未奪走他的性命。滑下肉柱,Afro把Justice大卸十六塊,永不再生。

成為一番的Afro前面站著擁有二到十番頭帶的泰迪熊Jinnosuke,血戰永遠不會結束....

==================================



由製作出許多卡通(電視部分我只看過殺戮都市GANTZ)跟動畫電影"失序森林銀髮阿基德"及"勇者物語"的動畫公司Gonzo於07年1月到2月在美國上映,後來則推出了DVD供收藏者購買。主角部份(Afro跟Ninja Ninja)找來了在日本很紅的Samuel L. Jackson配音,壞人首腦Justice則是由"地獄怪客"Ron Perlman所配。此卡通在IMDB上有著7.8的高分,評價也多屬好評。

應該有人猜到了,我沒有很喜歡。



電影本身走Gonzo拿手的黑暗扭曲風,其世界有刀有槍有高科技。設定很簡單:二番殺了一番,一番的兒子為了復仇而又成為二番,最後幹掉了一番。中間夾雜著踏上復仇路必經的家破人亡跟友情跟背叛,當然女人豐滿的肉體也沒有少。更有布偶劍客、只會聽收音機不會打架的Brother 3、主角留著爆炸頭跟許多其他的惡趣味存在。屍塊跟鮮血也沒有停止出現過。象徵Afro另外一面的Ninja Ninja也常講出很多原始而色情又搞笑的話語。對機器人一戰更是從人對人變成了人對終結者。而Afro跟斷頭Justice對話時有一幕畫面宛若櫻花般優美卻又帶著血液的鮮紅更是美中帶著呼之即來的危險。

我還是不喜歡。



劇情的流暢度ok,不停回溯小時候的記憶也ok,為了排遣寂寞而幻想出Ninja Ninja也ok,但是從頭到尾都ok的動畫不能算是好動畫。"Afro Samurai"的故事並不罕見,諸多日系卡通或是時代劇都上演過,女人因為愛(我傾向於Afro的強大體力說)而背叛組織,過去的同伴因為無法理解而反目,大魔頭是妖怪....怎麼過了這麼多年,這些元素還是沒有變化,Afro最後被刺穿時也很明顯是穿過頭髮,一點也不令人意外於Afro會再站起來。動畫不可否認很流暢很細緻,但故事本身的空盪卻提不起我的興致,讓我幾度打哈欠。老二必須承受世界的挑戰這樣的設定還算有趣,但是為什麼不能直接挑戰第一名,在這樣一個混亂的世界,我不認為那裡的人會遵守這樣的秩序。

比起"獸兵衛忍風帖"或"吸血鬼獵人D","Afro Samurai"在動畫製作的技巧上絕對不輸甚至超過兩者,但劇情的張力跟殺戮的編排卻無任何特出之處。個人來說,我不推薦。



官網連結,有第二部的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