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我第一次迷上偶像,她叫做酒井法子,現在已經結婚為人妻,是一個在日本紅不起來來到台灣以後大紅才反攻日本的偶像,不過這都是我很久以後才知道的了。總之,當時好像着了魔一樣的喜愛她,去萬年買了護貝的照片,去建成圓環附近一個黑黑小小的地方參加了歌友會(兩個態度很差的姐姐跟我收錢),去看了她的演唱會。坦白說,我什麼也聽不懂,在場的人一個也不認識,只記得音響很大聲,酒井法子換了好幾套衣服,有一套有是紅色的洋裝加上紅色的帽子。散場,我丟掉了加油棒,幾天後完全的忘記了這號人物,回去玩我的任天堂。



我對演唱會一直沒有太好的印象,音響超大聲,人超多,二氧化碳散佈現場,有人偷抽菸,有人耍帥,有人耍蠢,是我沒必要不會去參與的活動。比起演奏會來說,演唱會毋寧說是野蠻而原始的,人聚成了一隻巨大的野獸狂歡派對。大概是這樣的感覺。雖然這麼說,有機會的話我倒是不會錯過演唱會的DVD,這次的周杰倫 07年演唱會就是偶然欣賞到的瑰寶。



周杰倫是個曾讓驚艷的歌手,第一張同名專輯我非常喜歡。從第二張范特西開始,他在歌曲裡加了不少RAP元素,成了我這爵士愛好者的大敵,從此拒絕往來。即使沒有我的加持(也沒人需要),周董的專輯仍然一路狂賣,而就在他跟費玉清合唱了"千里之外"後,周董順利的奪回我的信任,我也再次擁抱了周董。

廢話不多說(也說了很多了),講講這場演唱會。



由於演唱會看的不多,我沒辦法說出這場演唱會到底是否在平均水準之上,但我個人蠻喜歡的。演唱會開頭是一個怪異的機器人動畫,現場也有高聳的機器手臂一類的東西碰碰碰的移動,不過雖然應該魄力滿點但總帶點粗糙。不久後,周董出場,演唱會正式開始。

曲目:

01. 黃金甲
02. 無雙
03. 不能說的秘密
04. 退後
05. 甜甜的
06. 最長的電影
07. 蒲公英的約定
08. 白色風車
09. 菊花台
10. 嗆
11. 麥芽糖
12. 牛仔很忙
13. 聽媽媽的話
14. 玩酷
15. 本草綱目
16. 千里之外
17. 夜曲
18. 迷迭香
19. 陽光宅男
20. 髮如雪
21. 霍元甲
22. 雙截棍



第一二首歌周董扮成了戰國造型,頗有織田信長風,可惜這兩首歌我並不喜歡;"不能說的秘密"因為電影大成功的關係歌曲也成了年輕人盡皆知,可惜沒有請到桂綸鎂站台;歌曲繼續唱,我喜歡上了"最長的電影"跟"蒲公英的約定"兩首歌,決定下次去KTV要唱;菊花台仍舊好聽,周董的國語也因此標準不少;第10首的"嗆"蠻high的,開頭的電影橋段有點刻意搞笑反而冷掉(對我個人來說),南拳媽媽的詹宇豪如電影一般跟周董鬥琴,看了三次還是帥,鬥完琴兩人還鬥舞,讚!"麥芽糖"我沒興趣,"牛仔很忙"我喜歡,邊看還邊一起"伊哈!",一整個爽朗;"聽媽媽的話"表現出周董對母親的敬愛,還找到了周潤發跟張學友在大螢幕上客串演出跟歌唱。唱到一半潘帥瑋柏出場,還唱了一整首我不知道歌名的歌。不過唱歌表現普通,舞蹈也不出色,有點失望;隨後柯有綸上場跟周董合唱本草綱目,從頭到尾沒一個字我聽的懂,只知道了一件事:柯有綸的聲音還真不是普通的低;接下來是我很喜歡的"千里之外",小哥當然很給面子的來此合唱,新舊生代的結合讓這首歌百聽不厭(雖然老友Dite覺得很芭樂);繼續下去,"夜曲"有辣妹,"陽光宅男"輕鬆有趣,"髮如雪"又加到我的歌曲清單;以前聽覺得很吵的"霍元甲"隨著周董的歌聲跟周遭一堆拿著扇子的舞者讓我第二次高潮,跟著喇叭一起霍了八個霍;ending是雙節棍。



呼~,爽。方先生,您寫的詞真是不得了啊,小弟十足佩服!



看的很開心,周董的打鼓、彈鋼琴、跳舞都深深吸引我。他的歌喉不能算好,但歌聲流露出一種隨性跟自在,不清楚的咬字卻成了他的招牌,後起模仿之秀無法超越。紅極一時的扯鈴還算有趣,不過我個人並沒有很欣賞,但最後丟出去的時候很帥,雖然我不知道如果觀眾被打到會哭還是會笑,但我相信網拍絕對可以賣不少。非常好看的演唱會,如果我在現場應該也會跟著又跳又叫智商至少降低100,爽嘛~如果有機會搞到這片子,用立體音響爽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