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Nim跟爸爸Jack住在離世的小島上。Jack是生物學家,媽媽很早就去世了,爸爸則告訴Nim是被鯨魚吞掉了。這天,爸爸要出門尋找新的微生物,Nim則因為海龜的蛋要孵化而拒絕一起去。就在Jack出門不久,舊金山的小說家Alexandra Rover由於要寫一個跟火山有關係的冒險而寄了Email給小女孩。由於其所創的英雄Alex Rover的冒險小說是Nim的最愛,女孩隨即答應協助探勘火山地形,卻不小心滑落傷了膝蓋。隔天,幾個穿著像海盜的探勘隊發現了這個小島,決定把它推廣為渡假勝地。由於父親已經超過期限未回,女孩不知道該怎麼辦,便希望Alex Rover來幫忙;此時的Jack由於海嘯的關係船槳被毀,幸得Nim的鵜鶘好友加利略所救,飲食暫時無問題(生魚片?)。



由於女孩交代島嶼的位置不可讓他人知道,Alexandra在與自己的幻想英雄Alex對話後決定隻身前往。換了兩班飛機,搭了車又乘上小船又換上直昇機,Alexandra終於靠著直升機在暴風雨中的迫降來到了一艘剛從該小島離開的郵輪上。原來,Nim在知道小島即將被入侵之前已經準備了不少投射器,並先後利用海獅屁、飛行蜥蜴驅離無效後,來到火山口先升火造煙後,意外把石頭滾入火山口引發濃煙,嚇的遊客拔腿就逃。由於乘客中的一位小男孩見到了Nim,鼓舞了Alexandra,讓她決定在暴風雨中駕著偷來的逃生船自己到小島。



察覺情況有異的Nim在海邊救了Alexandra,卻在知道對方不過是個平凡的女作家後大感光火,直叫Alexandra滾出他們的小島。但一段時間過後,寂寞的小女孩還是接納了這個女作家。不久後,經歷過螺旋槳船又被大浪襲擊的危機後(利用鵜鶘帶去的工作加上發電機做成的),Jack終於撘著改建的帆船回來了。兩人的故事結束,三人的故事正要開始....

============================================



這是一部關於成長、關於勇氣、關於愛與冒險的電影,改編自同名小說。敘述一個小女孩在無助的情況下找了一個自閉症作家千里迢迢來拯救父親,最後卻拯救了作家封閉心靈的故事。劇中除了可愛的海獅、蜥蜴、鵜鶘外,更有出演"300"裡強壯國王的性格男星Gerard Butler一人分飾兩角,既是小女孩的父親Jack,也是冒險家Alex Rover,Alexandra心中勇敢的一面;具有知性氣息的兩屆奧斯卡影后Jodie Foster出演了女作家Alexandra一角,自閉、強迫症、不知世事,冒險只存在她小小的腦袋裡頭,從未親身體驗過;天真爛漫古靈精怪的小女孩則是由演過"小太陽的願望"的天才童星Abigail Breslin主演。




難看。



電影的前一個小時是事件的大雜燴:Jack船難後被鯊魚攻擊,靠著鵜鶘救濟、小女孩跟海獅還有蜥蜴準備迎敵、女作家則跟自己的幻想對戰後上路,遭遇到一些很難笑的事件。首先正常鯊魚不會攻擊比自己大的東西,這是常識,除非大量的虎鯊才會攻擊大型生物,去撞船更是無稽;小女孩演技僵硬之外,回擊旅客那幕不停讓我想起"小鬼當家",但是比之更為無聊又難笑;女作家歇斯底里又瘋癲的個性我不認為Jodie Foster有表達好,她在這齣的演技只能說是二流。於是一段很豐富的故事在導演跟編劇的巧手下安排的無聊又浪費時間。



最後20分鐘Alexandra終於到了,小女孩失望之餘討厭她,後來又莫名的接納了她。然後老爸回來了,故事就結束了。如果結局是如此的設定,那前面的故事是否應該把高潮的部份拍的好一些,而不是前面破破爛爛,後面又草草結束,感覺一個半小時就像一聲響屁一樣什麼也沒。親情、成長、冒險,三個主題都表現的零零落落,難道就是因為導演太沒能力只好找大咖演員來助陣嗎?還有,明明就沒出過門,女作家為什麼會划船?



角色性格描寫不足、演員表現不成火侯、敘事方式零碎無力.....除了因為個人偏好蜥蜴而覺得蜥蜴大陣不錯外,整部電影從頭到尾二流近三流,無聊無聊無聊,沒事請還是離這部電影遠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