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的我住在某個社區,樓下有早餐店,六十步外則有一間漫畫出租店。由於當時沒什麼看電影,所以都會去跟漫畫店交關。當時的老闆娘是個頗為有趣的人,會主動跟我聊天或介紹我漫畫看(多麼令人開心又順便賺錢的好計謀)。就在這樣的機緣下,鮮少看少女漫畫的我看了交響情人夢。漫畫本身當然是很好看也很好笑,但可惜以我對古點音樂的造詣,漫畫裡提的交響曲我一首也沒聽過。前陣子同事猴子吱推薦了我日劇的版本,這幾天剛好把它看到完。



真是好看啊!

==============================



千秋真一是桃丘音樂大學的鋼琴科3年級學生。目標是成為指揮家的他,因為幼年遇上了飛機意外和溺水的經驗,而害怕乘搭飛機和船,因此沒法出國留學。對於無法出國而感到徬徨的真一,因為與前任鋼琴教師不和以及與女友分手開始變得自暴自棄,但某次無意中聽到同系學妹野田惠美妙的鋼琴聲後,便深深受到吸引。其後真一更發現野田原來是自己的鄰居,雖然真一非常喜愛野田的琴藝,但卻對野田的生活習慣不敢恭維。 (此段引用自維基百科)



之後的故事趁我現在還記得趕快寫一下,不然肯定沒多久就忘記。



桃丘音樂大學的女理事長找了世界知名指揮家色瞇瞇的法蘭茲‧馮‧休得列傑曼( Franz von Stresemann )來日本幫助千秋。休得列傑曼找了一群對音樂有熱情卻無法在正規的樂團找到自己的音樂路的學生來組成了一個S管絃樂團,S代表的當然就是休得列傑曼。他同時也發現了野田惠的鋼琴天才。休得列傑曼以跟野田的一吻當作代價願意收千秋為徒,迫在眼前的嘴唇卻讓野田惠出拳,休得列傑曼被打暈。千秋當天成了暫代指揮,卻跟團員處不來,但同樣的團員在休得列傑曼的指揮下卻能奏出美妙的音符。



由於一次酒家經驗中休得列傑曼的魅力被千秋徹底打敗,惱羞成怒的他決定成為A管絃樂團的指揮,並在學校的音樂祭中跟S管絃樂團先後表演,藉此羞辱千秋。開始仍舊困難百出,但就在千秋認清自己跟這些平凡人不同的有錢家世及首席峰龍太郎的幫助下他順利的跟S樂團融成一團,大家甚至把S改成了Special,還做了服裝。音樂祭當天千秋換上了隊服鼓舞了大家,優雅的音符跟誇張的旋轉大提琴跟對空小提琴花招贏來滿堂彩。千秋的指揮之路正式開始。



中間拉拉雜雜發生很多事情,我只記得後來千秋跟休得列傑曼一起搭檔演出鋼琴協奏曲,而在這之後野田利用催眠讓千秋想起了當年的事故其實有一位老伯死掉,千秋因為沒幫老人撿到心臟病的藥而在心中留下陰影,野田順利的治好了千秋的恐懼症。而休得列傑曼跟野田說這樣的她沒辦法跟千秋在一起後便決定在折扇(千秋原本的鋼琴老師,在聽了野田跟千秋的鋼琴對彈後決定從善良的老師谷岡肇老師手中奪走野田惠)手下認真學習鋼琴,條件是先完成屁屁體操曲。



野田的鋼琴天賦加上折扇的從良讓折扇決定替野田報名參加比賽,而野田也在聽到比賽的高額獎金跟額外的留學機會後在折扇加進行了集訓。比賽大體來說順利,可惜野田發了高燒,更遇到了小時候同音樂老師的同學,使她想起了以前學習音樂的慘痛遭遇(老師痛扁過她)而在演奏某個曲子時中間忘了曲,不過她仍然給評審老師留下強烈的印象(該場比賽野田雖然沒得獎,但冠軍從缺)。比賽結束後,千秋在門口停下了野田,希望她能跟自己一起去歐洲繼續進行音樂深造,野田卻抱怨大家都只想要她越來越厲害,沒有人在乎她快不快樂。



不久後,野田跑回了鄉下老家。千秋搭了計程車追去,見識到了樂天的野田一家,而此時的野田也收到折扇的通知,在鋼琴比賽外國評審的推薦下只要通過考試,她可以跟著千秋一起去巴黎學音樂。

接下來是SP歐洲篇的劇情。



畢業後,兩人來到巴黎。千秋參加了指揮大賽,野田則因為不會法文跟樂理而深受打擊。千秋順利來到準決賽,卻在聽過了小時的恩師維也拉的徒弟尚‧多那杜的指揮後受到影響,對樂團嚴詞責罵引發不滿,幸好及時修正並道歉的他仍成功進去決賽,並奪得最後冠軍。事後,他被休得列傑曼的經紀公司抓去簽約,開始跟休得列傑曼進行國際巡迴演出。



此時的野田卻喪失了自己的志氣,但又在指導老師的諄諄善誘下開始學習莫札特音樂後的故事,之後順利的在一間城堡成功的舉行了自己的獨奏會。而她跟千秋的感情也在此之後一帆風順。故事還沒結束,不過連續劇是到這裡。



中間還牽涉很多事情,比如喜歡千秋的還有他的前女友多賀谷彩子跟SP篇出現的孫蕊(山田優飾,其母為在"海鷗食堂"中的小綠,在"圖鑑上找不到的蟲子"也有客串,是一個長相很有個性的女演員,我當時還以為她是男扮女裝呢,看多有特色)似乎都對他有相當興趣,另外敲定音鼓的同性戀奧山真澄跟後來出現的小提琴手(忘記名字,寵物當家的固定班底木村了演的)都跟千秋有一些互動。大提琴手佐久櫻也因為債務的關係而一度想退出S樂團,後來在大家去她家勸說其父賣掉收藏的小提琴(其中有一把有詛咒的)後家裡又成了有錢人。S樂團首席峰龍太郎跟A樂團首席三木青良(後來去維也納留學)也有一段情。性格木訥曾經喜歡過野田的黑木泰則也在歐洲篇中跟俄羅斯留學生塔妮亞有著若有似無的感情。



反正,裡面的劇情既豐富又有趣,絕對不會讓你無聊的啦!



不同於漫畫,連續劇裡順利的演奏出各個交響曲,也在日本再次的掀起了古典樂熱潮,讓大家重新認識了這些百年的經典,這也算是好現象。裡面我最喜歡的曲目是蓋希文( George Gershwin )的藍色狂想曲( Rhapsody in Blue )跟莫札特的小星星變奏曲(這首是鋼琴曲),推薦給大家聽聽。



在看這齣日劇之前,我從來也沒聽過玉木宏跟上野樹里,對瑛太根本沒什麼好印象。不過看完這齣後我也被玉木宏電到了,這名字會記起來。而上野樹里原來就是"電影情人夢"的女主角啊,當時我還蠻喜歡這女生的咧!糟糕的記性果然不中用。但是在所有的演員之中,我最最喜歡的還是竹中直人,從"大家來跳舞"開始我就對這個人印象非常深刻,是我很敬重的一個演員。他在交響情人夢裡面的表現既突出又爆笑,每次看到他我就會異常的專注。竹中先生,請繼續拍出更多更棒的作品吧!



再多的文字也無法說明這部搞笑音樂愛情日劇所帶給我的娛樂時光。朋友們,讓我們攜手一起走入變態之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