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開始,超級賽車手Rex Racer就是弟弟Speed Racer的偶像。但就在Rex決定參加Casa Cristo,一種死亡賽車競賽後,Rex便被媒體指控為收錢辦事的黑暗賽車手,而Rex也在該次比賽中喪生。Speed沒有忘記哥哥的遺言,仍舊相信哥哥的清白,長大後,Speed駕駛著哥哥的Mach 5馳騁天下,無人能敵。

Royalton集團總裁Arnold來Speed家希望延攬Speed加入成為他旗下賽車手之一。他邀請Racer一家來到他的公司,讓Speed大開眼界,而當Royalton問爸爸Racer他們是否同意Speed加入時,爸爸把決定權留給Speed,Speed則希望總裁能給他一點時間考慮。

Taejo Togokahn原先替邪惡賽車集團工作,但在多次被命令輸車後開始反叛。壞人將他抓了起來準備餵食人魚,幸得神秘賽車手X所救。



Arnold跟他的商業夥伴Mr. Musha合作開發了一種超級引擎,他們計畫在大賽時讓此種車款獲勝以讓其一舉成名。Musha答應Arnold如果他能用原價買下Tetsua Togokahn (Taejo父親的公司)就讓他享有獨家製造權。



Speed來到Arnold的面前,告訴他自己還是無法成為Royalton賽車集團的一員,氣憤的Arnold告訴他其實過去數十年來所有的賽車名次都是安排好的,一切都是利益取向,要Speed認清事實。Speed仍舊不從,Royalton在威脅將對他家不利後便把Speed跟偷偷跟來的Spritle還有他家養的猩猩一起趕了出去;不過Spritle此行並沒有白費,除了嗑掉一大堆點心外,他還意外看到Royalton集團偷偷開發的秘密武器:一種能把對手的車跟自己的車連結在一起的鐵鉤子。

Racer家的生意因Royalton的詭計而一落千丈,讓Speed非常沮喪。一個探長帶著神秘賽車手X來拜訪Speed,希望他能協助揭開Royalton集團的陰謀。他表示,Taejo手上握有能把Royalton定罪的證據,但他要求除非能阻止他家的集團被併吞否則不願提供相關證據,而要增加公司價值的最好方法就是參加大賽並獲得優勝。Speed反問最近並沒有公開的大賽,探長則回答他:Casa Cristo。爸爸Racer當場拒絕,他不想失去另外一個兒子。



一番考慮後,Speed以跟女友Trixie去滑雪為由瞞著雙親參加了Casa Cristo,跟賽車手X還有Taejo組成了一個隊伍。同時間,壞蛋車手集團也重金禮聘了一群專耍小手段的賽車手試圖阻止Speed一行。在探長的技術集團改裝下,Mach 5新增了許多諸如防護罩或快速換胎的功能,順利的結束了第一天的賽程,但沒有得到第一。

回到飯店不久,看到電視轉播的Racer一家前來找Speed。爸爸Racer十分不滿於兒子獨斷的行動,但在媽媽Racer的勸說下決定幫兒子把車子的性能調整到最佳讓他奪冠。當晚,壞蛋派來的殺手企圖對Speed一行下藥,曾經是摔角手的爸爸Racer跟功夫高強的X順利擊退敵人,但Taejo卻被下了藥無法參賽。Speed的女友Trixie決定代替出征。



超強的賽車技術讓Speed一行先馳得點,並在攝影機無法拍到的地方準備將恢復意識的Taejo跟Trixie換回,卻未料到壞人已經將之團團包圍。在Spritle跟猩猩成功分散敵人注意力後,正義的一方順利解決邪惡的一方並回去參賽。壞車手Snake Oiler對Speed的技術心生妒意,利用油讓Speed在聚雪場地滑落山坡,但Speed硬是從山谷下開了回來,帶領隊友們一起奪得冠軍。



Taejo家的股票順利高漲,使Arnold必須以每股78元的高價才能併吞對方的集團。Taejo毀了約,並沒有把相關證據提供給探長。知悉此事的Speed非常生氣而去野外飆車,X則出現安撫他。由於蒙面的X剛好在其兄Rex死後不久出現,Speed懷疑X就是Rex,但脫下面具的Rex卻是另外一個人。回到家,Speed決心跟哥哥一樣離家尋找方向,爸爸Racer則跟兒子長談,並對當年因反對Rex離家而導致他死亡一事懺悔。父子話到一半,Taejo的姊姊來訪,她將國際賽車大獎賽的參賽邀請函給了Speed。她表示哥哥對參加此比賽沒有興趣,而由於Speed在Casa Cristo的勝利,如果比賽當天拿出邀請函的話大會將不能拒絕Speed的參賽。



爸爸Racer集合全家之力傾心打造了Mach 6號作為參賽用。比賽當天Speed帶著邀請函前來,Arnold企圖阻止他參賽,但探長則說一切照規矩來,如果Arnold拒絕讓Speed參賽他將有理由取消此賽事並進行相關調查,Arnold無法只好同意。Speed的出場擾亂了原本安排好的名次,眾家車手在Arnold的指使下矛頭全對準Speed一人,但他過關斬將,從最後一名殺到第二,跟兩屆賽車冠軍Grey Ghost一較高下。Ghost鬥不贏Speed,使出鐵鉤企圖跟Speed同歸於盡,機警的Speed在經過攝影機時跳起車子,拍下了鐵鉤。隨後Speed順利擺脫了Ghost,但車子的引擎卻因損壞而無法發動。此時在觀眾席的爸爸Racer則說只要車子換到五檔,引擎自然會發動,但Speed並不知道這件事情。但主角就是主角,他聽到了車子無聲的語言,換到了五檔,快速衝進終點線奪得冠軍。有了鐵鉤為證加上Taejo的證詞Arnold順利被定罪,而X則決定不告訴弟弟其實自己整容過的事實。在媒體燈光的照射下,Speed遵守了自己的諾言,深吻Trixie。

============================================



由"駭客任務"系列的兄弟檔導演Larry & Andy Wachowski所執導的最新3D動畫混合真人的電影,改編自1967年日本漫畫家吉田竜夫的動畫作品"マッハGoGoGo",マッハ即為馬赫,為音速的量值,以此為名表示了故事本身的賽車乃為音速進行。此卡通在美國以"Speed Racer"為名播放,據說引起了不少迴響,Wachowski兄弟肯定是其中之二。



故事的結構十足簡單,看的懂"航海王"的話看這部絕對沒問題。劇情描述主角Speed Racer因高超的技術而被大集團相中企圖納入門下,主角拒絕後發現大集團是壞蛋,因此協助調查人員找尋大集團使壞的證據,最後男主角成為賽車冠軍,壞蛋則鋃鐺入獄。如何,夠簡單吧?

我喜歡這部電影。



沒錯,電影劇情老套又粗淺,眾家演員表現不能說好也不能說壞,客串演出的韓國巨星Rain據說招致不少演技上的批評,但我個人覺得ok,日本老牌型男真田廣之也客串演了不到三分鐘的戲,而且只是單純的說幾句話,演技部分當然無法進行評斷。其它如飾演男主角Speed的Emile Hirsch跟女主角的怪小孩長大變成了豬鼻妹的Christina Ricci也都演技平平,不過Christina Ricci這次的造型十分適合她,充分表達出古靈精怪的感覺。我喜歡的胖子演員John Goodman演的摔角老爸Racer雖然表現平平,但他天生的喜感仍然幫這部電影加了不少分。其中表現最為糟糕的是Paulie Litt,Racer家的三子,過度誇張的演技讓人心煩,比黑猩猩還要做作。不過小孩嘛!總不能每個都要求跟Saoirse Ronan一樣吧!寬心寬心!



這部電影最大的賣點是它亮麗的色彩跟精緻的特效,成功的建構出Royalton王國跟多次的音速賽事,十分好看,有種瑪莉賽車版的閃電霹靂車的感覺。向來嘛,我這人其實對賽車沒啥興趣,不管是電視轉播的F1還是像電玩"Need for Speed"從來也不是我的菜(雖然我還蠻喜歡頭文字D)。但"駭速快手"這種高速又帶點破壞跟超誇張跑道的賽車我非常樂意接受,而Casa Cristo障礙賽更是比WII版的瑪莉賽車刺激兩倍以上,賽車迴旋踢更是應該考慮加進賽車遊戲中;除了賽車的爽快外,眾人在Casa Cristo中途跟壞蛋們的高速打架也讓我想鼓掌,利用背景的殘像充分的表達出打鬥的速度感跟喜感,比之"駭客任務"的處理絲毫不遜色。爽、爽、爽。



影片的剪接技巧也是一大特色,從Royalton集團的介紹方式到最後X回想當年車禍都處理的十足漫畫卻又連接流暢,看的我興奮的心臟噗通噗通,也許臉上泛起了紅潮都說不定。音樂也是走愉悅爽朗風,搭上如孔雀羽毛般華麗的畫面,嘖嘖嘖,妙的咧!



如果以女人來比喻這部電影的話,我會說這是一個鼻子稍微大了點的超級美女,平常雖然會看肥皂劇但偶爾也會看Discovery或旅遊頻道,煮飯的話應該能做出平凡的奶油義大利麵。但是怎麼說呢,美女嘛,我們男人辛苦點也是應該的啊!雖然我不確定自己有沒有好好的把對這部電影的喜愛表達出來,但若你的家裡有小孩,剛好電視又是色彩濃艷度超高的電漿型,等出了DVD後可以考慮看一下這片子,包你眼球瞪的老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