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前不久,Sophie偶然找到媽媽的舊日記,之中提到三位可能是她父親的男人:Bill、Sam、Harry。她以母親的名義發出邀請函,找了三個男人來。男人到了後,Sophie暫時把他們藏了起來,但不久就被媽媽Donna發現。Donna要求三人離開,因為對她而言那是三段雖浪漫卻沒有結局的回憶,Sophie則在之後要求他們留下,男人們同意留下參加婚禮。

(一大堆雜事,八成的時間都在唱歌,男主角們除了Bill之外都有跟Donna對唱)



婚禮當天,Donna坦承自己也不知道誰是女兒的父親,但Sophie終於想開,決定停止跟未婚夫Sky的婚禮,兩人搭著小船出去冒險。已經離婚的Sam則決定迎娶Donna,他仍然深愛著她(當年Sam回去跟未婚妻說自己愛的是Donna,但回去後發現Donna跟其他男人跑了);Harry則表明Donna是她最初也是最後愛上的女人,他是gay,也在這次旅行中找到了真愛;性好旅行的作家Bill則在影片最後的歌舞中接受了Donna好友Rosie的求愛。

皆大歡喜。

=================================================



Phyllida Lloyd執導的第一部電影,他之前導過一個電視的音樂劇。主要演員有Meryl Streep(梅姨)、演過不少連續劇的Amanda Seyfried、"神鬼傳奇"裡Will Turner的父親Stellan Skarsgård、演過三部007電影的Pierce Brosnan、老牌英國影星Colin Firth、"哈利波特"系列裡扮演七個孩子的母親Molly的Julie Walters、演過"芝加哥"的Christine Baranski。



故事發生在某個讓我不停想到螺旋狀有鹹有甜叫做咔哩咔哩的餅乾的一座Kalkairi小島上,Donna跟她的女兒Sophie在這裡經營旅館維生。母親從未對女兒透露出生父是誰,因此女兒便想藉由婚宴邀請來有可能性的三人來釐清真相。最後結果正如大部分此類型的電影一般女主角知道了生命的意義不是透過尋找自己的生父來圓滿,而是內心的一種境界。由於是超級老梗了,劇情並不特出。



眾家演員在這齣的歌唱表現都相當不錯,梅姨唱的Mamma Mia、Pierce Brosnan跟梅姨合唱的"SOS"、Christine Baranski對著一群小男生唱的"Does Your Mother Know"是我特別喜歡的三首歌。

然而,除了歌唱以外,這部電影什麼都沒有。



老套的劇情必須靠導演的手法來進行補救,但Phyllida看起來把時間都拿去排舞了,而讓改編自音樂劇的"媽媽咪呀"在影片的表現上毫無深度,故事的連貫度以電影來說也零零碎碎,什麼東西都好像用漿糊湊合著黏黏就上去了,除了空虛以外我沒有別的看法;不過嘿,這是以音樂為主的電影,劇情管他去死的。OK,我在看這部電影時基本上就是抱持這樣的態度。然而此片在舞蹈的表現上亦不突出,幾幕場面看起來浩大卻沒有傳達出該有的衝動,好似找了二流導演拍的MV一般無趣;娛樂度上導演的表現手法也差,除了梅姨唱"Mamma Mia"有讓我露出微笑外其他部分我好像在看獅子如何獵捕羚羊那般嚴肅。看似活潑熱鬧的場面卻一點也帶不起我的熱情,我中途甚至想離席去外面走一下什麼的,無味啊!影片最好看的部份是結局,但當108分鐘裏面只有15分鐘我有興趣時,我沒辦法說這是一部好電影。



故事陳腐、取景跟色彩呈現平平、唱歌不錯、跳舞大而無當、攝影手法很八點檔,一部理當是讓人帶笑帶活力走出戲院的電影成了一個灌飽的汽球一戳即破。坦白說我覺得還沒"歌舞青春"好看。如果你要看,請不要抱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