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年前,龍帝憑藉著強大的軍隊以恐懼統一了中國,焚書坑儒燒殺擄掠興建長城,他甚至還習得掌握五行之力的秘術。但他知道,人世雖已無敵手,死神之力仍然凌駕其上,遂派出他最信任的將軍楊明前去求取長生不老之術。楊明找到了女巫紫媛並將她帶了回去,龍帝指明紫媛要成為他的女人。楊明及紫媛來到西藏,找到了古老的卷宗,兩人也陷入熱戀。回到宮殿龍帝大喜,詢問紫媛的願望,她只求與楊名廝守,龍帝應允。施法後,龍帝食言在紫媛面前將楊名五馬分屍,更用刀重傷拒絕他的紫媛。悲憤的紫媛利用卷宗之力將龍帝及其手下全部化為陶俑後離去,龍帝的邪惡統治也劃下了休止符。



回到現代,神鬼系列的主角O'Connell夫妻Rick及Evelyn之子Alex已長大成人,他帶領著探險隊來到中國,順利找到了龍帝之墓,卻也遭遇了神秘刺客的襲擊,所幸Alex帶著教授全身而退。不久後O'Connell夫妻接受委託帶著香格里拉之眼來到中國進行歸還,兩人在Evelyn哥哥Jonathan所開的夜總會遇到了自己的兒子跟迫降專家瘋狗Maguire,父子一言不和後Alex離開,夫妻則互相指責對方教養不力。



來到博物館,Alex展示父母自己的重大發現:龍帝及其馬車,不久後有事先離開。Alex的指導教授在這之後出現,跟夫妻倆人問好後從Rick手中拿到了香格里拉之眼。此時企圖復活龍帝的壞軍閥出現用槍指著夫妻的頭,原來他們已經收買了教授。此時的Alex在走廊遇到了之前的神秘女刺客,女刺客自稱為菱,為龍帝之墓的守護者,其目的就是為了讓龍帝永不再生。在菱的幫助下,Alex順利擊退教授及軍閥救出父母,但由於香格里拉之眼已經被Evelyn的純真之血喚醒,砸在龍帝的陶俑上後龍帝已然復活。一場混亂的馬車之戰後龍帝帶著軍閥逃離,眾人來到Jonathan的夜總會決定後續計畫。在聽了菱的建議後,他們決定搭乘瘋狗的飛機啟程往喜馬拉雅山:香格里拉聖廟的所在地。



在懸崖邊驚險停下飛機,眾人在聖廟等待敵人的來襲,不久後龍帝果然帶著軍閥來到,眾人發生激烈槍戰。敵眾我寡,幸得菱召喚了三隻雪人來幫助才擊退士兵。龍帝親自出馬,利用五行之力輕鬆擊退眾人,更利用雪把Jonathan企圖引爆的炸彈引線熄滅。放上香格里拉之眼,他知道了不老之泉的所在。Alex見狀大膽衝出利用手榴彈加炸藥引起雪崩,龍帝一劍射去,Rick幫兒子擋下了這劍。雪崩把龍帝跟軍閥沖離聖廟,好人們則由於雪人的幫忙而無大礙,唯Rick命在旦夕。



帶著恩人一行來到香格里拉,逢雪人幫忙已獲得長生不老之力的紫媛利用泉水幫Rick治好了刀傷,Alex跟菱也互訴衷情,但同樣長生不老的菱卻因為害怕遭遇跟母親一樣的喪夫之痛而不敢輕易答應。眾人正在慶幸Rick跟Alex這對父子終於彼此體諒時龍帝忽然帶著軍閥殺入,他震昏了紫媛跟菱,打碎自己的陶俑之身後泡進泉水,化身為三頭飛龍擄走了菱而去。眾人搭著瘋狗的飛機早龍帝一步飛往中國。



龍帝順利復活了大量的陶俑士兵,順便還進行了激勵人心的演講。Alex隻身進入兵營救菱,紫媛則帶著古老的卷宗來到長城之下用自己及女兒的長生不老之力喚醒了以前死去的士兵、工人、楊明的骷髏。陶俑大軍對上骷髏大軍在數量上略勝一籌,O'Connell夫妻彈盡援絕,幸好Jonathan帶著飛機大軍前來協防,Alex跟菱也各騎著一台機槍車攻擊敵軍。龍帝跟紫媛在城牆上決鬥,紫媛雖不敵卻用生命搶回了唯一能刺殺龍帝的短刀,並把它交給了女兒。龍帝化身為麒麟拖下了一台飛機,見狀況不對的他來到長城底下的秘密基地,預備利用五行之力對抗O'Connell一家,卻被趕來的Rick跟Alex父子阻止 ( 軍閥跟他的女手下被Jonathan的炸彈轟了沒死後在這裡打輸Evelyn跟菱的女子聯盟被大齒輪捲入而死 )。他化身麒麟將Alex打的吐血躺在一旁,Rick則用短刀攻擊龍帝,成功的傷害他並將之打回人型,但短刀隨後卻因射上雕像而斷成兩截。Rick跟龍帝拳頭單挑,雙方互不相讓打成平手。Rick注意到Alex帶著半截短刀消失,心裡知道了兒子的計畫。他拿起另外的半截試圖刺殺龍帝但被阻止,此時躲在水中的Alex忽然跳出從背後攻擊龍帝的心臟,而中了招的龍帝擋不住Rick的力量而胸背雙中刀,龍帝終於死去,兵馬俑化為塵土,骷髏們也因為復仇完結而昇天去也。



回到Jonathan的夜總會,Rick摟著Evelyn、Alex僂著菱擁吻,Jonathan則帶著香格里拉之眼想永遠離開木乃伊的世界而計畫去祕魯,但秘魯卻在此時發現了木乃伊的存在....

============================================



大受好評撈了不少錢的神鬼傳奇終於在08年的暑假堂堂推出第三集。由於埃及的冷飯已經吵過一次,製作團隊遂決定以中國的兵馬俑為題材來進行拍攝。導演從Stephen Sommers換成了Rob Cohen (導過限制級戰警、機戰未來、魔龍傳奇),女主角從Rachel Weisz變成Maria Bello,編劇也從Stephen Sommers換為Alfred Gough跟Miles Millar ( 倆人合編過致命武器4、皇家威龍系列、蜘蛛人2等 )。華人演員除了李連杰飾演的龍帝 (指的是秦始皇) 外,還有楊紫瓊的紫媛、黃秋生的軍閥、孟廣美的軍閥女手下、梁洛施的菱。

簡單來說,是一個遜掉的續集。



從演員說起,Brendan Fraser從之前的帥氣冒險家現在多了老爸的身分,鏡頭拍到他的機會少了許多,因此與其說男主角似乎有點淪為配角,演技平平;新任的Evelyn,Maria Bello,把原本精靈活潑聰明美艷的女主角變成了成熟風又帶優雅的媽媽,過度秀氣的表現跟忽然的動作派怎麼也連不起來;固定的喜角John Hannah這次表現機會也不多,被牛吐滿身跟點炸藥還有結局開車逃跑說真的也不好笑,原本的胡來程度只有在最後飛機槍戰的時候稍微表現了一點點;飾演O'Connell家族的新成員Alex的演員Luke Ford表現平庸,幾幕動作戲完全拍不出感覺來,跟菱的愛情戲也不吸引人。幾位華人演員除了梁洛施戲份較多以外其他人出場的機會不多,扮演的角色也沒什麼內心戲成分,故而也就沒什麼特別好說的。不過梁洛施的表現以新生代來說確實值得嘉獎。



特效部份維持差不多的水準,然而在這樣一個3D動畫發達的年代,看起來也差不多就是那樣。兩軍大戰的場面可以看到魔戒的影子,氣勢當然是遜色許多。三頭龍跟麒麟 (應該是吧) 的繪製手法也沒什麼創意,雪人還算可愛,龍帝死亡那幕我面無表情。



導演處理手法一般,就一般導演的程度,沒什麼特別值得提的。驚心動魄,沒;幽默逗趣,一點點;活力滿點,我沒看到。



本片最糟最糟的絕對是它的劇情。老東西玩不出新花樣,中國的秦始皇跟兵馬俑成了描寫對象,加上O'Connell一家的親子問題還有Alex跟菱的愛情,混合了皇家威龍系列的冒險喜劇手法,出來的是一個亂七八糟的餿水糊。如同其他二流編劇的作法,龍帝被設定的太過強大,復活的當下根本就可以直接全滅主角一家,卻在電影中屢戰屢敗,還想模仿太陽馬戲團在掌中玩五行球,最後跟Rick單挑時這位擁有五行之力跟變身能力跟不死之身的千年帝王被跟兒子處不來的中年冒險家打的七葷八素,心臟被刺穿後化成岩漿爆裂而亡

這什麼鬼啊?



馬車的追逐戰乍看之下驚險刺激,說穿了跟成龍電影的也沒什麼兩樣,煙火碰碰碰的看了只覺得膩;兵馬俑跟骷髏大軍的對戰感覺相當刻意,"反正我就是要給你大場面",編劇的心思完完全全的傳達給我。Alex跟菱的愛情戲沒什麼看頭、紫媛復活了老情人居然也沒對個幾句話、聖廟一幕Evelyn跟菱的合擊沒必要又多餘、軍閥被炸以後又為了劇情出來跟兩個女人對打,莫名奇妙捲入大齒輪後臉上有疤的女手下跟著一起死也沒有一絲動人。加上前面提到的最終一戰編寫,天啊,神鬼傳奇終於淪為二流近三流的電影了嗎?



我必須承認,神鬼傳奇3獨立說起來的話還是有那麼一點可看性,至少一些大場面跟動畫看的出來花了不少錢。但如果你看過前兩集,這次的神鬼傳奇只會讓你想跟隔壁的人討論,"奇怪,皇家威龍3怎麼沒有成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