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集的事件八個月後,Herbert West跟Daniel 'Dan' Cain自願來到秘魯擔任內戰時的軍醫,兩人可以在那裡無止盡的對屍體進行實驗,也讓West發現爬蟲類是改良復活藥劑的新配方,Dan則偶然認識了到該地的美麗女子Francesca Danelli。敵軍攻破他們的帳棚,Dan為了救West用開山刀砍了襲擊者的脖子,對方則用刺槍刺進他的肚子。用槍斃掉兩個士兵後,West帶著 Dan離開了陣地。

兩人回到原本的Miskatonic大學醫院工作,Dan專心治療一個名為Gloria的末期病患,West則找機會偷屍塊回家研究。一個警官 Leslie Chapham對之前的大屠殺案仍有諸多疑點,來到醫院找病理學家Graves問話,更帶了禮物給他 - 第一集的殭屍首領Carl Hill的頭。Graves讓Leslie看他在上次大屠殺後所留下的屍體證據,告訴他那些屍體們都沒有腐爛。在Leslie的搜查下,他意外發現了 West留下的試劑,Graves說自己會在對試劑進行後續研究。

West在Graves的儲藏室偷走了Dan死去的未婚妻Megan "Meg" Halsey的心臟,更對Hill的頭顱恥笑。在家中地下室,West告訴Dan實驗室的牆通向一座地下墓穴。此外,他把加上蜥蜴的體液後改良過的復活藥劑的功用秀給了Dan看:五根手指頭加上一顆眼球串在一起,眼球手指蜘蛛順利產生。Dan對新藥劑能創造新生命的能力不感興趣,West則用Meg的心臟成功說服了Meg復活的可能性。Leslie來訪,眼球蜘蛛四處走動,最後死在Leslie隨手一丟的書下。



利用藥劑復活蝙蝠後,Graves順利的喚醒了Hill的頭顱。此時的West則以Graves有事找為由支開焚屍爐的看守偷走一具女屍。來到 Graves的實驗室,Graves急於展現Hill的說話能力,Hill卻如一般的屍體般沒有動作,直到看守走掉後Hill才又開始說話,並要求 Graves協助他對West的復仇。偷屍體的West跟Dan在門口遇到了帶狗出來散步的Francesca,Dan更邀請她到自己吃晚餐。兩人的談話都看在Leslie的眼裡,他帶著Francesca來到精神病治療室,讓她看之前屠殺事件後殘存下來的殭屍,更表示其中一名殭屍正是他死去的妻子,而該殭屍也在Francesca靠近時對她展現敵意。Leslie表示West跟Dan是這次事件中的唯一倖存者,兩人更是主謀。

兩人在地下室用屍塊建構人型,也做好了體內血液循環系統。Francesca帶著食材來訪,跟Dan兩人在廚房一吻後進展到了床上去。在樓下的West聽到樓上的搖動聲多少不滿,把一隻手跟一隻腳接起來創造怪物,接著又在不堪其擾的情況下將之丟到隔牆的墓穴去。West回到一樓,Leslie正在客廳等著他。挾持著West來到地下室,Leslie看到屍體後生氣的指控West讓他的妻子成了怪物,更欲以鏟子襲擊之。利用自己發明的毒氣,West用手摀住了Leslie的嘴殺死了他。下樓的Dan看到此事非常生氣,但West則說自己是出於自衛,而Leslie的屍體剛好可以成為他們的實驗材料。West 復活了Leslie,Leslie襲擊兩人後被West砍斷右手,Leslie逃出後把他們反鎖在地下室。回到一樓客廳,Francesca認出了 Leslie,Francesca的狗則對Leslie咆哮。推開Francesca,Leslie扯斷了咬他脖子的狗,扯斷了牠的右前腳後逃離。Dan 撞開門,West從墓穴,兩人趕到客廳看見慘狀。West沒說什麼,把狗屍抱回地下室。隔天早上Francesca聽到狗叫聲醒來,在地下室遇到了 West,更看到她的狗 - 右前腳接上了Leslie的手。Dan趕緊把Francesca帶走。

多次手術無效的Gloria終於還是死在Dan的眼前,他難過的離開,West則藉機帶走了她的頭顱。Hill命令Graves遵守他的命令,Graves拒絕,Hill便用他的心智控制能力召喚了附近的殭屍。在被Hill咬了一口後,Graves生氣的用蘋果塞住他的嘴,把他丟進垃圾桶中。此時的West已經回到家,並成功的說服了Dan利用Gloria的頭顱創造"女科學怪人"。在化為殭屍的Leslie幫助下,Graves幫 Hill進行了整形手術。精神病房的兩具殭屍逃出,Francesca打電話時被Leslie示愛。

接好所有部份後,West幫即將獲得新生的Gloria打了復活藥劑。實驗進行到一半電鈴響起,West去開門,發現一個大木箱。打開木箱,長蝙蝠翅膀的 Hill飛了出來。開著車來到Dan家的Francesca再度遭到Leslie襲擊,Leslie的老婆則推開了自己的老公後開始追擊 Francesca,她從廚房門逃進房子逃過一劫。West找到了躲在暗處的Hill,卻被展示新生Gloria的Dan打斷。West認為自己是她的創造者,Gloria卻只認Dan不理會West。殭屍們攻進屋子,兩男兩女四人逃進地下室堵住門口。Francesca的一句"Meg已經死了"終於讓沉迷在擁有Meg心臟的Gloria身上的Dan清醒,Francesca更推開了靠近Dan的Gloria。Gloria推倒並攻擊 Francesca,Dan過去推開了Gloria,Gloria則用大腿勾住Dan問他"你不想要我嗎?"Dan明白的否定傷害了Gloria,她掏出 Meg的心臟後因為身體各部位的排斥而開始分崩離析,Dan則抱住了Francesca。West踢開通往墓穴的牆壁,他之前所創造的各種怪物都在 Hill的命令下在裡面等著對他進行復仇 (兩個上半身連在一起的、底部開始依序是手頭腳的、兩個正面的人連在一起的雙臉的、還有其他肉體各部位綜合而成的) 。一群人被殭屍包圍,墓穴承受不了撞擊開始崩塌,最後只有Dan拉著Gloria順利出土逃出,留下仍有意識的Hill在廢墟裡面笑著....

==========================================



沿用"幽靈人種"的角色、設定、戲謔音樂、兩名主角Jeffrey Combs跟Bruce Abbott,導演換成了第一集的製片Brian Yuzna,加上身材頗正的Fabiana Udenio飾演Francesca,"幽靈人種II"於焉誕生。

部分老影迷應該會注意到,"幽靈人種II"的劇情設定:製造一個女科學怪人來完成兩名科學家的夢想取材自1935年的經典科幻恐怖電影"科學怪人的新娘",片名、劇情、連結局是男女主角逃出都如出一轍,只是將之殭屍喜劇血腥化罷了 ("靈異殺陣"裡面的怪物姓名Pretorius也是參考了同樣的電影) 。除了結構零碎外,特效處理還不錯,只是刻意的血液噴出總讓人覺得煩悶。Jeffrey Combs的表現按照慣例十足切合電影氣氛,活生生演活了病態的科學家Herbert West。最後一幕女殭屍掏出心臟來說明了女人不管任何情況下還是需要愛情讓人看了有一絲絲 (非常細小) 的難過。



雖然很奇怪,還是順便恭喜同事余小克即將成為人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