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藝術品大盜Tommy Lucero、Jean Yves Tatao、Niko Evangelatos成功入侵美術館並破解了雕像的保護系統,拉起防彈玻璃,Tommy率先進入警戒區,但警衛的侵入讓兩個同夥放下玻璃棄他而去,留下 Tommy在玻璃裡面無聲的大喊著。被抓到警局,Tommy三緘其口沒供出任何人。

Henry Durand整理了行李要離開胖老媽Martha去國外執行FBI任務。送完兒子上飛機,Martha躺在柱子邊喝咖啡,一個路人丟了一枚銅板到她的咖啡杯中。



三年後Henry回來,看見苗條的老媽大吃一驚。老媽說自己因為路人的羞辱而決定改造自己,除了在股票上大賺一筆,她更成功減肥,並改叫自己Marty。當晚,Henry帶著女友Emily Lott回家,Marty跟兩人說自己交了多個男友,並曾去印度跟西藏進行心靈之旅。門鈴響起,Marty的小男友Eddie騎著摩托車來載她出去。 Henry整晚沒睡擔心母親,也見識到了被Marty甩掉的廚師Enrico在夜晚是多麼的擾人。Henry出去趕走了他後回去睡覺,睡到一半被床劇烈搖晃的聲音吵醒,也在樓下廚房遇到中場休息邊抓老二邊喝牛奶的Eddie。

隔天早上Marty跟Henry說自己跟Eddie不過是玩玩,要他別介意。三人一起出門,途中帥哥Tommy不小心把自己開的遙控飛機撞上了Marty 的頭。Tommy堅持請三人吃飯,飯局中也給三人說了些自己以前旅遊的見聞,更邀三人下午去美術館,Henry在兩個女人的堅持下勉強答應。來到美術館,Tommy不停的跟Marty分享他對藝術品的見解跟知識,Emily覺得Marty跟Tommy很合得來。

晚上Enrico仍在外面草坪大聲示愛,Emily則質疑Henry是否有戀母情結。白天來到辦公室,Henry的長官要他們注意三名藝術品大盜即將三度盜竊同一尊雕像,而首領則是Tommy。Henry跟長官報告此事,認為Marty很辣的上司命令Henry讓母親繼續跟Tommy交往以得知他們的犯罪情報。

Tommy來邀請三人吃晚飯,Emily偶然說出自己跟Henry都是FBI探員。Tommy帶三人去一間隱藏在民房中的阿爾巴尼亞餐廳吃飯,席間正在跟 Marty訴情意的Tommy接到了犯罪同夥的來電而去廁所,Henry在擺脫了跳舞女郎後也趕緊跟去。Jean跟Niko看到Henry後不說話的離開,Tommy也隨後離去,Henry則見識到了許多帶著槍的人從廁所裏面走出。往餐桌的方向望去,Emily喝醉了跟著女郎們一起跳舞,Marty則明顯墜入了情網。



在上司的堅持下,Henry帶著同伴們到家裡安裝監聽器材。帶著Marty夜遊的Henry回到飯店發現FBI的車輛後決定全速逃逸甩掉FBI,炸掉了他們好幾台車。追逐後Tommy帶著Marty去餐廳吃飯,飯後兩人熱吻並回到飯店上床,覺得丟臉的Henry跟夥伴們一字不漏的監聽。工作完回到家,Emily邀Henry上床,卻意外打破檯燈,她誤以為Henry自己策劃監聽Marty。



午餐,Tommy來找Henry一起吃飯,Henry藉機將他的杯子帶回署裡確認犯罪紀錄,電腦上卻沒有任何資料。回到辦公室,Emily來質問 Henry的目的,Henry不得已將其帶去男廁告白了原委;Tommy的兩個同伴對他的新朋友們不信任,用槍指著他的頭威脅他。Tommy帥氣的搶到同伴們的槍換指著他們的頭,要他們要幹這票就閉嘴,不然他就自己來;回到家的Henry受不了良心的苛責,在庭院游泳池畔告訴了母親Tommy的真正身分。 Marty雖不可置信但仍然決定幫兒子的忙。按照原訂計畫跟Tommy去吃飯,她對他的職業提出質疑,Tommy要Marty相信他,給他48小時。送 Marty回家,Tommy追上不肯多說什麼的Marty,Marty則大叫自己猶如是Tommy愛情遊戲裡面的受害者。進門後Marty扯掉了身上的監聽器,抽了根菸冷靜一下自己凌亂的心情。

Tommy回房間帶好槍跟其他裝備,從後門離開,躲過了Henry在大門口安排的警探。來到博物館,佯裝被打的Tommy順利制伏了警衛,三人也入侵了保全系統改變閉路電視的畫面。一時間警鈴大作,在睡覺的Henry跟Emily兩人在FBI同事的通知下趕往博物館,途中卻被告知沒異狀。折回頭的 Henry不久接到通知警鈴又響,兩人來到博物館卻找不到任何毛病。一夥人回到保全室,躲在通風口的Tommy用遙控飛機觸動警鈴後又將飛機開回湮滅了證據。警鈴三度大作,三人出去沒看到任何鬼影子。Henry要守衛關起警報系統並趕緊找來技師確認警鈴是否有異常,在技師到來的期間則必須將警衛人力部署在展覽室,自己則帶著Emily去飯店確認Tommy是否仍在房間。

確認Tommy不在房間的Henry趕緊趕回美術館,此時警衛們已經被Tommy的催眠瓦斯迷暈。三名匪徒成功將雕像放上運輸車,Tommy卻因為回去拿掉在展覽台附近的手機警報系統被開啟而二度困在展覽台中。兩名同夥帶著雕像離開,Tommy則不管會觸動警鈴直接向外衝。兩名匪徒對趕來的警衛跟 Tommy開槍,Tommy因為防彈衣而救回一命。卸下防彈衣,Tommy企圖趕上兩人,卻在門口被趕到的Henry跟Emily用槍指著頭。Tommy 說自己其實是CIA,會幫助兩個罪犯的原因是因為兩人都是歐洲黑幫份子的一員,他是為了得到對方的資料才會協助行搶,而Marty則因為之前跟Tommy 的接觸現在可能命在旦夕。Tommy忠懇的態度說服了Emily,兩人載著他並請局裏利用先前留下的指紋確定了他的身份。

正在睡覺的Marty被壞人遮住嘴企圖殺之,Marty拼命逃。Henry打給監聽小組,確定對方已經進入家中。大夥趕回家,Enrico也在門口唱情歌,被Tommy一掌打暈。壞蛋們想把Marty當人質以確保能安全離開,Marty則利用屋裡的監視器大喊說出了自己的位置。一群人跳進制伏了兩名歹徒。Tommy承認了自己的真正工作,但同時也宣佈即將辭職。Henry終於打從心裡承認了這個媽媽的新男友.....

=================================



導演George Gallo在2006年以"地方色彩" (Local Color,一譯為記憶的顏色) 一舉奪下美國羅德岱爾堡國際電影節 (Fort Lauderdale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最佳腳本及最佳攝影獎,男主角Trevor Morgan更得到地平線之星 (Star on the Horizon) 獎。雖然我沒看過這部電影,但既然有得獎肯定那還是值得看一下這部同樣導演的作品。

哈哈,當然我還是失望了,這也不是什麼新鮮事。

找了老了仍然帥的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找了47歲的梅格萊恩,找了湯姆漢克斯之子柯林漢克斯,加上地獄男爵女主角Selma Blair跟他的老搭檔Trevor Morgan主演,George Gallo同樣自編自導這部以犯罪為主軸所發展出來的愛情故事,順便也小小的敘述一下了親子間想法的差異。簡單易懂的愛情喜劇。

導演、演員、劇情都出了問題。



演員的部份來說,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柯林漢克斯、Selma Blair三人演技都平平,明明就應該很有味道的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在導演的"巧手"下除了表現出老態以外一點也沒迷人的神采。只適合演愛情喜劇梅格萊恩在 1998的"電子情書"後不知怎的表演能力忽然下滑,03年"凶線第六感"更令我失望到谷底。在"我媽的新男友"裡,她從一開始的大胖媽到後來的苗條辣媽都演的沒有任何活力,從前的迷人已經全部還給了上帝。而她與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在門口相別時所表現出的氣憤更是假仙到了一個極致,我不禁為她又生氣又難過了一下。

劇情本身雖偶有可看之處但整體來說平淡而刻意,FBI明明告誡Henry不能把此事跟媽媽Marty說但劇情後來又進展到Marty把麥克風藏在身體裡面錄下他跟Tommy的對話,很不對勁。片中唯一的車輛追逐戰乍看之下增加了電影的刺激,實質上也是很怪的一場戲。FBI要"秘密"追蹤一個人的方式是"高速追上對方的車"?而最後壞人摀住Marty的嘴讓她咬手反擊更是刻意中的刻意。導演先生,你到底在做什麼啊??

中年人的戀情沒掌握到感覺,追逐戲沒必要,偷竊戲不刺激,愛情戲不動人。"我媽的新男友"雖不到很難看但從頭到尾什麼東西都只做了半套,唯一的收穫就是讓你把梅格萊恩列為拒絕往來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