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計畫以戰爭時失去雙手的越戰英雄Four Leaf Tayback (Nick Nolte飾,沒看過他的人可以去看"奇幻精靈事件簿",他是大反派) 的回憶錄拍成一部名為"熱帶轟雷"的電影,拍攝過程時走下坡的巨星Tugg Speedman (班史提勒) 跟澳籍硬底子演員Kirk Lazarus (小勞勃道尼飾,"鋼鐵人"以後應該沒人不知道他) 一場哭戲一直喬不好,拍攝進度嚴重超出預期的導演不肯停止拍攝更氣的跳腳,導致後面一場大型爆炸戲因還沒有準備好攝影而白白浪費。製片Les Grossman (誰演的? 賣個關子) 大發雷霆,揚言近期無法完成的話將會中止電影製作。在Four Leaf的建議下,導演決定帶著幾個主要演員來到叢林深處以隱藏攝影機實境拍攝。



除了上述兩位演員外,諧星轉演技派的嗑藥Jeff Portnoy (傑克布萊克飾) 、 饒舌歌手轉演員的Alpa Chino (艾爾帕西諾 ((Al Pacico)) 的變體) 、唯一認真看劇本的Kevin Sandusky及導演、火藥師、Four Leaf八人一起來到叢林深處進行後續拍攝。導演收走了大家的手機 (只有Tugg的偷偷藏了起來沒被拿走) 並摧毀,隨後把地圖跟腳本交給了Tugg後就被地雷炸死。演員們除了Kirk體認到導演的死亡外 (Kevin傾向懷疑) 大家都以為是特效化妝,Tugg更拿著導演的遺骸起來玩耍 (加上開頭Kevin的內臟是戲裡面唯一血腥的兩場戲) 還刺在槍上。此舉被當地的毒品組織人員看到,誤以為他們是來自美國緝毒局 (Drug Enforcement Administration,簡稱DEA) 的人員,決定將之生擒。隨後雙方展開槍戰,Tugg丟出的道具手榴彈搭配提前裝設的火藥被火藥師引爆而暫時驅走了毒品組織人員,更讓幾名演員認為一切都是為了電影的拍攝。



演員一方在叢林裡面繼續前進,Four Leaf跟火藥師則來到直升機降落地確認到了導演的死亡,兩方拉扯的情況下導致Four Leaf的義肢掉落,底下完好無缺的手馬上露了出來,爭吵聲引來毒品組織人員將兩人抓走。飛機也被對方強迫開到他們的營地附近。

Jeff的毒品被當地的鳥搶走全部消失,Kirk跟Tugg先後藉口小便尋求Kevin的支持以獲得領導權。走到河邊,Kirk終於忍不住開始質疑 Tugg的方向感,並藉著稱讚Tugg分散他的注意力拿走了地圖,Kevin也在看到地圖後確定方向根本是錯誤的。兩邊分頭前進:Tugg執意完成電影,Kirk則要帶領大家離開此地。



夜晚,紮營的Tugg在大雨中聽到聲響放下ipod出營跟看不到的巨熊搏鬥,事後才發現自己誤殺了熊貓。白天,當Tugg跟經紀人Rick Peck聯絡時,話題才講完Tugg沒拿到TiVo,他就被毒品組織人員抓走。營地中,Four Leaf跟火藥師承認自己沒有參加越戰,這本書是對他們英雄行為的紀念。

Kirk在中途跟Alpa發生口角 (Kirk嘲笑對方代言的運動飲料,另一方嘲笑電影"鱷魚先生") ,但四人隨即發現Tugg被捕且正在被刑求 (丟到水裡再拉起來) 決定挺身相救。Tugg被帶進對方主營,在老大 (身上有刺青的小孩子) 發現Tugg是電影"簡單傑克" ("Simple Jack",一部虛構電影,諷刺好萊塢消費心智發育不全人士,也是影片中毒品組織唯一有的錄影帶) 的主角後馬上尊其為巨星,更決定囚禁他並提出贖金要求。此時在美國,經紀人來找製片要求對方依照合約要求提供他的客戶Tugg所需的一切資源。電話響起,自稱Flaming Dragon的毒品組織來電勒索,製片拿過了電話破口大罵後掛斷。

晚上,Tugg被強迫飾演"簡單傑克"裡的經典段落,博得全營地一致落淚好評,Tugg更收一名送他一個竹編奧斯卡金人的小孩當作兒子;Flaming Dragon二度聯絡製片,同樣遭大罵後掛電。製片跟經紀人解釋若放任此事,公司將能拿到大筆保險金,更願意將自己的私人飛機 (Gulfstream V) 與之分享。經紀人陷入救老客戶兼老朋友或是賺大錢的兩難;就在眾人決定依小說的方式兩人入營引起注意兩人從河邊進行營救計劃時Jeff的毒癮犯了,並要大家把他綁起來,隨後又在知道Alpa的性向後願意幫他進行"全套服務"來換取鬆綁。提案因無人理會失敗。



白天,Kirk喬裝成農夫用之前撿來的水牛將Jeff綁在上面進貢,另兩人則走河道計畫救人。在Kirk的中文溝通成功引起注意,Alpa跟Kevin進入小屋意外救出了火藥師跟Four Leaf。不久後由於語言的不熟練讓Kirk的偽裝被識破,但眾人合力之下成功制服歹徒並劫走了他們的老大,僅留下Alpa以槍看守,但不久後壞人們持槍反擊,幸得火藥師用手榴彈四處攻擊。Jeff帶著老大走,途中因為想換衣服而被對方攻擊,但Jeff的熊抱成功壓制老大,兩人跌落數層。老大昏迷,Jeff發現了大批毒品,Kevin現身阻止他吸食未果,但隨後由於闖入的兩名成員嘲笑Jeff的放屁聲而讓他抓狂而克制了吸毒的欲望;另一方面,好不容易找到Tugg的Kirk跟Alpa發現Tugg已經演戲上了癮,決定留下來成為村子的一員。而Kirk也在Tugg的言語下忽然陷入戲與現實的混亂,幸好不久後他終於想起自己不是什麼士兵,只是一個演員。眾人帶走了發瘋的Tugg。

一群人開車逃跑卻被醒來的老大用火箭砲襲擊,看著陷入恐慌的同伴Tugg終於醒來,要大家分頭行事。就在火藥師設定好炸毀唯一通路橋樑的炸彈後並要大家趕緊上直昇機後,站在橋上的Tugg忽然不動,要同伴們回去,自己還是決定留下來。但回頭後不久他又在槍林彈雨跟他的義子的持刀攻擊下還是決定離開,更把義子丟進水裡。Four Leaf下飛機引爆了炸彈,Tugg被炸飛但活了下來,如同劇本,Kirk下飛機去將之帶回,過程中Tugg也留下了感動的淚水。眾人上了飛機,老大又拿火箭炮攻擊,幸得良心發現而趕到的經紀人以剛到手的TiVo手提箱往上一丟擋下這一擊。眾人安全離開。



幹掉湯姆漢克斯、西恩潘、伊利亞伍德跟強沃特,Tugg順利以"熱帶之錯" (Tropic Blunder) 從上屆的影帝Kirk手中接下奧斯卡最佳男演員的小金人,找回他演藝事業的榮光。而製片也因為這部電影而海削一筆。

=======================================================



班史提勒繼01年的"名模大間諜"後又一自編自導自演的喜劇戰爭電影,以諷刺好萊塢的戰爭電影為主,諷刺過度消費心智發育不全人士為輔,並佐以嘲笑好萊塢電影制度及跨界影星,加上傑克布萊克及小勞勃道尼三大巨星聯手出擊,在票房跟評價上均獲得極大的成功。



身為導演,班史提勒在氣氛的掌握上還不錯,影片的爆炸戲也還算帶勁。雖然在動作感上較為缺乏,但搞笑的部份分配均勻一路到底,讓觀眾能期待的走進戲院笑著走出。小勞勃道尼在角色的詮釋上表現亦頗佳,從非裔美國人到澳洲人的心境轉換之間頗值得一看;傑克布萊克那討人厭卻又該死討喜的笑容跟表情還有肥滿體的動感更是幫電影加了不少笑料。另外比較特殊的是,飾演壞蛋老大的小孩Brandon Soo Hoo (布蘭登舒服) 是從芝麻街系列被發掘出來演這部電影,十分奇特的星運。



除了部分抗議電影消費心智發育不全人士 (出現多次Retarded,弱智) 而要求觀眾拒看"開麥拉驚魂"外,我相信大部分的觀眾應該會覺得這部電影好笑又迷人,配著仍帶點炎熱的天氣去看解解暑倒是挺舒服。而且著名影星湯姆克魯斯也有客串演出一個跟他過往戲路差距較大的角色,如果你仔細聽他的聲音跟看他的臉,很快很快就會跟我一樣發現他了。這樣你就能在片尾一片驚訝聲時,享受那種"哈,我早就知道了"的愉悅。

另外很特殊的一點是,此電影的毒品組織"Flaming Dragon"講的有8成是怪調的英文,其中一段老大跟小勞勃道尼的對話真的是難解到了極點。對聽力十分有自信的人不妨別看字幕進行一下自我挑戰,能聽懂完整的一句話你就可以算是達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