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事件並沒有為Herbert West帶來死亡。他持續研究,仍復活了不少屍體,直到他所製造的一名殭屍殺死了一名美麗的少女後才終於被警方以犯罪者身分關入大牢。少女的弟弟用眼神送走了West,撿到了他留在地上的復活藥劑。

13年後,West在獄中以起士引來了隔房牢友Cabrera的寵物鼠,以電殺死牠並抽出一種發亮的能源。獄囚偶然看到此事,並將此消息透露給了 Cabrera,Cabrera揚言若West不將老鼠歸還將會給他好看。其時,West也收到一封新到任的醫師邀請函,希望他能協助獄內的醫療。

死去少女的弟弟Howard Phillips以新醫師的身份來到監獄報到,順手阻止了以言語騷擾女記者Laura Olney的典獄長Brando。此時庭院忽然傳來叫喊,Cabrera的室友,智能障礙的Moses疑似癲癇發作而倒下。Howard在獄囚們的幫忙下將Moses帶到醫務室卻已經回天乏術。Howard趕走了其他人,他跟West說明了自己的身分及過去,並拿出當年撿到的藥劑還給West。從脊椎注入後不久,Moses醒來成為具強烈攻擊欲的殭屍。他囓咬了隨後趕到的其中一名獄囚,直到典獄長帶著扭傷腳的Laura出現才讓Moses因恐懼而停下動作。將所需材料單給Howard後,West依過去對女人的經驗判定Laura即將成為麻煩,要Howard離她遠點。

當然,West的警告如同以往怎麼阻擋不了男女之間情感的吸引,當然,還有肉體。


這對男人來說頗難抵抗

典獄長將Moses關在個人囚室定期虐待,希望能從他的口中問出死而復生的真相。West將醫療室深處的儲藏室改造成了他的實驗室,跟以往一樣做起他的藥水。Howard則時常的去找Laura,兩人的肉體在床上經歷無數次的糾結。Laura問起Howard的研究,他沒有正面回答,殊不知Laura已經從Howard跟他提過的兒時事故查到了Herbert West的過去。



當Luara以答應典獄長的晚餐邀約為條件再次參觀監獄時,West從冰箱拿出了Cabrera的老鼠並將之復活。殭屍鼠瘋狂掙扎,West則為牠注入了從另外一隻老鼠身上所萃取的奈米等離子能源 (Nano-Plasmic Energy) ,這種只能藉由奪走生命獲得的能源是West在這13年間的最新發現,相當於生物的靈魂。被注射的老鼠隨即恢復原本的乖巧及毛色,兩人準備將老鼠歸還給 Cabrera時剛好在走廊巧遇正在參觀的Laura。簡單跟Howard打了一個貌似不熟悉的招呼後,Laura繼續往前參觀。在庭院的Carera準備用刀襲擊West,卻在對方拿出他的老鼠時忘記了之前的不快讓兩人安全離去。

繼續前行的Laura來到了Moses的囚室,用錢買通了帶她參觀的警衛進入,企圖從Moses手中得到當天的真相。不久Moses在Laura的觸碰下再次狂性大發,早懷疑Laura意圖的典獄長進入囚室阻止了Moses,卻不料他忽然撲上咬下了典獄長的耳朵。典獄長用拐杖將Moses打的不成人樣,害怕至極的Laura則說這只是自衛殺人,她什麼都不會說出去。看著發抖的Laura,典獄長要她學狗叫,更要她親吻自己的小弟弟,Laura想藉機逃出卻被典獄長勒斃。隨後警衛要來收Moses屍時,他的身影已經消失。



看見Laura屍體的Howard大吃一驚,West則要他趕走眾人後拿出藥劑要Howard幫她注射。Laura甦醒後驚恐的看著兩人,並又學狗叫了幾聲。兩人將Laura帶進實驗室,拿著自己被咬下耳朵的典獄長忽然來到,並在看到West的實驗器材後揚言要讓他一輩子都待在鐵桿後面。趁著典獄長看到 Laura而定格時,West用顯微鏡襲擊了典獄長的後腦將他擊暈,並利用電流抽出了典獄長的能源將之注入Laura的體內。Laura回復神志與膚色,但不久後皮膚又開始出現隆起,典獄長仍然在她體內活著。

回到囚室的Cabrera將老鼠放在地上,未料到躲在暗處的Moses上前一衝企圖活吞老鼠,Cabrera上前阻止,Moses將老鼠噴到進來囚室查看情況的警衛鼻頭上。老鼠攻擊了獄囚的鼻頭更鑽進他身上又從褲腳鑽出,獄囚拿著警棍要攻擊老鼠卻被Cabrera阻止,警棍落到了Moses手上。 Moses將警衛打暈,Cabrera搶走了鑰匙並開啟了所有囚室的門,少數的警衛根本無法鎮壓大量的囚犯。

從醫務室出來的三人遇到了經過的Cabrera,他對美麗的記者色心大起,要朋友抓住Howard好讓他一逞獸慾 (我指的是對記者) 。此時Laura體內的典獄長之魂給了Laura力量,她反擊Cabrera後逃走,Cabrera馬上爬起又追上。Howard趕緊往前想追上兩人,West則返回了實驗室。

一群攜槍的警衛要Howard到出口並保護他,出去的Howard知道Laura還沒出來後想趕回,大門卻已上鎖。Laura在監獄中不停穿梭逃跑,卻仍被Cabrera一群發現。回到實驗室的West將典獄長復活,並把多出的老鼠能源注入到典獄長體內。趁著典獄長仍在暈眩,West整理藥劑準備逃走,卻被典獄長從後面偷襲拿走了他的藥劑。

Howard隨著趕到的特種警察 (SWAT,Special Weapons and Tactics) 回到監獄要救愛人,此時典獄長則將趕來與他報告的部下活活打死,再用藥劑將他復活。甦醒的Laura發現自己殘忍的謀殺了那些遇侵犯她的人,尤其 Cabrera的身體更斷成了兩截。出現的典獄長向Laura示範了藥劑的力量,藉由它他能讓死者復活,並為他們帶來永不停止的懲罰。一名喜歡吃藥的囚犯趁著典獄長不注意偷走了West的包包,並將大量的藥劑施打到自己體內得到快感。

醒來的West告訴Howard自己已經讓典獄長復活,Howard終於認清眼前的男人不是能治好死亡這種"疾病"的人,West本身就是一種病態。逃出的Moses襲擊了護士,將她的衣服剝開在她的胸膛懺悔自己的過錯,卻又克制不了自己的欲望而咬了護士的胸部,不久後被趕到的特種警察擊斃。典獄長將 Laura帶到電椅室要Laura繼續之前的"服務",兇性大發的Laura一口咬下了典獄長的老二並將之吐往一邊,老鼠剛好經過將它推走。跟著 Howard來視察典獄長"傑作" (一群吊死屍被典獄長復活而繼續承受著上吊之苦) 的West被上半截身體復活的Cabrera襲擊,West大展神威擊退了半截殭屍。聽到Laura叫聲Howard趕到她的身旁,她求Howard賜她一死,但隨即又恢復原本的兇殘要至Howard於死地。

West想制止嗑藥囚將藥劑注射到自己體內,囚犯卻興奮的將之注入,造成了血肉過度激活而爆裂 (跟第一集結尾有點像) ,他成為了一具骨架黏著點肉塊的殭屍,West撿起他爆出的眼球繼續前行。他找到了已經成為鼠人狀態的典獄長跟自己的皮箱,並用他的手杖打落了直飛而來的 Cabrera。他將Cabrera打的爬不起來後,用電椅將典獄長烤成披薩。另一方面,Howard被Laura打的半死,但在Laura善良的一面間歇性的出現下他用刀砍下了Laura的頭送了她一程。

West確認自己的藥劑還有後注意到了在角落抱著Laura頭顱不動的Howard,他不停喊著自己姊姊的名字Emily。West拿走了Howard的識別證用一個病人混出了監獄;警察在確認了Howard的無敵意後將頭顱從Howard手上拿開並帶走了他,他大叫要Emily說自己救了她的命,頭顱睜開眼睛開始大笑,Howard反覆呼喊著Emily跟Laura,跟著頭顱一起大笑。

West將眼球帶出後丟在草地上,眼球目睹了West的離去。另一方面,監獄內排氣孔的一隅,"鳥鼠"大戰即將展開....

====================================



從"幽靈人種II"後隔了13年,第二集的導演Brian Yuzna在'03年帶著特效團隊跟新的劇本回來了。Herbert West仍舊由Jeffrey Combs主演,劇中的兩位女角仍然維持該系列一貫的傳統 (第二集的Gloria除外) 找來了好身材的Bárbara Elorrieta飾演Emily Phillips及Elsa Pataky飾演女記者Laura。玲瓏的身軀加上圓滿的胸部,這就是王道啊啊啊!

不過在看到漂亮的Bárbara Elorrieta忽然就被殭屍幹掉時,我實在很想痛罵Brian,漂亮的女演員怎麼可以就這樣死掉呢?暴殄天物啊!上帝不是創造她讓她來演這種五分鐘小角色的啊!



除了因時代的進步而帶來的驚人 (比起前兩集來說) 特效外,總是有新花樣的West這次甚至能夠藉由電力將人類的靈魂物質化並灌注到殭屍的體內,可惜副作用是一命換一命之外還會讓對方成為無法控制的雙重人格,仍舊是失敗例。另外一點是,用動畫進化了的"幽靈人種"失去了某種運用攝影機的角度帶來錯覺的樂趣,只是單純的看電腦工程師發揮,怎麼說都覺得有點可惜。而且論特效,"幽靈新人種"雖然可接受,不過跟同期的電影比起來也並不突出。還有,那動作僵硬走路又緩慢的特種警察是我少見拍的這麼爛的。



然而,如果你跟我一樣一個星期內連續看了從'85到'90到'03這18年的變遷之後,應該還是會被第三集的特效稍微感動,歷史就擺在我的眼前。而且 Brian也在一般的攝影手法 (多了些動態鏡頭的運用) 中加入了部份的影像蒙太奇元素,足見這導演還是有進步的野心;此外歲月不但老化了Jeffrey Comb的臉,也讓他的演技改變了不少。他從原先的誇張突出成了帶點內斂的圓滑加上冷漠的神情,但搞笑的元素仍然深藏於其皮笑肉不笑的面容下。影片最後的忍者老鼠大戰金剛老二的影子大戰更是意料之外的笑點,而且此次也說明了如果藥劑注射到活人身上會形成怎樣的效果。因此,雖然劇情不是非常優,導演拍的不是很圓滑,但扣除這些之外"幽靈新人種"仍然帶有相當的娛樂性,頗適合深夜配著啤酒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