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段:

片頭是白痴長官Gibert護送足球明星Djibril Cissé去踢球,車隊不小心撞上消防車停滯,最後靠超級計程車司機Daniel時速300開車送Djibril入球場。中間穿插了Gibert不分青紅皂白抓了一個洗衣婦當恐怖份子,警察Émilien跟太太Petra親熱出來門撞到Gibert的片段。接著兩個父親看自己的孩子踢足球,Daniel的兒子老愛犯規,Émilien的兒子則聽從爸爸的指示穿著全套防護衣在球場上躲球。緊急命令來了,Émilien要跟同袍一起去押送一位國際大罪犯 Albert。警察們趕到飛機時已遲到一個小時,一個蓋著迷彩布的籠子交給了他們。警方馬上出包,將籠子掉出了卡車,Gibert發現後緊急停車導致數部警車追撞他或翻或毀。

解析:電影唯一的高速開車場面即在開頭發生,車子撞毀也都集中在這裡。雖然交代有兩個兒子但全片跟親情一點關係也沒有。



第二段:

Albert的手下潛入銀行,在主角孩子們的幫助下成功破解Gibert的密碼並替換了一張照片。警察們回來,手下佯裝電腦工程師躲過一劫,Gibert 命令手下將籠子拿入警局後拿掉了布,Albert被皮衣全身包住密不通風。他要求尿尿,Émilien將附設的兩個管子接到了廁所的馬桶跟水管,因為接錯邊而讓水大量進入拘束衣,Émilien趕緊找同伴一起幫Albert打開了拘束衣並打開了面罩。由於Gibert被自己的麻醉槍射到腳暈了過去,Émilien自己審問,Albert說一切都是誤會,他其實是銀行的人員。確認過照片並打了電話 (Albert手下接的) ,Émilien放走了Albert。Albert離開警局,搭上Daniel的車到約定的房子。同時,另一組人馬也確認了Albert的到來,並派出 Petra混入其中。Gibert終於在另外一發甦醒鏢的注射下醒來,並要Émilien找回Albert,幸好Daniel知道他在哪裡。

解析:無聊又愚蠢的段落。中間穿插了兩個孩子用油漆手榴彈把外公 (Daniel太太的父親) 的房子弄得一團亂。



第三段:

Émilien睡著,Daniel監視,壞人們出發前往銀行竊盜,Daniel開車跟了上去。進入銀行,Albert跟弟弟換了造型,成功潛入金庫,Petra幫忙打開保險櫃,拿走了記載Albert犯罪紀錄的小冊子。Albert弟出了銀行,Émilien呼叫的增援逮捕了他,並在警局利用播放高音唱片逼供成功;Daniel發現真兇早已喬裝,載著Émilien追上Albert的車而去。Petra本來想走,卻被強迫邀請參觀別墅。另一台假扮熱狗車實則為Petra支援小組的車忽然拋錨無法跟上。Émilien再次連絡Gibert呼叫增援後悄悄爬樹潛入卻掉在壞蛋的車上,Albert跟 Petra跳舞並欲強吻,卻被送進來的Émilien打斷。Albert氣的要拿槍殺他,Petra趕緊自告奮勇要解決Émilien,趁勢讓 Émilien拿她大腿上的小刀挾持自己。Gibert的增援趕到並利用跳板飛入大宅,唯讀Gibert自己因跳板設置問題飛進了Albert房間的窗子掉到床上彈撞到桌子昏了過去。警察爆破門後入侵,Albert及手下拿槍應戰,醒來的Gibert找到了兩把大機槍從後方襲擊壞蛋們又攻擊了自己的警察同仁。不夠過癮的他又找了火箭炮把大家炸的人仰馬翻,Albert則抓緊樓梯上的雕像掛在半空不敢探頭。最後一發火箭炮炸掉了樓梯的支柱,Albert掉下,進來的Daniel接住他,連同Émilien跟Petra一起送往目的地,本案告結。

解析:Émilien放走罪犯後又抓回,Gibert馬上說要給他獎勵,雖說是諷刺警方沒腦袋可一點也不好笑。而刑警為了得到筆記本所以設計了此次的犯罪乍看之下合理,但"Émilien所在的警察局一定會意外釋放他"的理由太過機會,而若已經知道Albert的弟弟就是銀行的人其實直接逼供要他交出犯罪紀錄就好 (刑警知道在哪個保險箱) ,所以整部電影根本沒有存在的必要。Gibert拿一堆武器攻擊自己人是三流的笑點,而且壞人如果有這麼多重兵器怎麼沒自己拿出來用?



從頭到尾不好笑、頭尾的重頭戲拍的很糟、劇情毫無邏輯可言,兩個小孩的存在沒有必要、演技平凡帶點誇視、該系列的飛車技術終於淪為麵線上的莞荽。以動作片來說不合格,以白爛喜劇來說還是不合格。"終極殺陣4:最後衝刺"既沒有笑點也不刺激,難看度直逼"木乃伊博物館"更凌駕其上。然而悽慘的是,它在法國的票房居然超越了讓Marion Cotillard (也是從"終極殺陣"系列崛起) 榮登奧斯卡影后寶座的"玫瑰人生"成為賣座冠軍,我如果是"玫瑰人生"的導演應該會酗酒好一陣子吧!糟糕到嚇死人的一部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