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過一番大冒險後,韓裔的Harold跟印度裔的Kumar終於如願以償的吃了一大堆的漢堡,緊接著兩人將去大麻天堂阿姆斯特丹尋找Harold的情人 Maira。Harold整裝,Kumar打手槍,兩人要出境時Kumar被海關隨機攔下抽檢,Kumar以種族歧視為由拒絕受檢,闖關成功。兩人遇到準備跟父親是國防部要員的同學Colton結婚的Kumar前女友Vannessa,Colton寒暄後要Harold有事可以找他幫忙後帶著未婚妻離去,Kumar受到不小的打擊。兩人上飛機後夜晚降臨,Harold去上廁所時Kumar追了進去,開心的拿出自己發明的大麻煙斗要跟Harold分享,Harold對Kumar的瘋腦袋搖頭後先回到了位置,沒料到坐在他們後方的阿婆 (不停擔心Kumar是來自中東的恐怖份子) 透過門縫看到拿著玻璃煙斗的Kumar以為他拿著炸彈而大叫。嚇了一跳的Kumar趕緊跑出來解釋自己拿的不過是大麻煙斗 (Bong) ,而驚慌的眾人則聽成了炸彈 (Bomb) 。飛機上的警察很快的逮捕了兩人。


飾演Vannessa的Danneel Harris,看到的男性朋友應該能夠理解Kumar的失落了

各大機關的代表因恐怖份子的攻擊而齊聚一堂商應處理方式,帶頭人為美國國土安全局人員Ron Fox及國安局的Jack Beecher。Fox認為兩人的恐怖行動證明了北韓跟中東恐怖份子已經聯手發動攻勢,因此決定把兩人送到古巴的關塔那摩灣拘留營 (Guantanamo Bay detention camp) 等候發落。


關塔那摩灣拘留營實景

兩人到後不久即面臨了雞肉三明治 (Cockmeat Sandwich) 的威脅:一個喚作大包伯的人要兩人輪流服侍他的大老二。正當雙唇微張眼睛緊閉鼻子嗅到陣陣惡臭時,隔壁監獄的人伺機咬了警衛的下體並用警棍制服警衛後逃走,兩人見機也跟著越獄。先逃的囚犯在爬過鐵絲網時被電死引發了短路,兩人越過他的屍體逃亡成功並上了一艘要偷渡往美國的偷渡船來到南佛羅里達州。



來到有錢的昔日同窗Raza家,Harold困窘、Kumar大膽加入"下空"派對的舉動成功說服Raza借他們一輛車讓兩人可以去德州找Colton幫忙洗刷冤情 (這裡穿插了一段Fox找了一個癟腳的翻譯用不像話的韓文跟Harold的父母溝通,更堅持印度籍的Kumar父母是中東人)。兩人漏夜趕路,負責看地圖的Kumar想到當時還清純的他在圖書館偶遇了Vannessa,並在她的誘惑下開始了解大麻跟女人的美好 (當時的Harold則是一身重金屬勁裝) 。Kumar在Harold的叫喊下回到了現實,發現兩人居然走錯路到了阿拉巴馬州。繼續前行,他們來到一個黑人社區,他們把路當做中點在打籃球。 Harold不敢借路將車倒退開卻撞壞了消防栓,大量冒出的水破壞了球賽,黑人們慢慢靠近他們,其中一個手中更拿著巨型扳手。兩人嚇的開車門逃逸,其實黑人們不過想幫忙。


再不招葡萄汽水就沒囉

白天,在黑人們的通知下Fox來到他們的社區問話卻沒有問出所以然,具相當種族歧視的Fox將葡萄汽水往地上倒好好的羞辱了黑人一番 (根據某些說法,黑人喜歡喝調味汽水) ;此時的Harold在樹林裏面打斷了正在跟猶太人好友Goldstein (電視劇"數字搜查線"裡面的數學天才弟弟) 及Rosenberg講電話的Kumar並將手機丟棄以防止被追蹤。兩人在湖邊遇到一隻鹿,此鹿不久後被一個獵人殺死。獵人邀請兩人到他家過夜,並介紹自己的太太給他們認識。晚餐吃到一半,聊到南方人習慣近親通姦後生出畸形兒並養在地下室的話題時忽然有人敲門,兩人坦承自己被通緝,獵人願意幫忙應門並要兩人躲到地下室。兩人在地下室看到許多嬰兒用品,也見到了一個獨眼孩子。回到一樓,獵人說自己跟太太確實是親戚。深夜,Kumar做了一個跟 Vannessa還有人型大麻3P的夢,Harold則夢到畸形兒在他旁邊睡,稍後後者則證明了他不是在做夢。


我不是來演七寶奇謀的啊!

Harold帶著Kumar逃進樹林,並在得知Kumar去找Colton的背後動機居然是破壞婚禮時跟Kumar對罵並頂了他的老二。兩人聽到樹林裏面有聲音便靠了過去,狗屎運遇到了正在聚會的三K黨 (Ku Klux Klan,崇尚白人優越性的秘密組織) 。兩人躲在一個樹幹後面,Kumar卻忍不住被別人尿在頭上而起身大罵。兩人打暈扛啤酒的三K黨成員並搶了他們的衣服並被叫進集會中。會中首腦要大家說說最近做的欺壓其他人種的故事,Harold被點名,他說自己踢了一個印度人老二,與會人士鼓掌叫好;Kumar則說起自己用一個韓國人的牙刷來刷洗自己的老二。話剛結束兩個被打暈的三K黨成員出現在他們的背後並脫下了兩人的面具 (他們認為兩人是墨西哥人)。兩人開始逃,首腦追上去時火炬剛好燒上自己的衣服讓其他成員停止了追擊,兩人逃上路剛好遇到開車經過的演員Neil Patrick Harris。由於大家本來就認識 (請看第一集) ,Neil爽快的答應帶他們走,但兩人不久後就發現Neil正在吃迷幻磨菇 (Shroom)。



Fox竊聽了Kumar先前的通話,找來他的兩個猶太朋友用零錢逼迫他們自白,不久後手下確認了兩人的去向。Neil在洲際線遇到了臨檢,聽完兩人故事後 Neil要兩人用布把自己蓋住,自己則將剩下的磨菇吃掉後從容應對。十分恰巧,Fox是電影"星艦戰將"的影迷,對Neil在裡面的演技十分着迷,自認是他最大的粉絲。Neil看著Fox後面出現的獨角獸 (毒品產生的幻覺) 跟他對話並順利離開。他決定要帶兩人去妓院解放一下。

Neil選了一個爆乳女、Kumar選了兩個女人各自爽快去,Harold則跟剩下的人聊天抱怨Kumar對他造成的困擾;而原本要3P的Kumar則因為想到了Vannessa而在床上大哭。一聲尖叫傳來,Neil在妓女的屁股上烙了專屬的印。Harold跟Kumar見情況不對趕緊逃走,Neil則在上車之前被老鴇用獵槍射殺。



Vannessa在整理相片時看到了跟Kumar過往的搞笑合照而懷念不已,此時Colton忽然拿著一根大麻煙出現要Vannessa別因為這種小事破壞了他的政治未來;另一方面,Harold跟Kumar在車上找到了一些催淚噴劑,不久後車順利開到了Colton在德州的家。Harold要Kumar 在他進去跟Colton商談時呆在車上不准下車,否則兩人的友情到此為止。Harold進屋後Kumar看到Vannessa悄悄地走進花園,在一顆石頭下拿出一根大麻煙準備享用卻忽然跌倒。身為醫科學生的Kumar下車幫忙Vannessa處理她的傷勢,Harold跟Colton不久後出現,Colton願意提供協助。

晚上,Colton帶兩人到自己的私人機場。Harold感謝Colton的幫忙,Kumar也誠心的祝福了Colton跟Vannessa的婚事。不久後出現的Fox及其人馬卻證明了Colton真的是Kumar所認為的人渣。


右邊的就是飾演Colton的Eric Winter

兩人上了飛機準備被送回關塔那摩灣拘留營,Kumar對所發生的一切事道歉,並承諾他們脫困後將會改變自我中心的習慣。趁著Fox戴耳機在前面聽音樂,Harold假裝自己有大麻,利用口袋的催淚噴劑攻擊了兩個探員計畫跳機逃走,此舉卻被回頭的Fox發現。Fox拿槍指著兩人,終於看不下去的 Beecher用槍制止了Fox想幫助兩個無罪的年輕人,卻不小心踩到巧克力球而開門跌下飛機,Harold跟Kumar也被吸了出去。兩人在空中游泳接近對方 (只有Harold有降落傘) ,也成功開傘躲開了沒帶傘跳機的Fox的槍擊。

兩人跌落大宅,意外發現這裡是美國總統小布希的家 (電影上映時總統還沒換人) 。小布希招待兩人去自己的遊戲室甚至提供頂級大麻讓兩人吸食。由於跟Kumar一拍即合 (兩人都對父親的管教相當感冒) ,總統決定出手幫忙,當然也赦免了兩個人的罪。



婚宴上忽然出現的Harold跟Kumar嚇壞了參加婚宴的親朋好友,氣憤的Colton上前想對兩人動手卻被Harold一膝蹬的在地上倒地不起。 Kumar對中止了Vannessa的婚禮趕到相當抱歉,唸起了自己利用數學公式寫成的詩感動了所有人並跟Vannessa合好。她跟他們一起離開婚禮現場,前往阿姆斯特丹去也。

來到阿姆斯特丹,Harold終於找到想念已久的Maria,卻發現對方在一間店裡跟一個男人卿卿我我。Kumar要Harold認清事實放棄,Harold卻執意進門跟Maria說話,也發現原來Maria正在跟這個男人拍廣告,而且這男人還是個同志。Maria對忽然出現的Harold沒有責難只有感動,兩組男女開心的在阿姆斯特丹享受大麻帶來的幸福.....

====================================



'04年電影"豬頭漢堡飽"的續篇,第一集的導演Danny Leiner ("豬頭,我的車咧") 換成了編劇Jon Hurwitz跟Hayden Schlossberg,第二集的劇情也由兩人撰寫。除此之外,主要演員跟幾個配角都維持第一集的人馬。

不同於第一集吃漢堡的簡單劇情混入一點性或大麻的笑料,第二集的主要批評目標換到了種族歧視上,相繼批評了非裔美國人、韓國人、印度人、中東人、猶太人,也順便罵了一下南方人的陋俗;當然,劇情既然扯到恐怖主義,調侃一下那些幹探更是不可少,於是自我中心卻沒有大腦,歧視白人以外人種的國土安全局的探員 Fox就被寫了出來供觀眾嬉笑怒罵。此外,性跟毒品也是本片不停出現的素材。


我也要這種人生

可惜,加料太多的"豬頭漢堡飽2"味道反而不及第一集的純粹迷人,太多的元素導致電影焦點盡失,笑料也因為導演功力不足而顯得相當刻意,調侃布希的段落更因為無聊的對白跟功力不足的演員而無法讓人有認同感,令朋友大笑的"雞肉三明治"跟下空秀說穿了也不過是老笑料的簡單變體,電影的戀愛部份更因為與三流毒品笑料糾纏不清而讓人不知該感動還是該微笑,表情反而陷入了被梅杜莎的眼睛光線射到的石化狀態。



幸好,愚蠢的劇情跟二流的導演手法沒有遮蓋掉還不錯的音樂 ("Hey Joe"讓人不禁懷念起Jimi Hendrix) 跟兩位主角呈現出的洋溢青春迷惑的演技,也讓我想起曾有的追求跟失落,膠布下的心碎仍然淺淺的躺在沙灘上被海浪吹拂著。雖然歧視人種的部份沒有引發起觀者的思考,雖然性笑料的部份只有開頭Kumar打手槍讓我笑出來,雖然小布希的段落實在糟糕,"豬頭漢堡飽2"還是讓我想起了一件事情,一件很多人都不知道的事情。

比起香菸裡的尼古丁,其實大麻的天然成分反而比較不會讓人上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