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用一筆錢買到了神秘方塊。回到自家閣樓,他破解了方塊之謎,釋放了深淵的異形之物。在無止盡鐵鍊的撕扯下,Frank裂成碎片,灰飛煙滅。

Frank的哥哥Larry將新婚不久的妻子Julia帶離了布魯克林,帶到了他曾留下美好回憶的房子,聲稱這將是他們的新家。Julia不怎麼滿意這間充滿霉味的房子,但更不想待在布魯克林區。電話響起,Larry跑下樓接電話,Julia則翻找著地上Frank留下的些許雜物,並在裡面發現了 Frank跟其他女人的照片。她保留了其中的一張。

不久後他們搬進新家,Larry跟死去前妻的女兒,住在外面的Kirsty也來到現場。正當Larry跟工人正忙著把床搬上二樓臥室時,Julia在閣樓拿出了Frank的相片回想起在她跟Larry新婚不久時Frank來到他們的家跟她偷情的往事,Frank那強壯的線條跟絕佳的狂野總是讓她難忘。回憶滿盈之際,Larry忽然跑上樓來:他被樓梯上突出的螺絲劃開了手臂,大量的血往地板滴。Julia趕緊下樓要Kirsty開車送Larry去醫院,沒有人注意到,閣樓地上的血被吸入地板中,一顆心臟開始跳動,一雙胳膊從地板上的黏液中長了出來,並接上了一顆不完全的頭。有人從地獄回來了。

喬遷之夜Larry找了幾個朋友來家裡吃飯慶祝,Julia早退。回到樓上,閣樓的吱喳聲吸引了她。轉開門把,她慢步邁入黑暗中,一隻手忽然的抓住了她,手的主人是個骨肉都還沒長齊的雛型人。你是誰,她問;我是Frank,Larry的血喚醒了我,但我需要更多的血才能完全的復活,幫助我。Frank從門縫中看著Julia恐懼的跑下樓。夜晚,Julia再度被美好的回憶侵蝕,走上樓答應了Frank的請求;同時,Kirsty做了一個父親滿身是血的夢,Larry接起緊張的Julia打來的電話要她別擔心。

Julia在酒吧接受一個男人的邀請共進了酒,離開酒吧後帶著男人回到自己的家。Julia並不想跟男人親熱,把他拐到閣樓後趁著男人因為尿急要開門背對她時用鐵鎚大力的敲了他的後腦杓殺害了他。Frank出現把Julia斥走後將手指插進男人的脖子中吸乾了他的血液。Julia走進閣樓,Frank又多長出了一些肉並要求撫摸Julia的乳房。Larry忽然回家,Julia藉口身體不舒服要Larry在樓下準備好威士忌等她,回復了痛覺的Frank說他需要更多的人他才能夠回復人身,才能夠逃離修道士 (Cenobites) 們的手心,否則將會被他們帶回去永世不得離開。慾望沖昏了Julia的腦袋,她願意為愛人再次殺戮;另一方面,Kirsty在打工的寵物店遇到了一名將蚱蜢放進嘴裡大把吃掉的乞丐,而正在跟男友說話時乞丐又忽然消失。

又一次的殺戮給了Frank更大的力量,他回復味覺,拿出方塊並說起自己被囚禁時的事情。修道士有四個人,他們將他帶到另一個次元讓他感受到無法分割的痛苦與喜悅。他要Julia繼續幫他直到完全的復活來臨,兩人才能遠走高飛。是夜,雷聲大作的同時Frank也在閣樓敲起柱子引起Larry的注意。 Larry堅持要上樓察看,並對Julia不停的阻擋趕到疑惑。確認是老鼠後,Julia終於放心的親吻Larry,兩人回到房間準備做愛,Julia卻注意到躲在衣櫥的Frank慢慢從背後走近他們並拿出小刀企圖殺害Larry。Julia的大叫阻止了Frank,但他仍拿出一隻老鼠並將它切成兩半。大叫的Julia讓Larry失去興致,搞不懂為什麼前一秒亢奮莫名的Julia會忽然失去所有的興致。

找來Kirsty相談,Larry希望女兒能夠跟Julia聊聊天,也許她只是需要一個伴。來到房子的大門口,Kirsty看到Julia把一個男人叫進了屋子內,不久後即傳來男人的大叫聲。Kirsty從後門走進房子,並在閣樓遇到了還差一層皮的Frank。Frank說明了自己的身分並逼近 Kirsty,脆弱的肉身卻被Kirsty一拳打進肚子,Frank倒下又爬了起來。再次將Frank撞離身邊,Kirsty隨手撿起身邊的方塊要攻擊 Frank,Frank趕緊要Kirsty住手。見狀,Kirsty將方塊丟出了窗戶引開Frank的注意力,隨即逃出門並將方塊帶走。走了不遠,Frank的聲音不停在Kirsty的腦海中迴響,讓衣服上有血跡的Kirsty暈眩倒下。

醒來時,Kirsty發現自己人在醫院,醫生說她拿著方塊倒下,隨後警察會來問話,將方塊還給她後醫生離開了病房。因為也沒什麼事,Kirsty將方塊拿在手中把玩,隨即破解了方塊的秘密。方塊開始打開後旋轉一圈又合了起來,病房的牆壁忽然裂開了一個通道。Kirsty走進通道並遇到了一隻尾巴長著尖刺,嘴裡有著利牙,頭下尾上四隻腳在牆壁上快速移動的光頭怪生物。她努力的逃回了病房,通道合了起來,房裡卻忽然出現藍光,隨著藍光的明滅四個修道士出現了身影 (請看圖) 。他們表示Kirsty解開了方塊之謎,因此他們將把她帶走。Kirsty說自己的叔叔已經逃離了他們的掌控,要他們去抓Frank,從未遇過逃獄的修道士們相信了Kirsty的,但表示若發現Kirsty說謊將會撕碎她的靈魂。


做的非常好的一張桌布,下面被拉開的臉每次看到都讓我噗嗤

Kirsty在修道士的幫助下離開了病房,回到家後Larry卻說Frank已經死亡,Kirsty則堅持要看Frank的遺體。Julia將 Kirsty帶到閣樓,一具仍然冒著煙的無皮屍體躺在地上。Julia離開後修道士們出現,並說他們要那個犯下這檔事的人,Kirsty說自己不會把父親交給他們後跑下了樓,要Larry跟Julia趕快走。Larry卻說事情已經結束,不需要擔心,怪異的神情終於讓Kirsty認清眼前的人是披著 Larry皮的Frank。她抓花了Frank的臉逃開,卻被Julia抓住。Frank拿出小刀往Kirsty刺,她一躲刺到了Julia。 Kirsty往頂樓逃,逃進了Julia堆放屍體的房間,將小刀從Julia腹中拔出的Frank走進房間查看,Kirsty逃進房間的陰暗處,一具長滿蛆的屍體倒在她身上,蛆掉了她滿手,她用另外一手捂住嘴讓自己無法尖叫。看著Frank離開房間後Kirsty走了出去,靠著樓梯扶手啜泣,Frank從後面接近了Kirsty,Kirsty趕緊逃進儲藏室,卻踩到父親的屍體跌倒。Frank跟了進來要Kirsty別擔心,Frank叔叔在這裡。話畢,藍光開始透過窗縫射進,修道士們應光出現。Kirsty逃到門口,追上前的Frank被鐵鍊抓了回去,臉上的肉整個被扯開。逃出房間跑下樓梯,喉嚨開洞的修道士正等著她。她逃進房間,臉上的肉已經消失的Frank躺在床上,雙手緊握著方塊。她搶過方塊,並利用將方塊回復原形依序將修道士們打回另一個世界。 Kirsty的男友開門來找她,兩人卻在門口遇到了先前的刺尾怪。雙方展開拉扯,方塊不停移位讓Kirsty無法手握,終於她搶到方塊並將怪物送走,兩人逃出房子,房子冒出火光燒成灰燼。

Kirsty看著殘餘的廢墟,將方塊丟進了其中的一團火焰中。之前的怪乞丐出現,伸手入火中拿回了方塊並化成骷髏龍飛離而去。不遠的某一天,另一個男人坐在一張桌前,方塊完好的在桌上。賣方問了買方一句話。

"什麼會讓您開心呢?先生"

==============================================================



作品讓史蒂芬金都讚嘆的英國小說家Clive Barker於'87年改編自己的小說"The Hellbound Heart"所拍成的恐怖電影,憑藉其特別的劇情跟氣氛的掌握在評價跟票房上都有不錯的成績,該系列更是每幾年就會出一部續作,迄今已有七部電影問世,雖然續作被觀眾罵到臭頭但仍有一定的票房收入,足見其在觀眾心中所留下的強烈印象。演員部份並沒有什麼太好的表現,唯一值得提的是飾演Kirsty的 Ashley Laurence還挺漂亮的,如此而已。


頗有情色意味的一個場景,手指的不同顏色代表的難道是....

這是Clive第一次的電影作品,故而在鏡頭的使用上可見其相當的生澀,最早的鐵釘劃開皮膚的橋段傷口大的離譜,血更是流下誇張的多;之後的故事交代有點無力,劇情的緊張感沒有順利的保留下來。幾幕表現出Julia跟Frank間的激情過往,也是貫穿全劇情的床戲剪接的太碎,讓其不但沒表達出情慾感更有點礙眼。Frank靠近準備親熱的Larry後在Julia的大叫下停住身體並拿出一隻老鼠來殺害,雖然不能說沒有意境,但帶來的不是恐懼而是多餘感。

說完缺點,還是要來說說優點的部份。



身為作家轉換成導演的首部作品,Clive在Julia的第一次殺戮時表現出相當不錯的掌握力,第一個被敲中後腦杓死掉的男人張開的大嘴還有Julia臉上的血跡所表現出的殘忍相當的扎實,可惜後來的殺戮就失去了這種風味;影片在視覺效果上的處理也有一定的水準,不似"幽靈人種"或"新空房禁地"的大量血漿,鎖鏈陣第一次出場的時候所附帶的是些許的碎肉片跟部分的血漬,但呈現出的異端感卻相當引人注意。最後Frank被鎖鍊攻擊時的臉第一次看頗為震驚,時間也切的恰到好處點到為止,我倒回去看時則不小心笑了出來,可見導演應該有計算過剛好不會讓觀眾笑出的時間,細心!幾個修道士的造型也有特別設計過:臉上插滿針的、脖子開洞下臉部還有穿刺掛飾的、呆呆戴墨鏡的,還有最可愛臉上只有大嘴的,光是這幾隻就夠讓小孩回家做惡夢,女人不敢上廁所,男人不敢走夜路。電影中的鑰匙:方塊更是具創意,可惜在變形時的表現上缺乏說服力,接縫處看起來太廉價,不過"能開啟現實社會跟異次元空間的連接大門",那種隨處可用的便利性如果再多表現一點,在更多個場景使用方塊的魔力會讓故事更加的豐富有趣。終歸到了最後,恐怖片喜劇片英雄片情色片追求的不過兩個字:娛樂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