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郵輪上兩個員工企圖去倉庫裡偷東西,潛入貨櫃時卻發現鐵桶有破損導致內容物流出。船長發現有外洩情況時帶著其他人趕往察看,兩名員工已經死亡。

一個捲髮男人載著一個睡覺的女人意圖穿越邊境卻被攔下檢查文件,他趁警察不注意時快車逃逸引來追逐,小巷穿梭加上高超開車技術他順利逃脫。與此同時 Frank正跟警方好友Tarconi一起釣魚,Tarconi接到電話後開始追查此案。(逃逸片段跟釣魚片段剪接在一起企圖製造刺激感,失敗

烏克蘭環保署首長Vasilev決心捍衛環境而跟資本主義宣戰,卻意外接到一通匿名電話,對方表示自己是EGO(自我意識的意思)組織的談判代表,並要他在下決定之前看看他桌上信封裡的內容。首長打開後看到一張照片臉色大變,壞人Johnson結束通話。

Frank吃飽了在家休息,一台車忽然穿越磚牆衝進他家裡。駕駛人(捲髮男)重傷無法順利回話,透過證件Frank確認了對方的名字,正是前幾天一個他拒絕掉的Case裡所提過的姓名。那天Frank拒絕對方後對方一夥人包住了他,輕輕鬆鬆他幹掉了數名壯漢,帥氣的在衣架倒下前拿回自己的外套離開。回想完 Frank所聯絡的救護車也到了,Frank將男人送上救護車後在後座找到了昏迷的女主角並叫醒了她(女人說:我在天堂嗎?)並要帶她離車,女人卻說因為手環的關係她不能離開車子。Frank跑往救護車,車子在他眼前爆炸。回到屋裡,Frank被打暈。



穿著內褲醒來,Frank也被戴上了一樣的爆炸手環,找到西裝穿上後Johnson露面要他幫忙送貨。騎虎難下,Frank勉強同意。貨物放在後車廂後,Frank在車上看到之前的女人,她叫Valentina,Johnson要Frank帶著她一起去。Frank起先拒絕,Johnson馬上掏槍要殺Valentina,逼的Frank只好同意。聽完離車20公尺手環裡的炸藥就會炸掉的規矩後,兩人上路。

Tarconi開始著手調查Frank的去向跟撞進他家的車子的來歷。EGO的幾名主管跟首長會了面,首長原先打算簽字,卻在聽到對方的船隻其實有好幾艘後決定在隔日的會議舉行當日再行簽約,私底下則雇了人要查清對方的底細。



Frank載著Valentina走了其他路去找修車的朋友Otto詢問手環的破解法,穿著黑衣的反派黑人帶領手下慢動作出場。兩方馬上開打,Frank 拳腳俐落邊脫衣限制對方行動邊打,用棍術大破對方人馬。壯漢登場打飛Frank,Frank見自己的攻擊無效轉而利用鐵桶反擊卻失敗二度被打飛。他注意到自己旁邊的地板為木製便滾到了上面引來壯漢的跳躍攻擊後躲開,壯漢順利被困在地板中動彈不得。Frank百烈拳伺候見壯漢仍無大礙便使用鐵鏟打倒了壯漢。確認發送器無法從車上移除後,Frank拿起備用西裝穿上,他的精彩打鬥過程均收在Valentina眼底。她微笑後進入後座打盹,Frank留下爛攤子後離開。



Frank要求跟Johnson對話,Johnson同意。到達指定地點後Frank只見電話亭想起,Johnson趁著Frank接電話時找了另外一個人開走Frank的車。"ㄟ細",Frank為了保命趕緊偷腳踏車穿越旁邊的工廠追上車並打倒了駕駛奪回車。Frank聯絡了Tarconi,利用了三方通話將Johnson的電話訊息提供給了Tarconi(衛星追查信號那一套)。



Valentina吃了搖頭丸後一掃陰霾的個性開始多話。車到加油站,Frank給了她一點錢讓她買零嘴順便上廁所,Valentina邊吃餅乾邊喝酒邊跳舞上廁所,到入口處而已卻發現若再前進她將會炸成碎片,於是乾脆就在店內隨地尿了起來。Valentina走了出來,Frank注意到有人正看著他們便將Valentina丟回車上掉頭開走,對方追了上來。

兩台車在公路上競速,Frank跟Johnson確定對方並非他的手下。利用單邊金雞獨立Frank將車斜開入兩台貨車中間企圖甩掉對方,未果,對方追著 Frank進了樹林。對方拿出衝鋒槍要射Frank的輪胎(啊都不怕射到Valentina就對了),Frank 趁機弄掉對方的武器後疾馳到森林盡頭的懸崖緊急甩尾煞車,對方掉進懸崖底爆炸。



Frank將車開到空地整理思緒,Valentina則邀請他"入庫"。Frank拒絕了她後到後車廂打開了包裹,裡面不過是本電話簿。Frank終於知道Valentina才是包裹,此時的Valentina則拿走了車鑰匙要脅Frank聽命(觀眾這段會不斷注意到Valentina脖子上的刺青,一個"安"字)。Frank受不了她的誘惑跟她上了床,而Valentina也在上床後自白了自己是首長的女兒。

Johnson連絡首長警告他別想亂動手腳否則女兒不保,首長正確的叫出了Johnson的名字說如果女兒出問題他會給Johnson好看。



Tarconi找到了首長並確認了事實的真相後告訴了Frank,Frank卻執意送貨。到了交貨地點的橋上,Frank將Valentina送出後被 Johnson的手下開槍掃射(Johnson解除了Valentina的手環),為了自保他將車開進了河水中。Johnson挾手下離開後Frank打了電話給Tarconi告訴他自己的所在位置,電話後他在千鈞一髮之際利用後車廂的兩個袋子充填了輪胎的氣做成漂浮帶將車子帶人送回了河面。 Tarconi趕到後Frank順利發動了車追上此時搶了火車的Johnson一夥。憑著無匹的技術Frank將車子從橋上開到了疾馳而過的火車車頂上後將車停好順利入侵車廂。幹掉嘍囉後Frank直線朝Johnson前進卻因為距離的限制而停在Johnson面前。Frank往回跑企圖去開車,Johnson則藉機將兩節車廂分了開。回到車頂後Frank將車火力全開硬是撞進了已經遠離的火車車廂中,下了車Frank痛扁有刀的 Johnson後拿到了手環的鑰匙後將自己的手環拆下戴上了Johnson的手臂。他讓車子倒著跑,愚蠢的Johnson將手離開了方向盤後掉在火車上,車子則掉上了鐵軌。隨著車子漸遠,Johnson的手環顏色也開始鮮豔。碰,正義勝利。



首長搶回了簽約的文件後將之撕毀,海巡警查扣了運載核廢料的郵輪,Frank跟Tarconi又去釣魚,只是這次加入了Valentina。

======================================



傑森史塔森(Jason Statham)繼貝克街大搶案、絕命尬車後08年的最後作品,其一貫的硬漢角色不但演活了快遞系列的送貨人Frank更是演活了票房。在玩命3中他槍拿的少,拳頭動的多,想看他比起第一集來說有點鬆垮但仍然可口的肌肉的觀眾這剛好也是一個好機會,傑森多次裸露的鏡頭想必某些婆媽都睜大眼仔細欣賞。片中打鬥的部份也還不賴,傑森不愧主演過多部動作電影,打鬥動作可圈可點,除了幾次對方停著等他的拳頭外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頗為流暢,對傑森有興趣的人不妨前往一看。

以上是優點,接著是缺點。



向來我對盧貝松對女人的品味就抱持著相當的保留態度,"第五元素"跟"天使A"這兩部電影充分顯示出他的喜好。看玩命3前我忘了做功課匆匆前往而忘了查女主角是誰,但偶然看過的廣告早已讓我對此女失去一切興趣:一臉雀斑,沙宣廣告般的紅色髮型,粗獷而堅硬的五官。但是進了戲院,我對演員還是有基本的尊重,就算是琥碧戈柏全裸上陣只要演的好我還是會抓緊扶手觀看(原則上)。基於這樣的道義我很努力的忽略盧貝松在路邊發掘的造型師Natalya Rudakova的長相盡力去注意她的演技。十分可惜,此女的演技僵硬不自然而做作,電影開始時的冷酷跟後頭的活力四射都沒有掌握好該有的感覺。即使以處女作電影來說,她的表現仍舊不合格。



音效及音樂跟一般的動作電影沒有太大的差別,但最後壞蛋爆炸時的音效居然是用獵豹的叫聲完完全全的莫名奇妙,還沒看的人不妨注意一下。動作部分第一段提過是這部電影的精華所在,中場一段邊脫衣邊打鬥的部份頗為獨特,可惜上衣脫完就告完結反而把特色變成了沒必要的畫蛇添足。要做,就應該要做的更優雅或更超過,而不是脫了衣服拿了綁住敵人的雙手限制他的行為,可以加水當作武器也挺有趣,乾脆泡了水後旁邊準備個乾冰噴劑做成冰劍也不賴,看爽的電影不必要計較這麼多。另外只脫上衣太可惜了,至少露個內褲大家看了也開心嘛!



劇情是這部電影的致命傷,不過看到盧貝松三個字(英文的話是兩個字)我想劇情會不合理也不是什麼了不得的事情,破綻百出的終極殺陣系列正是一個絕佳的例子。然而,這次的問題大到第三集根本沒有存在的必要未免過了火。首先從範圍限制器談起,傑森跟女主角被安裝了一個只要離車超過20公尺就會爆炸的手環,劇情有一段是女主角到了加油站要上廁所卻因為離車太遠而不能如廁。於是我們的女主角....

1. 走出商店到旁邊的草叢小解
2. 買了包餅乾吃完後尿在裡面
3. 直接往地上尿



答案是三,店長居然沒有阻止她。沒看到人總聽到水聲吧!有人在自己店裡的地板小便我不認為店長會想"尿地上也是應該的,反正我地板很久沒洗了"。中間奇奇怪怪的劇情(揭示女主角才是貨物一點也不讓人吃驚)跟最後傑森利用兩個袋子裝空氣讓車浮起來(最好是這麼剛好啦)都還算勉勉強強腦袋一空就過去了,大問題來了:電影最開始時第一個快遞員死亡所以才換成超強快遞員法蘭克,壞人花了多大的氣力綁架他還為他裝上手環限制他的行動還威脅要殺女主角才讓法蘭克屈服願意送貨。中間當然我們法蘭克也不是省油的燈,找了老朋友想要破壞手環又被敵人襲擊,甚至一度車被壞人手下開走又追擊了一陣子才搶回了車。終於,我們的法蘭克順利抵達目的地的橋,兩邊被壞蛋包住要他交出女主角.......

且慢!!!!

如果壞人可以帶著大批武器順利抵達目的地,那威脅法蘭克送幹麻?自己送省時省力省錢省的對付傑森,也不會節外生枝核廢料馬上就可以順利入港破壞大自然,那到底叫來玩命快遞送的意義是..........



一點也沒有意義啊啊啊啊啊!



花了一個半小時,我們看到傑森最後抱得性情古怪的美人歸,看到愚蠢的壞蛋由於腦袋只會透過情報網掌握首相女兒的位置跟規劃跨國綁架行動卻沒有注意到一個簡單的"自己送最有誠意"的事實而被傑森痛打後被套上手環炸死。我們看到盧貝松又寫出了一個華而不實的劇本,看到Olivier Megaton導了一部不怎麼刺激的電影。我們看到傑森史塔森不再緊繃的肌肉,看到Natalya Rudakova不誘人的臉蛋跟演技。至於要不要去戲院看,我想這你就要自己決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