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熱烈迴響的嘴型

Derek Zoolander(班史提勒)是一位世界級的名模,正準備在VH1 Fashion Awards拿下他第四座年度名模之時被閃耀的新星Hansel(歐文威爾森)擊敗,而他竟丟臉的上台以為是自己得了獎。對他而言的奇恥大辱對時尚界的帝王Mugatu(威爾法洛)卻是大好機會。馬來西亞的首相通過了保護童工的法案,邪惡的組織需要人在時尚秀時對其進行暗殺以確保自己的服裝成本不會增加。他需要一個名模,頂尖但無腦的名模來完成這件事情,只會向右轉做出唯一一種招牌表情的Derek正是他最佳的人選。



一夕間被取代,Derek的心情盪到了谷底,他的同儕好友帶著他出遊,途經加油站時下車的Derek看到時代雜誌的封面是他便好奇的走了過去,他的三個好友則拿著油槍對著彼此揮舞讓身上的每一吋肌膚都灑滿熱情的汽油。看著他們Derek的心情逐漸平復,但當一名模特拿出煙來抽時,Derek將永遠記住這一刻。

Derek在因加油站爆炸而死的三名好友的墓前致詞時提到自己將永遠退出模特兒界。喪禮結束對他進行專訪的時代雜誌記者Matilda Jeffries(克理斯汀泰勒,班的太太)前來跟她道歉,表示文章的名稱被她的主管修改過她不知情,並希望Derek能提供關於Mugatu的資料。 Derek一口回絕。

回到事務所,Derek的經紀人Maury Ballstein(傑瑞泰勒,班的爸爸)跟他說Mugatu想要納Derek入他的旗下,Derek則以自己想回鄉重新打拚為由婉拒。回到出生地見著了當礦工的家人,Derek的爸爸Larry(強沃特)要他趕緊回去,他不是做礦工的料。Derek不信邪,但半輩子只會耍帥的他十字鎬握不牢、石頭也搬不動。進了小酒吧,下去礦坑一天的Derek說自己的肺變黑了。電視忽然播起Derek拍的美人魚廣告,我跟酒吧的其他老人一同笑出聲,Larry則感到十足的困窘。他要Derek回去,他的兒子已經死去。Derek跑出門,拿出拇指大的電話出來接聽:是Maury。

Derek來到Mugatu的面前,後者承諾若Derek願意跟他簽約他將為Derek興建一個為不識字的孩童所成立的中心。Derek對Mugatu做出的模型憤怒的當場砸毀,他認為那只有螞蟻進的去。認清Derek只有空心腦袋的Mugatu馬上附和並要Derek跟著他走,他在Derek面前展現了他新系列的服裝:遺棄,以流浪漢及破爛為主題的時尚新款。他要Derek成為該品牌的代言人,並指派得力手下Katinka(蜜拉喬娃維琪)與之相伴。



Mugatu將Derek送到一個神秘的按摩中心進行訓練,同時Matilda也接獲神秘線報得知了Derek的所在地,潛入後卻馬上被Katinka發現給派人轟了出去。Derek被綁上一張椅子接受催眠,Mugatu透過影片對其洗腦:兒童本來是有工作權利的,是馬來西亞的首相害了他們。利用影片 Derek學到了功夫也對首相產生了殺意。醒來時,他在自己的床上。

Matilda來找Derek告訴他他已經消失一週,而隔天就是Mugatu的展覽,Derek則不停回說他不能跟Matilda上床。將Matilda 趕出門的時候,Derek幫她理了頭髮。Matilda走上步道回家,這一切都看在Katinka的眼裡。回到報社,同事的資料查出Mugatu旗下歷任的男模都英年早逝。更甚者,Katinka都在旁邊。Matilda趕往Derek當晚參加的派對卻不得其門而入。

派對上Derek遭到Hansel的挑釁,兩人決定在伸展台上一決雌雄。Matilda跟著,一夥人來到舊倉庫看兩人決戰,大衛鮑伊自願擔任裁判,背景音樂曲目為"Beat It"。激烈走秀後,Hansel以單手不脫外褲脫內褲拔得頭籌,Derek模仿他卻只拉出內褲無法脫下,被判不合格。眾人大亂之際Matilda注意到 Katinka的出現趕緊帶著Derek開車離去。車上,Derek難過的坦承自己先天性就只能右轉無法左轉(I'm not an ambiturner),Matilda有點結巴的安慰他。神秘電話二度來電,他要兩人去聖阿多尼斯公墓(St. Adonis)。

進了公墓,他們看到許多Mugatu旗下的模特兒的墓,沒有一個活超過三十歲。此時神秘人(大衛杜契夫尼,X檔案男主角)現身,他開始說明歷史上許多重大暗殺都跟奴隸、名模有關。Matilda的手電筒忽然掉落,神秘人自願去撿卻意外暴露了他裝著玻璃外殼的手,Derek認出了他的手,認出他是史上最厲害的手模特J.P. Prewitt。Prewitt繼續說明,模特兒有著強健的身體、可以進去顯貴之地、而且總是依命令行事。Mugatu不過是邪惡組織手下眾多的棋子之一,而Derek會像巴伐洛夫實驗中的狗一樣屆時成為殺人機器。Katinka忽然殺到並對著眾人開槍,躲起,Prewitt要Derek想辦法得到 Maury的電腦,裡面記載著一切。Prewitt說自己是Derek招牌動作藍鐵的迷,要兩人快逃,Derek意外踩破Prewitt手上的玻璃後離開。

Matilda要Derek想辦法躲到一個沒有人會想到的地方,意外看到公車上的Hansel廣告讓Derek破口大罵,也讓Matilda決定兩人要躲去哪裡。Matilda直截了當的跟Hansel說明了情況,隨後Hansel坦白Derek正是自己想成為模特兒的原因,而Derek則害怕 Hansel的潛力,舊浪新浪擁抱釋懷。一壺茶後,Matilda在Hansel的詢問下說出自己曾經因為過胖得了厭食症(Bulimic),另外自己已經有幾年沒有性愛生活了。在藥力的影響下,Matilda體會了一次美妙的性生活....跟不少人。



Derek在早餐時跟Hansel說自己喜歡上了Matilda,不久後Katinka來電,秀將在三小時後開始,Derek提議他可以跟Hansel一起喬裝潛入Maury家。兩人發現了一台蘋果電腦卻不知道怎麼使用,表演時間已到,從不遲到的名模Derek執意前往。Matilda則意外知道了 Mugatu控制Derek的方法:音樂。

表演開始前Derek跟Maury說自己已經知道真相,而這讓他難過。Derek上場,被Katinka發現而被挾持的Matilda跟他說"放鬆"(唱片)正是關鍵,但Derek聽不懂。隨著逐步走出伸展台,Derek隨著音符的律動開始想起他的目標:馬來西亞首相,他化身成了殺人機器。Hansel趕到打倒了DJ切換了音樂,DJ站起,兩人開始霹靂舞對決,音樂不停被切換,沒人知道Derek為何行為驟變。就在Derek準備扭斷首相的腦袋之際 Hansel拔掉了插頭喚醒了Derek。Derek以暗殺首相之名被首相的保鏢抓起,Hansel挺身而出揭穿了Mugatu的計畫。他拿出電腦,為了找到裡面的資料而將電腦從DJ高台往地上一丟將之砸壞。Katinka拿出槍企圖攻擊,Hansel用溜溜球打掉了Matilda的槍,Matilda上前跟她拉扯並擊倒她。Maury上台告白了一切:他已經厭倦害死男模的日子了,而相關資料他有備份起來並打電話要人送來。Mugatu對著眾人說 Derek永遠都是一號表情,為何只有他注意到?他發明過鍵盤領帶,而Derek除了老招式以外什麼都沒有。拿出飛鏢,Mugatu朝首相射去,保鑣放開了Derek跑去保護首相。Derek對被批評一事大怒,往前跑擋在首相跟飛鏢之間。在眾人及攝影機的見證下Derek向左旋轉表演了他的一號表情,其美豔的程度超越一切,連飛鏢都因之無法傷害他的臉而掉落,故鄉的老爸也終於在此時跟酒吧的其他人承認了Derek是他的兒子。在歡呼聲中Derek跟首相打了招呼,隨後跟Matilda擁吻。

Derek成立了專門教導小朋友成為模特兒,Matilda抱著他的孩子前來,他也能做出跟Derek一樣的表情。



===============================================



班史提勒於'01年自編自導自演的電影,改編自他在1996年創作的短劇,他所創造出來的虛構蠢男模Derek Zoolander在美國引起了不小的迴響,大大的諷刺時裝界模特兒的生態。有看"名模生死鬥"的人應該都會喜歡這部電影。

我沒看,所以我沒有很喜歡。


有串場的Paris Hilton,我也想過過有錢人的生活啊....

故事當然還算有趣,名模的行為雖然刻意的蠢但還不至於到惱人的境地,邊看著腦袋也跟著放空空。可惜的是劇情在編寫上有些地方有點段差,大衛杜契夫尼飾演的名模要撿手電筒時死命都要用被玻璃罩起來的左手而不用好好的右手去撿是很大的敗筆,要也應該把兩手都套起來才對。不過後期跟史丹利庫柏力克的名作"2100太空漫遊"致敬的橋段相當有趣,眾家演員的表現也還算不賴,尤以歐文威爾森跟威爾法洛都有相當不錯的演出。電影雖然小缺失不斷且太多地方不好笑,做為娛樂電影來說還算可看。



說一下幾件小事:

1. 片中班史提勒把全家人都搬來演電影,這種肥水不落外人田的作法真是聰明。

2. 飾演邪惡DJ的Justin Theroux是我的恩師David很喜歡的作家Paul Theroux的外甥。

3. 我認識過一個叫做Matilda的女人,憑藉著平貼的短髮跟碩大的胸部引發不少男性同事的追求。奇怪的是,沒有男人注意到她的胸部 以同年齡的女人來看下垂的非常厲害。好胸部需要保養,真的。

4. 根據消息指出班史提勒想拍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