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年的日本深夜連續劇,內容描述一個名為怨屋(本名叫寶條琹,連續劇裡面沒有提到)的黑色長髮(實際上是短髮)女子專門幫心中有冤屈的人進行對目標"社會抹殺、找人、實質上的殺害",費用面議。在養著母巴哥琳達的情報屋(本名獅堂詠示)、情報屋隔壁的宅男十二月田猛臣、本職是牛郎的修(本名寶條脩,怨屋的弟弟,連續劇裡一樣沒提到)、女學生杉河里奈(被繼父強暴後靠怨屋幫她改變了繼父的性向進而主動離開她們母子)的"正義的味方"的幫助下持續以事故、陷害、殺害那些被怨恨的人。另方面,警部寄木則是唯一相信怨屋存在的人而對其進行追查。總之,是一部有點黑暗的深夜連續劇。



可惜,雖說是有點黑暗的連續劇,裡面演的最好的卻是情報屋,其次是怨屋,剩下的人,尤其是只出現一集的那些演員,演技都不太能讓人接受,寄木警部在劇中雖然跟怨屋有多次對手戲,但這位飾演寄木的きたろう(其實就是鬼太郎,為了這件事情曾經去跟鬼太郎的作者道歉因而得到認可使用此藝名)演的真是糟啊~怎麼會找一個適合演小混混的人去演警察呢?另外,06年的連續劇結束後08跟09年都推出了特別篇,但09年時牛郎一角從原先的竹財輝之助換成了小野健斗,本來呢,牛郎這個角色演的就有待加強,但至少輝之助挺帥的,換成小野健斗後除了演技下滑外連長相都打了折扣,失望。



既然是這樣的連續劇,我為什麼還是耐著性子把它看完了呢?確實,除了第一集以外我對"怨屋本舖"裡面2.5流的演技、後期出現的爛特效(我長這麼大第一次看到拿個明顯是貼紙的白色放射狀物貼在汽車玻璃上就假裝是撞裂了,連學生的舞台劇都沒這麼誇張)跟CG(不想浪費錢就先拍高速的車駛過後留下空蕩的畫面搭配爆炸聲,頂多弄點火光從螢幕的角角竄出來或滾個輪胎出來就好,假的要死的CG看了很礙眼)除了蹙眉外沒有第二想法。但,它還是有優點的。第一,巴哥很可愛。


本名是ぶぅ助


太可愛了,再來一張


女主角木下あゆ美跟劇中出現的兩隻巴哥合照

第二,飾演十二月田猛臣的前田健有待加強但是努力的演出感動了我。


加油啊!前田!

第三,偶爾還是會有好料,可惜好料只出現在08年的特別篇。


出現沒幾幕就死掉了的小阪由佳,E喔!

第四,也是最重要的理由,我喜歡飾演怨屋的木下あゆ美的長相,還有很特別的,她聲音的特質。







木下あゆ美,在"怨屋本舖"之前我從來沒聽過也沒看過這個人,但某幾個角度酷似酒井法子的她有著勻稱的身材(可惜太瘦了),劇中有多次游泳的演出,到特別篇的時候也終於開始每次出場就換套服裝,大大的善用了她的身體魅力。另方面,也是相當特別的,她的聲音十分有特質。不是很可愛或很甜,而是一種辨識度很高,音質很適合擔任動畫裡冷酷但是善良的上司一角。雖然演技的部份仍需努力,但由於她聲音的表情還算豐富,加強了不少所飾怨屋的深度在裡面。聽她的聲音算是我這劇集最大的享受。







今年夏天即將上映續集的"怨屋本舖"除了09年的SP外沒有太出人意料的劇情,劇情想表達的黑暗密度不足(但話說回來太真實應該也沒辦法在電視上放映了),演員的表現力平均也不足。但是比起"死化妝師"來說還算是一個禮拜看個一集還勉強可以接受的連續劇。至少,看看木下あゆ美的美貌還是不賴的。如果,木下あゆ美的妝能夠再年輕些就好了。あゆ美さん,頑張でくたさいね。



我我我本來沒有想貼那麼多あゆ美的,但是我下不了手刪除她的照片啊!男人們,我知道你們懂的!女人們,我相信妳們也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