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上述的影片,有點點年紀的人應該會揚起一波懷念,年輕一輩大概只覺得畫面有趣,不知道箇中藏有多少人的娛樂在裡面。N年前,豬哥亮以其獨特的造型、機智的問答及腥羶的話題席捲了台灣的歌廳秀,一批又一批的錄影帶大軍入侵了家庭、遊覽車、集會場所,當時只要有出遊的人一定都會看豬哥亮歌廳秀,看完以後就開始唱卡拉OK,於是整個旅行除了豬哥亮跟他的髒話以外說真的我一點印象也沒。對我自己來說印象最深刻的無非是我家老爸對他的觀感。我爸是一個崇洋哈日的人,多年前就已經看不起胡瓜跟陽帆,認為他們不過是抄襲志村健的二流角色,而志村健又是"8點囉!全員集合"裡面的小角色,層層關係算下去搞的整個台灣綜藝界好像都奠基在小的不能在小的碎石上。而這樣一個偏激的老爸我記得當年看豬哥亮也是哈哈笑,雖然事後會因為頑固的個性而不承認自己着迷於豬哥亮的話語,但能讓我家挑剔的老爸欣賞,哪怕只有短短的數十分鐘,都是相當不容易的。一個老是被自己的親生父親詛咒以後應該會成為清潔隊員的兒子筆。

老爸啊!現在的清潔隊員福利可是好到羨煞旁人啊!走出門都有光環來著。

錢多到拿來灑在床上的豬哥亮就像曾經也很紅的歌星李茂山一樣因欠下了大筆賭債 ─ 我們大概可以花兩輩子的金額 ─ 而消失於螢光幕前,猶如吹滿了氣的紙袋一樣碰的一聲消失,一手興建起的娛樂帝國轉瞬泡滅。

大約從去年年中,電視節目開始頻繁的提及豬哥亮的行蹤,陸續都有人出來跟他隔空說話,要他復出江湖。但積欠下的金額龐大到讓豬哥亮成了廟公,在親朋好友的資助下悄悄的人間蒸發,怎敢冒險浮出水面?上個月,豬哥亮"忽然"被找到了,同時居然也願意接受媒體的採訪,很容易就讓人猜想到這個曾經的天王即將重現江湖,一時天空漫起了陣陣紫光,大地彷彿即將震起來一般。

我也很喜歡豬哥亮,但我懷疑他真的能江山再起嗎?

在豬哥亮消失的近二十年間,台灣的綜藝界經歷多次的大變動及型態不斷的改變,從早期的歌廳秀成了旅遊秀、外景秀、美食秀、談話秀、比賽秀、問答秀以及現在當紅的年輕人秀(就棒棒堂跟黑澀會那掛),而且電視也從早先的三台到現在的有線電視六七十台。演藝圈的地殼變動甚巨,豬哥亮的復出預料將引起話題,但有沒有可能跟費翔一樣只是曇花一現?他已經平凡了這麼久,歲數也大了,過往的超高反應力還在嗎?演藝圈新一代的人會尊敬這位傳說中的老前輩嗎?他的債權人不會像銀行扣押債務人的薪水一樣拿光他所有的錢財後又逼豬哥亮去接很多他體力無法負荷的工作嗎?就算豬哥亮站起來了,他難道不會再因為賭博而又倒下嗎?

沒有人知道,但我拭目以待,沒有風雲,何來江湖。豬哥亮,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