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第一集的劇情,殺手Chev Chelios從天上掉下來後撞上一台車又彈起才落地,但仍未死透。他被神秘的組織運走,並偷走了他的心臟,幫他裝上了一個需要電力驅動的人工心臟。在聽到抓走他的人還企圖移植他的其他器官甚至老二時,我們的英雄立時從床上坐起殺死了身旁的偷鳥賊。走到囚處外,Chev發現自己的電池沒電了,趕緊用身上的手機打電話給Miles醫生,死傢伙不知道鬼混到哪去沒接。Chev順勢搶槍殺了一狗票匪徒,並用散彈槍問候了一個嘴硬壞蛋的肛肛,得到了搶走他心壞蛋的名字:Johnny Vang(開頭就對著Chev的心彈煙灰兼吐痰的狗崽子)。



利用車上的電線幫電池充電後,Chev找到了Miles,知道自己內外都有一顆電池。一旦外部電池失去效用後,內部電池可供他一小時壽命。電話講完Chev跟旁邊開車的痞子問路,一不小心車撞上了分隔島人整個飛出,外部電池也隨之報銷。利用痞子車上的電池幫自己充電後(兩極分別接上右奶頭跟舌頭),Chev繼續前進來到一間外表普通的房子,二話不說殺了進去宰掉一坨小兵,順便救出了囉嗦的雞Ria,但Johnny卻跳窗落跑了。



在Ria的引導下,Chev闖進了一家脫衣舞廳,裡面一堆人正在刑求Johnny要知道Chev的下落。Chev意外發現女友Eve成了脫衣舞孃,Ria進門後不由分說迎面就給了Eve一拳,Eve則回敬了一玻璃瓶。裡頭的黑幫聽到吵雜聲後出來迎戰Chev,他單槍匹馬宰了數十人,並從倒地的人口中問出一個想要活捉他的老大名字:Huron。



Chev跟Eve在門口被風聞槍戰趕到的警察抓住,沒電了的Chev慘遭痛毆,但在被電擊槍電擊後再次重生,三兩下搞定了警方。路途中小倆口為了Chev三個月來全無聲息小小的吵了一下,隨車的妓女在聽到Johnny的名字後又提供了一條新的線索:賽馬場。醫生要Chev找回心臟他才有辦法幫忙移植回去,另外也派女友巧克力出去尋找可能是偷心賊的老中國人。



經過了抗議的A片演員群後,Chev在公園搶了一個訓狗用的電項圈幫自己充電。一群攜槍的警察忽然包上,第一集應該已經死掉的Kaylo騎車出現救走了Chev。男人說他的名字是Venus,Kaylo是他的兄弟,他要幫死去的兄弟報仇。Venus的全身性圖雷特氏綜合症忽然發作,在車上不停的抽蓄,最後導致他們摔車。Chev說自己已經殺死了所有涉嫌殺害Kaylo的人,只剩下一個Huron他仍無法掌握行蹤。



Chev雖到了賽馬場卻面臨電力將耗盡的窘境。電話那頭,Miles建議Chev利用摩擦產生靜電已充電,Chev找了一個老奶奶盡情磨蹭,卻被趕到的警力阻止。Chev面臨死亡之境,Eve聽到摩擦兩字後開始在Chev身上不停扭動,兩人一路滾到賽馬場上,以摩擦之名行嘿咻之實。Chev越搞越有力,還把Eve的內褲丟給觀眾,讓群情High到了最高點。電充的差不多了,Chev往看台上的Johnny跑去,兩人開始追逐,想幫忙的Venus則又開始抖了起來無法幫上任何的忙。從停車場最上層一路往下跳,Johnny仍然逃出了Chev的手掌心。

警衛趕到要逮捕Chev,第一集的壞蛋Don Kim出現載走了Chev跟Venus,但Venus半途因顫抖症又犯而被踢出車。Don Kim告訴Chev一個超過一百歲的黑幫老大Poon Dong需要他的心臟來移植,而他將把Chev送去給他換賞金。Chev搶了隔壁混蛋的槍並用他的身體當盾殺死了同車的所有人,下車後Chev用路邊的高壓電箱充電後又開始高速前進。

中場,在脫衣舞孃處沒有捕獲Chev的Chico被老大Huron判割奶頭之刑。EVE被警方抓起。Venus連絡黑幫朋友Orlando幫忙找尋Huron的下落。



Chev衝上了一台救護車搶到了人工心臟用電池,順便害死了正在急救的Don Kim。下車後他看到了正在晃蕩的Johnny,妓女Ria也發現了他。Ria過馬路時被車撞飛,Johnny發現Chev後又開始逃。兩人邊槍戰邊追逐,其中一發流彈不幸射殺了第一集時被Chev用槍抵著頭從此以後不敢上街而進行心理醫療的小角色。

Johnny逃進發電廠,Chev追了進去。Johnny把Chev打去撞一台發電機,沒想到吸了電力的Chev居然巨大化,而Johnny也隨之高速成長,兩個大怪物開始在電廠搏鬥,嚇壞了兩名雇廠的員工。惡搞橋段結束,Chev用暴力逼使Johnny打開了箱子,裡面裝的卻不是他的心臟。Miles說他的心臟應該已經移植,巧克力已經上街去找Poon Dong了。此時Johnny被忽然出現的Chico殺死,Chev被俘。



簡單介紹了一下從小就是暴力狂的Chev,壞蛋用遊艇把Chev送到Huron的所在處(Chev全程被放在後面拖行)。小小的虐待了一下Chev後,他被帶到Huron的面前。原來,Huron是Chev在第一集時幹掉了兩個角色的兄弟,他甚至還把從飛機上摔下的Verona的頭放在生命維持裝置中只為了讓他看Chev死在他的面前。Chev的電池被拔下丟棄後遭虐打,幸得趕上的Venus、Ria、Orlando及其弟兄開始跟Huron一夥槍戰才活了下來。Chev又沒電了,他拼著最後一口氣爬上電線桿後被電的全身著火,起身後幾拳就KO了Huron。此時他的腦部出現了幻像,誤把Ria看成天仙下凡,兩人的擁抱讓Ria也渾身是火的四處跑。

Miles利用巧克力色誘Poon Dong後奪回的心臟幫全身燒傷的Chev進行移植手術。手術雖成功,Chev的心跳卻停止。但我們的英雄隨著攝影機越來越接近,眼睛終於睜了開來。

=====================================



除了這部電影因為太血腥刺激怪誕而不應該在戲院上映影響人的心智後上街去亂殺人以外,"快克殺手2 : 極速電擊"意料之外的娛樂,比第一集好看的多。對,就像被電到般的興奮。

我們的無敵殺手Chev Chelios這回為了找回心臟而從地獄復甦,上街屠殺黑幫份子,過程中除了用點菸器、電擊槍、高壓電箱去取得人工心臟所需的電力外,也透過磨蹭的方式在賽馬場搞了女友Eve博得滿堂采,還順便讓老阿嬤找回了被癡漢的春天,可說是甘霖普降大地,佛心來著。而整部電影利用高速運動的鏡頭、高速剪接、電音配樂加上Jason Statham越正經越好笑的演技,讓觀眾無需動腦的坐在椅子上外表平靜內心火山爆發的享受無冷場的瘋狂高潮,亢奮度絕對不輸看到馬屌的Amy Smart。



片中的暴力層級也相當高。隨著劇情的進展,我也開始堵爛起Johnny Vang:媽的,這臉上一堆環的GY小王八怎麼還不死啊??而在看到Chev痛毆Vang跟用機關槍射爛老大的胸腔時我也體會到了人類最原始的屠殺快感,白靈的囉唆角色被車撞時我幾乎都要從椅子上跳起來。連這麼冷靜的我都跟著其他觀眾一起化身瘋狂暴力飛車黨黨員時,我相信這部電影的刺激相當難以抗拒。



裡面我最喜歡的是Chev在發電廠被電以後巨大化的妄想畫面,帶點北野武式的幻想風格跟鹹蛋超人系的胡亂惡搞。導演刻意不讓演員以真面目上陣,反讓他們戴上面具飾演真實的角色,跳脫了真實世界的層面傳達出另一種戲謔。沒有冷場的一個半小時讓我忘了我是誰,出戲院後很想大口大口吃肉喝啤酒,或者買罐香檳或汽水拼命搖晃後打開讓裡面的氣體跟水大量噴出後砸爛瓶子或捏爛鐵罐。天啊!這是一部會讓人變成綠巨人的電影啊啊啊!



嚴重警告,要搖汽水的話別買黑松的搖果凍,打開瓶蓋看到果凍人都軟了。



電玩般的高速節奏爽快、拿大砍刀屠殺殭屍血肉濺一身的嗜血、想拿滷大雞腿跟裝炸雞的桶子攻擊隔壁講電話男學生的衝動、出了戲院後想衝到街道上吼叫的瘋狂,一部患高血壓、心臟病跟癲癇的人可能沒辦法撐完整部戲的極致搖頭饗宴。所以沒事,還是別去看"快克殺手2 : 極速電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