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hnny跟老爸都是機車好手,專門四處巡迴演出賺取報酬。Johnny有個要好的女友,本來兩人約好要私奔,不幸Johnny卻因偶然知道了父親已經癌症末期,而與惡魔訂下賣魂契以拯救父親的命。病是治好了,惡魔卻把他的父親害死,以讓Johnny專心聽命於他。題外話,這惡魔腦袋也不是很好,把他父親留著當人質不是很好嗎?



總之,痛失父親的Johnny帶著罪惡感離開了最愛的女孩,長大後成為一個超級特技演員。就在他要破世界紀錄那天,成為記者的女孩出現了。看到 Johnny的苦苦追求,女孩決定再給他一個機會,也給彼此一個可能。是夜,就在Johnny準備出門的那一刻,當年的惡魔來訪。原來,惡魔的小孩黑心逃出了地獄,現在要來人間篡位了,而Johnny的存在就是為了預防此事。Johnny無法控制自己的肉體跟心,他的全身燃起了火燄,頭髮跟臉皮燒光光,成了Ghost Rider。



接下來的故事就簡單啦,Johnny輕鬆的滅掉了黑心的三個手下,並在第一任Ghost Rider提供收集靈魂的契約後面對黑心。黑心雖然收集了一千個靈魂,然而英雄總是無敵的,只說了一句"懺悔你犯下的罪吧"就KO了他。於是,為了留下拍續集的伏筆,Ghost Rider耍賴的不把能力還給惡魔,還說要用來對付他。惡魔知道電影公司要撈錢,就識相的大叫一聲飛走。最後,男女主角在小時候常常玩親親的地方又玩起了親親,鏡頭拉遠,The End。



這幾年拼了老命撈錢的凱吉老兄這次出演了Marvel系列的最新電影Ghost Rider,還沒看電影大概就料想不會是什麼了不起的片子。沒辦法,Marvel就是這樣,通常劇情都不怎麼合理,不是說科幻什麼的我不喜歡,而是邏輯上根本就不對。看這次的,四大元素的風根本死的莫名奇妙,看到Ghost Rider要對他下毒手,只發呆的喊"NO~~~"就等著被吸進去;Blackheart吸收了靈魂以後才有靈魂以供判罪,這個我還勉強OK。可是看看最後老大要來收回Johnny的能力時,呵,這玩意還可以拒絕的是吧~ 再加上這老大也很奇怪,隨便可以找到Johnny,居然會讓第一代的Ghost Rider(PS. 個人認為這支比較帥)拿著契約躲起來。更奇怪的是,這個老大收集靈魂到底有什麼目的啊?? 好像只是作為一個類似芭比娃娃鑑賞家的感覺。難道,他真的會把這些靈魂帶回家,偷偷幫他們換衣服不成。呵,我還真不懂。



除卻劇情的不合理跟動作片固有的三流演技跟不怎麼樣的女主角(好吧,也許是我的問題,這女人曾經也是某某雜誌評為某某年的第12名美女),這部電影其實還蠻搞笑的,特效也還OK(不過,現在也很少片不ok了),如果電影剪成40分鐘左右我想可看性會大幅增加。做為一部我休息已久以後又開業觀賞的電影,我給它"小鳥"一隻。值得紀念。

(此篇文章成文於07年3月20,找資料的時候偶然發現當時沒有轉過來,於是加上精美海報後貼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