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蒙網友小玥的情報,我順利透過網路買到了"腦髓地獄"的簡體中文版,目前進度讀到了"絕對偵探小說"的段落。前幾天搭著捷運去永春那裡辦點事情,得知市政府站也不過就相隔一站,遂決定走去上海書店看看還有沒有賣什麼好東西。

走啊走,看到了一座外觀挺壯觀的建築,但我懶的繞到前面去確認它的名稱,只是順手拍了下來。




走到一個很大的馬路口,在某根電線桿上看到了這個東西。



由於是紅燈的關係,我站著研究了很久,不時也注意一下周遭有沒有警察或什麼的會過來關切我。沒,沒人理我。我又看了一下子,腦裡千頭萬緒。

要按看看嗎?要按看看嗎?要按看看嗎?要按看看嗎?要按看看嗎?要按看看嗎?要按看看嗎?要按看看嗎?要按看看嗎?要按看看嗎?要按看看嗎?要按看看嗎?

月亮雙子在藍色的背景裡不停呼喚著我的好奇心一步步前進。

終於我耐不住性子了,管它按下去會造成交通阻塞還是會被警察上手銬,我不能不按啊啊啊!!!鼓起最大的勇氣按了下去

什麼事情都沒發生,中間的小燈既沒有亮起,也沒有聽到什麼蟲鳴鳥叫。這玩意到底是做啥的啊?

走啊走,看到一座頗性格但髒髒的建築,像"終極警探"裡的布魯斯威利一樣為了拯救世界把自己弄得髒兮兮。




繼續前進,看到一個計程車司機在喊著"快要演習囉!趕快搭計程車去別的地方吧!"真聰明的司機啊!我跟他問了路,約莫走了15分鐘,終於看到了對面的目標建築:聯合報大樓。




此時,忙碌的好友史薇來電(因為我有傳簡訊問她位置),告訴我正確的入口是在正對大樓的右手邊,星巴克咖啡旁有個神祕的小門,從那裏進去。如下圖所示。




很快的就找到了目標書籍"黑死館殺人事件",加上先前購買的"腦髓地獄",還有能直接跟好友毛毛借到的"獻給虛無的供物"(因為這本書的簡體版找不到,繁體版好貴),三大推理奇書我就能看過一輪了,至於第四大"匣中的失樂"我就比較不那麼強求,看機緣吧!

但由於演習差不多要開始了,外面沒人也沒車的,我決定在書店裡多花點時間晃晃(當然櫃台小姐長的蠻可愛也是很重要的原因之一),結果多買了"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英文版、"圖解夢溪筆談"(裡面的圖案太吸引人)、"電影藝術"(內容挺吸引人)。本來還有本圖解日本妖怪還什麼的("鬼太郎"的漫畫家水木茂繪),但由於下冊還沒出(知道這件事情又隔兩天了),只有買上怎麼想就是不對,決定先放棄。

由於無處可去,我拿了本"傳說日本",專講日本各地傳說故事的書起來看,小野寫的序,據說吳念真也很欣賞作者茂呂美耶。我常在想,為什麼我想買的書總是會有很多人推薦呢?這是某種商業手段還是作者真的這麼出名呢?嗯,我想我有天如果出名了應該就會知道。總之拿了書,坐在椅子上開始翻。涼風徐徐,家中沒有冷氣的我感覺一身涼爽帶冷,還不至於看到幻象的寒度,舒服。眼皮越來越重,看不見的錢幣在我眼前左右晃著要把我帶入夢的世界。趴著休息了一下子,起來的時候窗外的計程車們已經開始活蹦亂跳,也是我該走的時候了,為了感謝"傳說日本"帶給我這段美好的時光,我決定買下它(當然裡面的照片跟文字也很不錯)。

結果本來只想買一本,不小心就買了五本,還連帶變成了上海書店的會員(不過人民幣乘與6真的是太貴了,就算打九折還是小貴),逛書店,是我偶有的奢侈行為。

回家的路上,看到了一台鋪柏油的機器。




到了捷運西門站,拍下了年僅十三歲的鋼琴美少女唐佳迎的海報,她將在國家音樂廳舉辦獨奏會。妹妹啊~叔叔很窮沒辦法去看妳彈琴,但會在熱得要死的房間給妳支持。世界很大,人生很長,妳還會流下很多的眼淚,記得除了上帝外,妳也可以往心裡尋找答案喔!



結局怎麼有點怪怪的.....Anyway,這就是我的上海書店之行。

(文章停於James Morrison的"You Give Me Something"歌聲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