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和日麗,天氣預報午後可能會有雷陣雨,但這並沒有打消我去擎天崗的念頭,有些事情,你知道你一定要去做,比如順著中山北路一直騎,騎過了福林橋後發現自己走過頭,問了一個好心的計程車司機後照著指示走,騎到某一點又產生質疑,於是問了便利商店的店員,順便也買了午餐的便當,再次上路後發現林語堂故居沒開,看見了路旁標示的"陽明山國家公園",進了服務中心問了坐在大卡車駕駛座的司機擎天崗怎麼走,順便問了竹子湖有海芋後,我終於騎到了一座名為小油坑橋的地方。上述的事情,就是歸類於"must do"裡面。原因?因為唯有踩過回憶之路後,你才知道自己確確實實的渡過了這一段。









停好車,我上了下廁所,拿著一瓶兩公升的礦泉水、便當,揹著我的背包爬上通往夢幻湖的階梯。上氣不接下氣,大腿痠麻,我上一次爬山到底是幾年前了啊?階梯開始向下,我看到了一個告示牌,標出了夢幻湖及冷水坑的方向,可右邊那條路呢?那通向什麼地方?我走近,看見道路封閉的告示。那麼,就走這條吧!






我的摩托車成了一個小點


讓我想起鬥牛的角






對面山頭雲霧中的秘密基地


遇蝶



Leads to nowhere, let's turn back。


踩踏時底下傳來空心感,我一度懷疑道路會不會立刻塌陷


一隻頗吵的傢伙,在我耳邊狂飛的應該是牠

順著路繼續走,終於來到了傳說中的夢幻湖,不過跟我想像的相距甚遠。






全世界只有夢幻湖有的台灣水韭


在湖畔樹上吱喳叫的鳥


接著,往哪去呢?


就那兒吧






抵達

一個丈夫在旁邊對著他的太太說,看,這景色多美,可我真的覺得還好。





進入兩層樓的涼亭,一個年輕人,一個中年人,一個老年人,一條黑狗已經在這裡久候多時。不久後,只剩下狗跟我。







該走了,小黑決定跟我上路,桃太郎的劇碼千年後再度上演。


亭旁漂亮的花


小黑探路


小黑聞山賊留下的味道


人狗殊途,終須一別。莎喲娜拉!小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