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人幾乎不看電視,習慣使然。

在更新網誌資料時,上頭的標題提及豬哥亮新節目收視率破8,這在台灣是非常驚人的一個數字。點了進去,原來民視幫豬哥亮開了個塊狀節目叫豬哥會社(我一直記成豬式會社),8/1周六播出第一集,超高的收視率讓豬哥亮接受採訪時感動落淚。出於好奇跟懷念,我上youtube看了該節目。

節目一開始請來郭子乾模仿豬哥亮唱從前豬哥亮歌廳秀的主題曲,隨後順勢採訪豬哥亮本人,話題當然主要以跑路、賭博、娶四任太太等負面消息來製造笑果。之後請來張惠妹演唱歌曲兼採訪,第二組來賓則是余天、李亞萍夫婦,主打催淚路線展現出豬哥亮深情的一面,結構大致如此。



我必須承認,看到豬哥亮被找到曝光在螢光幕前,看到他幫燦坤拍廣告,跟看到豬哥亮主持節目它的感動是有相當差異的。曾經的秀場天王,因賭博惡習而消聲匿跡13年,終於在大家的幫忙下再次崛起,十足戲劇化的真實勵志故事。郭子乾表演結束,豬哥亮從後來走出,氣勢早已不若當年鋒銳,連開玩笑都保持相當的分寸,一整集的髒話量更是比國中生吵架十秒鐘說出來的還要少,反應力也降下不少。但在幾次的笑聲中,某種消失很久的,蛋黃色的懷舊感冒了出來,彷彿志村健跟加藤茶仍舊是搭檔的時光變成了底景。與其說節目真的很好看,不如說過去跟現在透過豬哥亮的復出產生了一定的連結,黑洞頻率般的。

由於是網路上觀看,我得以跳過許多歌唱橋段,專心看我有興趣的訪談部分。訪談我想應該經過一定編排,人工化味道頗重,尤其余天夫婦那段讓我中途數度快轉。侯怡君還是一樣漂亮,不過第一集仍是花瓶角色,情況應該會隨著搭配時間長,集數多了以後會漸漸改善。比較令人憂心的是,豬哥會社的節目構造優點是有一定年紀的人看了會懷念,缺點卻也是它的老套:唱歌,趣味訪談,編排好的笑料。現今電視節目競爭強烈,懷舊牌能撐多久沒人知道,年輕人對此種類型節目能不能接受也是個問題,更別提去掉了腥羶話題跟低俗字眼後豬哥亮到底還能發揮多少功力。節目我想做個半年應該不會是大問題,可是製作單位在這中間是否能在舊瓶裡面裝上爽口的新酒,這似乎也只能留給時間證明了。

豬哥亮,加油喔!記得別回去賭博啦!再一次,就真的沒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