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台儲備電力只有三小時不到的小筆電後,我很在意去的咖啡店有沒有無線網路跟插座。如果找到一間店有上述兩樣東西,我大概就可以賴上一天,邊不停幻想著"店家會不會覺得我很煩都不走啊?"邊說"麻煩冰紅茶幫我續杯~"

上網查了一下,台大附近有家叫Apple Diner的brunch(早午餐,午晚餐則叫做lunner)專賣店,有網路有插座還有正統的班尼迪克蛋,於是找了個大晴天就去那帶撒野。

班尼迪克蛋英文為Eggs Benedict。底層為切半的瑪芬,上面加上火腿或培根,再鋪上一顆水煮荷包蛋,頂層則淋上荷蘭醬,反正是看起來很好吃熱量很高的一道餐點。這道料理的由來眾說紛紜,有證券交易人說是自己原創的、有個姓Benedict說是自家原創的,較有說服力的說法是這道餐點來自法國,也解釋了Benedict的字根是來自一種法國傳統餐點。不管怎麼說,這道料理已經傳承超過百年,是個有橡木香的迷人老東西。

與Apple Diner的第一次會面並不容易。我把車停在羅斯福路上,走進它彎彎曲曲的巷子裡,找一條叫做辛亥路的神秘小徑(其實沒那麼小,但當你繞了半小時就是找不到時你會懷疑那條路該不會只有水溝寬)。




台灣自創品牌Galoop的台大店,座落在住宅區內格外顯眼。根據店員及名片上的說明西門町附近也有一間,"但因為太不起眼很少人注意過",店員如是說,我也深深體會。他們的設計品做的都頗具質感,價格算不上便宜但倒也是能握手言歡的數字,個人推薦他們一個可黏式時鐘,我最喜歡這種沒有刻度的時鐘了。




為什麼會拍這間的理由很簡單,因為我很久以前開過一間早餐店,店名就叫多多,隨後還會出現不少張照片都有著一樣的店名。



我很喜歡木頭堆起來的感覺


現實生活中鮮少看到這種樓梯的公寓,日劇常出現


中間的建築感覺活得很辛苦




拍這間,是因為它是附近我經過時最香的餐廳。店名"imbiss"為德文,街頭小吃之意,已經跟MOMO約好下次要來這吃。Ivan、小馬,記得趕快存錢啊~



你們有沒有Guts?有!還開了間店




我靠近的時候鍋上的泡麵九成滿,配料豐富。店內擺設了不少韓國泡麵,印象中也有經典的辛拉麵。不過難得出來外頭吃,我實在不想吃泡麵,經過時沒看到其他客人,也許抱著跟我同樣的想法也說不定。當然,更大的可能是午餐時間還沒到。



"喂,雅賊嗎?不好意思,麻煩幫我偷魔戒1955年初版的,有附J.R.R. Tolkien簽名的"








東搜西尋,終於站在Apple Diner前面,感動程度不亞於在國家圖書館一旁的店家看到上面印有星宿花樣的傘。嗯,我沒買,總覺得傘這種東西不是那麼常用到。



選了角落有插座的地方坐下,點餐後去問了上網密碼。





餐點很快就上來,看起來頗有份量。售價雖直逼三百,但美食、網路、電力、無限紅茶續杯(但我續到自己都不好意思時就開始去倒水了)四大主力攻擊下我付的心甘情願,更何況我食量不大,這份餐我分成兩次吃,一整天的熱量也補充的均勻實在。好不好吃?嗯,不錯。正不正統?第一次吃我也不知道,我如果哪天幸運出國了我會跟你們分享心得。配餐的薯泥、薯塊、薯餅三選一,戴耳環的帥男店員幫我拆下了筆電插頭上的固定座後(外面很少有三個洞的插座)跟我推薦(我主動問的)薯泥,但我還是點了薯塊。後來又去了很多次,薯泥真的比較好吃。



上面這張是蛋捲。口味上班尼迪克蛋獲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