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左至右分別是薩克斯風、豎琴、木琴、小提琴

在Facebook上偶然看到單身、體貼、認真、善良、有愛心的Ethan說音樂會有票找不到人去聽,泯滅了人性的我沒幫他找個女伴,自告奮勇跟他一起去。

Luke LOOK生活網 企劃 志偉 Ethan 有票沒伴
Luke LOOK生活網 企劃 志偉 Ethan 嗎
LOOK生活網 企劃 志偉 Ethan Luke ㄎㄎ對啊!!~~
Luke LOOK生活網 企劃 志偉 Ethan 那我可以報名嗎~
Luke LOOK生活網 企劃 志偉 Ethan 免錢活動我一向跑很勤XD
LOOK生活網 企劃 志偉 Ethan Luke 你要來當女辦呀
LOOK生活網 企劃 志偉 Ethan Luke 女伴
Luke LOOK生活網 企劃 志偉 Ethan 哈哈哈哈
Luke LOOK生活網 企劃 志偉 Ethan 要假裝同志是吧
LOOK生活網 企劃 志偉 Ethan Luke 那我把票撕掉好了
LOOK生活網 企劃 志偉 Ethan Luke ㄎㄎ

交易談成。

九月五號晚上七點,我準時抵達中正紀念堂國家音樂廳二號門的春水堂外等候,Ethan則因為陪朋友先去逛五分埔所以姍姍來遲,幸好一身休閒黑色西裝的他準時趕上。入座時兩個女孩佔了我們上面樓層中間的位置,自動讓座後我跟其中一人小聲的道了歉。Ethan的女同事跟她的雙胞胎姊姊坐在我們的右手邊。

第一首是桑聖的幻想曲,作品124號,由負責演奏豎琴的解瑄跟負責小提琴的盧佳君共同演出。一身粉桃紅無肩禮服腰際繫著黑色裝飾用絲質腰帶的盧佳君符合Ethan喜歡的氣質美女類型,也因此他看的頗為認真,我則把眼睛閉上讓旋律流進耳洞,從每個毛細孔滲入細胞內。很舒服的演奏。







第二首是作曲家卡普雷的秋的印象,由穿著燕尾服的薩克斯風手沈子傑搭配豎琴演出,把原先的薩克斯風加管弦樂團的方式做了調整。我個人的感覺是薩克斯風有點突出,後面的豎琴音色沒辦法包住它的音色提供支持,少了點柔和。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薩克斯風手可以在用力時半蹲後站起,我一直以為他們都是用上半身向前俯的方式。學習學習。



第三首一樣是薩克斯風跟豎琴,曲目是探戈之王加戴爾的名曲"你愛我的日子",同時也為其自傳電影的主題曲。



第四首是意大利作曲家孟蒂的查爾達斯舞曲,沒記錯應該是小提琴手跟弦樂團的搭檔演出,一樣是讓人暖呼呼的演出。



演奏第五首曲目時朱宗慶打擊樂團的首席吳珮菁登場,世稱六棒魔女(我掰的,但她真的有拿出六根棒子一起敲)。一開始沒看介紹,不知道這人什麼來頭,只覺得舉止大方,一身禮服樹根般錯綜的圖案帶著豹紋的野性。那天晚上,只要有她在場的曲子我眼睛就閉不上,那種狂野的速度跟韻律讓人捨不得閉上眼,超棒!

曲目是瑟裘奈的木琴協奏曲。在youtube上找了很多個,吳珮菁的演出還是無人能敵。





中場休息。

原本佔據我倆位置的兩位女性離我近的那位往左邊移動了兩個位置。兩位小姐在聽音樂的時候一個補妝另一個看雜誌,錯過了視覺的饗宴,令人感到可惜。

第六曲目為日本作曲家湯山昭的嬉遊曲,由木琴搭配薩克斯風演出,傳說中的六棒技法登場,聽完後我想起立鼓掌,但因為會被當成神經病所以作罷。



第七曲是皮耶左拉的悲傷探戈,木琴加入小提琴,像熱巧克力裡面加入了牛奶,降低了巧克力的甜增加了牛奶的口感,這就是relax。我用同樣的名字找到了這首歌,但因為樂器完全不同我實在沒法斷定是不是同一首歌。

對了,我不喝牛奶。



第八曲是小提琴名作前奏與快板,由克萊斯勒所寫。



第九首改編自所有台灣人都應該相當熟悉的台灣歌謠之父鄧雨賢的四大名曲四季紅、月夜愁、望春風、雨夜花。巧妙的組合讓四首曲子合而為一,就像變形金剛合體那般融洽。如果我離開台灣個三五年,也許聽到會哭吧!有這樣的感動。

曲子一演奏完,掌聲不斷,舞台右前方有人喊安可,我的右方則有人喊BRAVO,一定看過交響情人夢,我想。全部人員再次登台,提琴手盧佳音說接下來要演奏主題曲Love Life。演奏完一樣的情況再度發生,但我右邊的BRAVO先生噤聲了。全部人員再次登台,豎琴手解瑄說接下來的曲子獻給八八水災,歌曲是國境之南,四種樂器加上弦樂團,曲子的豐富度增加不少。觀眾還是不停拍手,最後出現了抗癌小勇士Dora跟全部的人一同演出。曲子我忘了是什麼,Ethan說一樣是Love Life。曲畢,音樂家們離開,舞台燈暗,大家識相離開,沒有安可,沒有BRAVO。

夜晚,走到了寧靜的時刻。

音樂會後,我載著忘記車停在哪裡的Ethan在憲兵隊附近繞了三四圈,找到他的車後兩人又去西門町的麥當勞聊了三個小時左右的天才分別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