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得知一個台北城闖關活動,大意是去指定二十個景點拍照證明自己去過後即可參加抽獎。因為很多個景點就在家附近,於是邀了老友療癒系的Sway一同參加。


晚上旁邊的酒吧是同志天堂的紅樓

見了面,我拿出規劃好的行程讓她過目,不過她基本上陷入被我綁票的狀況,所以我要走麼走她也沒法反對。好,那就先青山宮後龍山寺。


青山宮一景

青山宮是萬華著名的陰廟,台語稱其青山王宮,據說在1854年發生瘟疫時頗為靈驗,為一掌陰間司法的廟宇。曾在淡水河邊親眼看過屍體的老爸說他小時候獨自到廟裡看到神明的臉會怕,可能是體質比較敏感,因為我這兒子去了覺得還好。家裡以前比較會去拜的是位於萬華車站附近的朱、池、李三王府,但也好幾年沒去了。


龍山寺對面的噴水廣場



龍山寺。名氣大到我想也不用什麼特別說明了,過年的時候如果鯛魚燒人選擇在這裡侵略地球的話內裡的紅豆餡大概會被擠得噴十公尺高。


以前是三層樓的麥當勞,是我唯一知道的一間被大批流浪漢進駐而倒店的速食店。萬華特產:流氓、妓女、遊民


廣場下方的飾物。我們去的那天本來還有無雙樂團要來,不過沒有特別興趣就沒留下來看

騎車來到台大。


造型不錯


不知道好不好吃

聽過寶藏巖這地方,但從來也不知道在哪裡。我倆(想到採紅菱)問了路,阿嬤說兵仔營旁邊有條很漂亮會發亮的小路走進去就會看到。向前,看到有個嶄新的紅磚道,我們往人煙稀少的巷道走入。




隱約可見到寶藏巖三字,旁邊像樹叢的裝飾上面的橘色物是塑膠杯一類的東西








上頭那些黃色小小的都是天兵天將


有人告訴Sway玩球的是公獅子,母獅子則帶著小獅子










天啟



虔誠的拜拜完,下一個目標是自來水博物館。


店名親切,價位不知


一間非常不起眼的小店,Sway說很有名。豆花味道不錯


以下提供費玉清演唱版




安格斯黑牛.....聽起來不賴

到了。




夏日的路易斯安納爵士








要會講日文才能去這裡影印嗎?

轉戰二二八公園。


Sway說龍生九子,但哪九子我們都不知道










左邊的樹長的頗有禪味




重慶南路附近一家看起來價格應該不會太親切的餐廳外面一景

忽然,下起了窗外的天氣那首歌開頭的那種傾盆大雨,我們躲進了一旁的小咖啡店。






Sway,辛苦了

約好下次的時間要等她去大陸出差回來後,我們分頭回各自的家。回到家後發現,我傘忘在咖啡店門口傘架上了。不停的失去不停的獲得,而失而復得,又是否有其必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