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約在紅樓,毛毛準時到來,先去城隍廟那拍了照,



接著去附近的市場解決中餐,


毛毛的學生特餐


我的小雞飯,主菜是帶甜味的鹹酥雞

吃完飯,喝了正統的愛玉冰,我們先去看"2分20秒"。

很難看,讓我們繼續上路。

在大龍峒保安宮跟獅子對望後,



我們接著去孔廟。


左邊是祈願板懸掛處,右邊是....


超口愛的孔子!我差點買了他的不倒翁



我去拜拜祈求明年的考試能順利,不過依我的經驗重點是人跟信念,拜拜只是讓心裡寧靜些。







毛毛講到她跟她妹有算命的說是一雙惡鬼來投胎,孔廟的靈異話題結束後,我們騎車到大稻埕碼頭拍照,陽光亮得我睜不開眼。




到了台北戲偶館....


終點的松山慈祐宮

逛了饒河夜市,又喝阿好嬸紅茶,特別的是這裡的分店只賣純紅茶,配料什麼的一概沒有。吃了入口處生意跟價格都相當嚇人的胡椒餅(雖然料不少,但四十五塊這種料真的不算多),吃了蚵仔煎跟臭豆腐,我載著她回到西門町,帶著她見識了西門捷運站下的無人圖書館後送她回家。回家洗了澡,上傳完照片,發現小學暑假的回憶又回來了:好多人跟我一樣最後一天才完成旅程,而我相信放棄的人更多。透過這樣一個帶著文化,也許藏點商業色彩的活動,台北的面紗,又被我揭開了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