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道不祥的黑影飛越麻瓜及魔法世界,破壞了橋梁,抓走了一個魔法學校的學生。Draco接到了一個來自Voldemort的任務,食死人(Death Eater)之一的Bellatrix Lestrange因對Severus Snape對黑暗魔王的忠心質疑,而逼他跟Draco之母Narcissa立下了不可違背的誓約(Unbreakable Vow),宣誓若Draco失敗將由他負責保護Draco的安全。

當Harry準備泡餐館的女侍時,Dumbledore校長出現,利用傳送術把他帶到了Hogwarts曾經的魔藥學老師Slughorn家,成功說服了這位喬裝成沙發,喜歡天才學生的老師回去執教。不久後Harry、Ron及Hermione三人在參觀完Ron的兩位哥哥開的魔法店後(他們送了哈利煙霧彈),Harry注意到Draco的蹤跡。他們尾隨而去,發現Draco、Narcissa及食死人之一的Fenrir Greyback在一間店裡買東西,似乎是個衣櫥。利用煙霧彈,Harry在回學校的火車上隱形在Draco座位上方的置物架上,但仍被發現且遭石化及毒打,幸得機智而怪異的女學生Luna出手相救才不致又原車回家。


我喜歡她搭配Harry

在魔藥學課程上,Harry偶然拿到了一本破舊的教科書,主人的署名為混血王子。藉由書上的指示,Harry成功調製出Slughorn指定的藥水,贏得了獎勵幸運藥劑。在魁地奇選秀賽上,Ron因為Hermione的出手而成為正式守門員,也意外加強了女學生Lavender Brown對他的愛戀。比賽當前,Harry把幸運藥水加到了Ron的飲料中,除了讓他大放異彩而成為英雄外,也讓他完整的擄獲了Lavender的心,兩人台上熱吻。看著心愛的男生跟別的女生舌吻心裡不是滋味的Hermione指責Harry作弊,Harry先指出Hermione選秀會時的出手,後來則拿出了未開封的藥水,表示Ron比賽中靠的其實是自己的實力。與此同時,Harry喜歡的女孩Ginny(Ron的妹妹)也跟了其他男生交往,打碎了Harry的青春玻璃心。



聖誕節時,Harry跟鳳凰會的成員提到他認為Draco暗中計畫壞事遭到駁斥,但他跟剛分手的Ginny的關係卻更進了一步。食死人襲擊了Ron的家,想起天狼星之死的Harry中計衝出,其他人為了保護他也紛紛趕往他的身旁。正當大家以為食死人已經撤退時,疏於守備的房子起了大火,幸而沒人傷亡。

想起Dumbledore要他跟Slughorn保持良好關係,Harry三人幫去酒店找到醉醺醺的Slughorn並問候了他,回程時卻意外看見一名女學生因一條指定轉交給Dumbledore的項鍊引起她被邪法附身而差點喪失性命。在一次私下聚會時,Dumbledore讓Harry在魔法水池中看到了現在被稱為Voldemort的Tom Riddle當年的影像:Dumbledore發現了他的才能而將他帶回Hogwarts,而他的表現也沒讓老校長失望,更是成功的讓Slughorn刮目相看。在師徒兩人一次聚會時,Tom提到他看見了一個封印的法術,似乎能讓施術者成為不死身。回憶中顯示出的影像遭到竄改,除非Slughorn願意提供這段記憶,否則他們無法知道Voldemort到底是如何保護他的靈魂。Harry先用跟Tom一樣的方式引起Slughorn的注意,但他隨即查覺到了Harry的意圖而嚴詞拒絕。回到房間後,Ron因為吃了一塊喜歡Harry的女學生送的魔法巧克力而陷入對該女生的迷戀。Harry帶著Ron來到Slughorn的房間尋求協助,Slughorn拿了罐酒請他們喝,沒想到Ron一喝倒地口吐白沫,幸好Harry急中生智讓Ron吃下解毒用的藥材才救回他一命。昏迷在醫院時,Ron喊出了Hermione的名字而讓她開心讓Lavender哭著跑開。甦醒時Ron忘了吃下巧克力後的一切,只感覺到Lavender帶著恨的眼神未曾離開自己的身上。

Harry認為項鍊跟酒都是Draco的詭計因而追蹤並在廁所用混血王子書上學來的法術重創了對方,Harry聽到聲音驚恐逃走後趕到的Snape幫Draco止了血。Ginny勸Harry將那本法書藏在儲藏室,並藉機偷吻了他,愛情降臨。



喝下幸運藥劑的Harry順利讓Slughorn想起Harry之母的優秀跟善良,Slughorn終於交出了自己的真實記憶。原來Voldemort學到了一種能藉由殺人將自我的靈魂分成七塊以求得永生的法術,除非這七個分身都被消滅,否則Voldemort將長生不死。

Dumbledore找到了一個分身的所在地,找了Harry協助。兩人在一個充滿水的洞穴裡的一個水池底部看到了一條項鍊,Harry被迫讓Dumbledore喝下能毒害心靈的水以獲得項鍊。項鍊到手,一群怪物從水中出現要攻擊他們,幸得雖虛弱但已回復意識的Dumbledore用火球術驅散怪物他們才逃過一劫。

瞬間移動回大鐘樓不久忽然出現一組腳步聲,Harry被Dumbledore要求躲在地板下。Draco出現,說Voldemort要他殺死Dumbledore。之後出現的Snape要Harry躲好別出來後跟Draco會了面,而透過傳送衣櫥進入了Hogwarts的食死人也隨即現身。Snape殺死了Dumbledore,屍體跌下高塔落地。生氣的Harry出現要用法術攻擊Snape卻失效,原來混血王子就是他。

食死人破壞了不少房間後離去,眾師生都到Dumbledore的屍體旁舉起魔杖哀悼他。Harry向Ron跟Hermione展示了他跟Dumbledore好不容易才拿到的項鍊,裡頭的字條卻顯示東西已被一個署名R.A.B.的人拿走,Harry決定要找到其他的分身消滅Voldemort以為死去的眾多親友報仇,Ron跟Hermione異口同聲的決定要陪著Harry走到盡頭.....

===================================



第五集的導演大衛葉慈繼續執導第六集,人馬跟上一集都差不多。幾個演員們表現都還不錯,Daniel Radcliffe在喝下幸運藥劑後的神色有點精神異常感,沒看過小說的我不知道是否裡面就是如此描述,但單就電影來看是有點怪。



劇情改編自小說故相當豐富,青少年的賀爾蒙作祟幾乎都快成了全片核心,可惜因時間有限需做出取捨而導致許多段落切換的太快速而呈現碎裂。特效一直是哈利波特系列的最大賣點,此集並沒有例外,精細度很不錯,但Dumbledore使用火球術打擊湖中怪物時我一直想到甘道夫用火球術打大批的咕嚕,魔戒的影子怎麼也去不掉。



"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是部哈利迷應該會喜歡的電影,以一般觀眾的觀點來說也有相當的可觀性,笑點跟劇情跟特效都是水準之上,但我個人看完後覺得有點空虛,除了兩個半小時的空虛娛樂外什麼也沒有。從這個角度來說,混血王子的背叛大概只能算是還不錯的爆米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