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號當天接到老友史薇來電,約好28號當天晚上幫我慶生,地點是上次經過時我提到沒吃過的Macaroni,就在信義威秀附近。28號白天她傳簡訊給我說手機出狀況,因此直接給我時間跟地點我去接她。騎到一半下起大雨,我遲到了十分鐘,她人沒出現,我擔心她該不會直接過去了,幸好不久後她偷偷打了個電話給我說她臨時被抓去開會,要我等她一下。OK。

不久,打扮得非常OL的史薇出現。

"這是給你的福利"

我第一次有"原來當壽星也不錯"的想法。

停好摩托車,兩人走了一小段路到Macaroni,雨勢沒有減緩的跡象。

看著菜單,我不知道Macaroni的招牌是什麼,大概想了一下後用刪除法提了建議。服務員反著簽下她的名字,給我們思考的時間後微笑點頭離去。



再出現時,史薇決定了大概的餐點走向,順便也問了壽星蛋糕的事情。"有帶證件嗎?""有"

先送上麵包橄欖油沾醬跟麵包。我用餐刀跟叉子鋸了個斜對半。



表層的硬度接近脆,口感很棒,沾著油醬吃帶點油膩卻也伴著清爽。"橄欖油很健康喔",史薇說,確實也是,而且不便宜。內裡鬆軟,如果能沾點濃湯吃應該更棒。

接著是香煎干貝沙拉。



史薇不喜蔥蒜,不過還是把不知名的菜(我腦海中出現義大利阿伯在路邊摘菜的畫面)全部和在一起,再挑掉就好了,她說。干貝跟青菜都很新鮮,口味偏淡,加上裡頭略鹹的塊狀起士則成了哥倆好,沒記錯的話裡頭還有核桃。沙拉以非常快速的步調消失。

菠菜松子鮮蝦義大利麵。



食材鮮度我就不多說了,每隻蝦子都富含提味的白胡椒鹽香,但味道卻又在恰好的地點停下,不會跟蝦子搶鏡頭,口感一流,送上五十隻來我應該都能吃下,相較之下麵則大概在大臣左右的位置負責救球,大概是這樣的分配方式:

麵:救球,菠菜:傳球,胡椒:托球,蝦子:殺球。

球技一流。

趁著續杯的同時,我問了Daisy她們簽名是不是都會被要求要練,她說當然。接著我跟史薇也拿著蠟筆開始在桌布上簽名,她的S簽歪了,我則順利反寫了Luke。"不公平,你的比較好寫",Daisy開心的反寫出了史薇的英文名,S跟Y一樣大。

由於檢查過證件,店方送上慶生的巧克力蛋糕,而且出我意料之外的要幫我唱歌,史薇掩不住笑意,原來這在她的計劃之中。





她臉紅了,我沒有。

巧克力濃口感扎實,我跟史薇沒法在這一連的美食侵攻下殘喘,只得放棄約五分之一左右的蛋糕。雨下得老大,我們先去上廁所,過程中我想起忘了拿雨傘,回去的時候Daisy看見我馬上說,雨傘對不對,我點頭,她說追出來的時候我們已經走了,我回答其實是去後頭上廁所了。Daisy, god bless you。

下了很多的貓跟青蛙(我不喜歡狗的搭配),她搭小黃,我騎小黑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