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七號跟小馬約好看雙瞳導演新作"風聲",小馬臨時有事不能來,總是得劃票,我還是提早到欣欣百貨附近找暫時棲息地。繞來繞去都是些店員的內褲可能價值我一雙球鞋的高檔服飾店,最近的一家餐廳是晶華酒店。雖然我很久沒吃它們的下午茶了,但現在沒那心情,我只想嗑點小東西,麵包什麼的。繞了一大圈,遠遠看到對面某個單行道深處掛著杯壓克力咖啡,便穿越馬路走了過去。

沒走斑馬線,好孩子不能學喔!

確定有無線網路後我點了佛卡夏三明治跟黑咖啡,走上木質階梯上二樓。新開的店,試賣中,店名叫Moda,我沒問由來,也許跟馬達有關係,可能老闆興趣是玩四驅車也說不定。打開背包的拉鍊拿出小筆電換好長效電池插好滑鼠,開機,關掉觸控板,按老闆說的找Silver Box 1(上一間店的店名)的線路開始連接。

拍了兩張照。





網路連不上。

我把情況告訴女店員,她說另一個顧客也連不上,跑上三樓去就行了,她會幫我把狀況跟老闆說。

餐點來了。



換老闆娘跑上來問我連線狀況,我說連不上,她說她每天都玩開心農場,應該可以連線。我提到店員說的情形,她建議我上三樓用餐。我看看二往三樓樓梯上的告示,問她三樓不是純吸菸區不能用餐嗎?她說行。也是,經營者說了算。

她拿三明治,我手拿筆電揹著背包上樓。

老闆娘離開後我嘗試,還是不能連,於是問了明顯是店員朋友的女性顧客她是怎麼連線的,呵,原來是連上不知名的無線網路。我不喜歡這樣,我說,密碼如果被竊取挺麻煩的。

女店員拿著蕃茄跟芥末醬瓶出現,問我要不要胡椒,不用,我回答。我說明了網路情況,她去回報老闆。

老闆拿著他的筆電出現了。

"奇怪,我可以連啊!我也沒做甚麼設定,我是電腦白癡,我太太那台也能用"

據說之前顧客從來沒提過不能連線的狀況,所以要不我運氣不好,要不就是他們摸摸鼻子算了。但確實妙,我小筆電也使用一段時間了,能連就大家能連,不能連就都不行,還真第一次遇到兩台可用兩台不能用。之後老闆跟老闆娘又像摔角賽那樣輪流換手出現了好幾回,拿著自己的筆電出現說,看!我的可以連啊!(老闆娘還秀了她很大間的餐廳,Restaurant City裡的,我嫌要顧員工的疲勞度改玩Café World)我於是說是啊,現在比數二比二,店家能連顧客不能連,很詭異。性格單純而善良的老闆夫婦講著反覆的辯護,問題還是沒解決。我吃掉我的三明治喝掉我的咖啡跟紅茶,提了一下我比較喜歡脆的佛卡夏,老闆娘強調它們的是正統做法,我則說我在Apple Diner吃到的比較合口味。她說下次會幫我烤酥點,然後又回到正題。

"我可以連啊!你看我的…."

情況蠻搞笑的。

打電話約了老朋友智凱一起看電影,他說開演前十五分鐘會到(結果開演前八分鐘才到,害我緊張了一下)。結束電話看看時間差不多,我起身收拾粗硬(相對於細軟),去一樓結了帳,老闆提到網路的狀況,我笑笑說沒關係,應該是今天運氣不好,改天來再試看看,順便來吃千層麵或義大利肉丸。

十分有趣的體驗,而且遇到好人總讓我窩心,雖然問題還是沒解決就是了。

老闆啊!打個電話問網路商最簡單,試試吧!下次我去時希望能用啊!

=====================================================

人在補習街附近的Bread First二樓吃中餐寫文章。在一樓買牛肉堡點了綠茶,我後頭的女人跟我一樣在等飲料,候餐時看到店員在弄一杯看起來很難喝的東西,我心想這家咖啡顏色還真不討喜。店員把那杯不討喜的飲料從塑膠調酒罐裡倒出來,問我是不是去冰,啊,是我的= =



幸好味道還不錯,不能以貌取茶啊!不過這牛肉的調味也未免甜的過頭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