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97年的電影神鬼至尊(The Saint),裡頭的伊莉莎白蘇很漂亮,方基墨又痞又帥。在咱台灣六零年代初期(實際上映時間我不清楚)引進了一部翻為七海遊俠的劇集,其實就是神鬼至尊最早的電視版,由英俊的羅傑摩爾主演。很幸運也很不幸的,那個年代我沒有參與到。最近有幸看到七海遊俠第一季的第一集,想說來吃個甜不辣紀念一下好了。


電影版主題曲

賽門鄧普拉,原名賽門甜不辣(商標權大概被其他人搶註冊了),名字就取自七海遊俠的主角之名Simon Templar(有玩過星海爭霸的人一定聽過後頭那個字,原意為聖殿騎士),一個跟007一樣身旁總不乏美女相伴的有錢小偷(維基百科是這麼說的)。老闆用諧音做商標造成轟動,生意忙到賺不完,後來跟老天祿一樣鬧起雙胞(另一家就叫賽門甜不辣)。我跟智凱去的是開封街上的那家,因為一個老校長的網站上說這家才是正牌。人家可是經歷過泰半戒嚴時代的人,當然他說了算。

約好時間,兩個認識超過十五年的男人來到這家店的面前。



進門,點餐。



各點了客大份的甜不辣,我多點了份綜合炸天婦羅一起吃。

拍一下店面。







開動。





甜不辣的原料魚漿明顯新鮮,口感亦緊實,沒有部分店家泡太久而發脹鬆軟的問題(有的吃起來像浮屍,我說。智凱說他沒吃過浮屍不知道它的口感);裡頭有附一種小顆的丸子,因為太小吃起來不過癮,味道倒不錯;菜頭有軟但不爛;沒有我最喜歡的豬血糕,難過了一下。沾醬濃郁,頗似有添加味噌及糖,智凱覺得還好,我覺得不錯。(以下所介紹的所有品項的醬料都相同)



甜不辣裡也有的炸餛飩不錯吃,酥點會更好;牛蒡天婦羅使用的牛蒡明顯新鮮,帶著濃濃的牛蒡味。

兩人聊他十年來第一次買新外套、聊龍山圖書館外頭那家賣雞絲麵跟甜不辣的店、聊龍山國中以前旁邊賣的炒麵跟油飯、聊寧夏夜市。

多點了份高麗菜捲。





料少,高麗菜普普,很平凡的高麗菜捲。

雖說口感不錯、用料紮實、炸油新鮮,但價格仍偏太高,尤其以男孩子來說要吃飽得花上百元,非常不經濟,營養也不均衡。不過知名小吃,就是這麼一回事。

離開店時天色已完全暗了下來,兩人慢慢晃蕩,提及共同的老朋友胖子,我很為他的健康擔憂(胖子,認真減肥啦!)。路過一個小型戶外演唱會,兩人坐下來聽歌。



主唱歌喉不錯,但樂團總是得有代表作才有辦法浮上水面。

"我老好多"

"我也是"

也不是感傷,但兩個男人就這麼坐在夜色中聽著歌,沒再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