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惡

善惡的存在不是必要,卻是必然。利害產生,善惡自然壁壘分明。對立導致衝突,和解永遠不在。這句話被講出,就會有人要推翻它,第三人則選擇支持或反對,周而復始。



活著,必然有執念。無執,非人。人不可能永遠滿足他人的要求,因為物理世界不容許所有的要求被滿足,人心亦然。一個女人跟一個男人結婚,她選擇維持這段感情,是執;選擇跟隔壁老陳發生關係,則是對慾念之執;若無慾,只為滿足他人渴求,則是無執之執。無所住,是一生追求的境界,卻只有在脫離肉身時才能全無罣礙。

肉身

肉身必須被珍視,純然的捨棄肉身必得重新輪迴。功課兩字過於沉重,過於宗教,肉身必須被經驗,被體悟,方能得道,或至少縮短與道的距離。



得與否,非吾人所能判定,亦非他人所能判定。心偏,道偏。心悟,道現。

結語

清晨太餓睡不著,不吃點東西趕快躺回床上,就要有成仙的打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